close


以前在南部唸書時,耶誕節幾乎年年都在這間餐廳度過,
今年耶誕節沒有機會回去,沒想到跨年時還是選擇了這裡用餐。

一跨進店裡就看見有人詢問是否還有位置,店員很抱歉的說定位都已經滿了,
它的生意還是和以前一樣好,每到重要節日若是沒有預先定位,那就只好慢慢等待或是另覓店家,
幸好老大有先定位,很快得,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座位,並送上水和菜單。

其實我每次來幾乎都是耶誕節,當天有推出特別的耶誕套餐,所以沒有真的看過菜單,
這次看了它的菜單發現和加州廚房(Skylark)的滿類似,也是有多種價位可供選擇(250~490元),
同一價位裡,前菜、沙拉、濃湯、主菜、飲料、甜點分別有三到四種可以挑選,
現在很多餐廳幾乎都是採取這類型菜單,顧客可以選擇的項目比較多,
我和男友都選了420元的套餐,和最貴的490元套餐主要是差在多一道前菜,
想說待會還要去六合夜市,所以少吃ㄧ道菜待會才可以再塞。


=============== 上菜囉 ===============


咖哩濃湯


蔬菜濃湯  還有附大蒜麵包(一人兩塊)

先端上桌的是濃湯和大蒜麵包,咖哩濃湯喝起來咖哩味很濃,味道比較偏不甜的台式咖哩,
湯裡的料有馬鈴薯、紅蘿蔔,滿常見的一道湯,
大蒜麵包有貼心的再烤過,不過不是酥脆路線,而是比較紮實的口感,配著濃湯吃還滿對味的,
男友點的蔬菜濃湯我倒覺得比較像是一般的濃湯,蔬菜味道並不濃,只是有拌炒過的洋蔥,
這兩道湯表現的都算是中規中矩,沒有過分搶戲亦稱不上特別。



馬鈴薯沙拉(附蛋黃醬)

接著是沙拉,菜單同價位的選項裏還有另外兩種沙拉,分別是生菜拉沙、水果優格沙拉,
因為我和男友一直都喜歡凱隡沙拉那種濃烈的蛋黃芥末醬,所以選了這款。

沒想到雖然菜單寫得是蛋黃醬,但是我怎麼吃都覺得它和美乃滋是一樣的味道,
完全就是平常吃台菜時涼拌竹筍用的那種醬料,分毫不差,覺得有點小失望,
即使是現成的醬料,依照收費的價格也該再調些蛋黃什麼的吧?!
雖然中央的馬鈴薯味道還不錯,但是這醬汁未免太過缺乏誠意,
說實在的,這道菜我從家裡冰箱所剩下的現成食材都可以做出來,
味道也許不差,但是缺乏誠意的組合沙拉讓我對它扣了點分,和以往耶誕大餐裡的沙拉遜色很多。



主菜  威靈頓牛排

這牛排是這間店令我最懷念的一道菜,每次耶誕大餐雖然會想要嘗試新口味,
但是看見菜單裡有這道菜還是會忍不住點下去,原因無它,就是"好吃"二字而已


威靈頓牛排的特色就在於菲力牛肉外層還要包上一層酥皮進烤箱烤過,並在中間夾入鴨肝,
這次送來的熟度比理想中的還要再熟了一些,但絕不過硬.過老,
這塊菲力牛肉牛肉味很夠,表示肉質在水準之上,份量大約六盎司左右,
最怕吃到夜市那種像是組合牛肉般吃不出牛肉味道的怪肉,還硬用醬料試圖將怪味掩蓋過去,
這塊菲力搭配上表層酥皮的口感以及中間鴨肝夾餡的香味,很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牛排旁邊的磨菇醬本人倒是興趣不大,因為本來就討厭菇類,再來是好的牛肉不需要太多醬汁來提味,
另外,其餘的配菜裡我覺得淋了咖哩醬的飯口味滿重的,咖哩味和濃湯那種味道大不相同,
是偏辣的咖哩,和飯一起入口還滿不錯的,份量不多,主要是嚐嚐味道而已,
還有其中一塊糖漬的甜蕃薯,滿像日式料理許多道菜旁邊所附的那種味道,也還算表現不錯。




甜點  分別為焦糖布丁、鮮奶酪

以前吃耶誕大餐時,所附的甜點都是蛋糕類,還沒嚐過它們家的其餘甜點,
這次點的420元套餐裡還有起士蛋糕可以選擇,不過起士蛋糕最近常吃,還是先換換口味。

焦糖布丁老實說我吃不到焦糖味,甚至可以說是口味很淡,很很很不甜的一道甜點,
不知道主廚製作時是不是糖的比例抓錯了? 
口感雖然是偏法式的(也就是比較紮實),但幾乎沒有甜味的布丁嘗起來真的有點怪異。
右邊的那個鮮奶酪,從一送上桌就一直在抖動,抖呀抖的畫面感覺十分有趣,
吃之前可以想像它的質地應該是很滑順的,果然嚐起來還滿Q的,
味道也正常多了,甜味有出來,但是兩道甜點的裝盤時在略嫌平淡,有待加強。



飲料  分別為熱拿鐵咖啡、鮮果凍飲冰沙

先說鮮果凍飲,其實就是綜合果汁和冰塊打成的冰沙,
原以為名稱的"凍飲"是指裡面會有附蒟蒻之類的丁狀物,但實際上沒有,或許他的凍飲是指冰沙吧,
以味道來說,果汁酸味有出來、甜味的比例有抓對,滿適合女生的一道飲料,
顏色接近粉紅色,視覺上頗得我心,以附餐飲料來說,可以算是不錯的選擇。
左邊的熱拿鐵咖啡,就是很一般的機器煮出的熱咖啡,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味道,就不多說。


總而言之 ,以420+10%服務費的價格,這樣的菜色是還有進步的空間,(南部餐廳價錢本來就比較便宜)
雖然那塊牛排的味道現在還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但其餘的附餐表現的比較普通,
和一般餐廳差異性不大,可替代性也高,店家可從這部分著手努力起,
但用餐氣氛很不錯,整家店成功營造出溫馨的用餐環境,如果有做到窗邊位置感受會更深,
服務人員上菜速度滿快的,每道菜出菜間隔不需要等待太久,也會不斷前來補水,服務態度非常不錯,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家店的生意會如此之好,還開了五家分店的最大原因,
整體來說我給它80分,如果你住在高雄,推荐這間店嘗試看看,別忘了先定位唷~~



===== 店家資訊 =====
地址:高雄市青年路一段4巷24號
電話:07-2257587
營業時間:9:00-23:00



 延伸閱讀:

【高雄】小木屋廚房~沒有菜單‧卻想一來再來

【高雄】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