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種愛吃愛逛街的人,耶誕節一定會安排個大吃ㄧ頓加上逛街逛整天的行程,
跟我家老大在一起也快要五年了,大學時候每次耶誕節晚餐都會安排高雄"馬路三四味",
(推薦這家耶誕節的威靈頓牛排,一整個讚啦!!! 不過餐後紅酒就遜了點  連結
【食記】馬路三四味)
下午行程幾乎都是最愛的漢神百貨配上新崛江,吃完晚餐再去愛河旁散個步然後回台南,
這好像就是我們的神聖耶誕既定儀式,每年到了這時候就會很有默契的先打電話到餐廳訂位,
或許旁人看起來似乎略顯缺乏變化,但是用完餐後餐廳服務人員替我們照的那張拍立得,
彷彿就是見證我們這五年來感情的紀錄簿,一張張的收藏在抽屜裡,每次拿出來看就是一種幸福...
唉唷~~越寫越噁心,我真的很不會寫抒情文耶(緯~~就說我只會寫論說文吧)

  
畢業離開南部後,今年耶誕節當然沒辦法再去馬路三四味用餐了,只好重新規劃。

因為都老夫老妻了,對於耶誕節一定要吃一頓大餐倒也沒有這麼堅持,今年改變以往的作法,
改走隨性路線,沒有特別預約餐廳,反而訂了兩張李立群主演的"我的大老婆"舞台劇門票,
說到這舞台劇也是為了完成我們一直以來很想去看舞台劇的願望,
大學時在南部還滿常看舞台劇的(大學生時間多嘛),回到北部之後反而一齣都沒再去看過,
加上明年二月初上演的吉屋出租我大概是無緣在台灣看了(去美國應該能聽懂七成就偷笑了),
就趁這機會趕快去買了門票,何況這場次還是加演的,我想有票房做保證應該不會令人失望。


24號中午我們先去東區用餐,由於舞台劇是下午兩點半開演,要輕鬆的用餐以時間上而言還算充裕,
東區的好餐廳最怕的就是要排隊,於是先到Bistro98再選擇餐廳,
這棟大樓餐廳很多,吃過幾次每間餐廳都各有特色,這次決定嘗試位於五樓的台北98牧場,
一出電梯就看見了等待的客人,門口的櫃檯小姐態度很不錯,先替我們留了資料請我們稍作等待,
當天似乎有不少是已經訂位的用餐客人,我們大約等了十多分鐘就由另外的服務人員指引到座位上,
坐定後發現座位不是非常寬敞,雖然有用隔板將客人隔開,但是也是兩桌才有一個隔板,
也就是說當我們在說話時隔壁桌客人可以清楚的聽見我們對話內容,
這點比較可惜些,感覺談話起來就沒有這麼的暢快(偏偏我說話又超誠懇,而且有喜歡亂說話的毛病)。

服務人員拿了菜單給我們,主要用餐方有分成三種:涮涮鍋、壽喜燒、涮涮鍋+壽喜燒,
全都是採取吃到飽的方式,用餐時間90min,以當天中午的價格依序是399、399、499,
肉食主義的我們當然選了壽喜燒,並另外加點了飲料(搭配甜點兩者一起享用的價格是130元)。



服務人員會先端出一盤綜合青菜以及兩盤牛肉(澳洲進口)以小菜、兩瓶醬汁、一人一顆雞蛋,
並在徵詢過你的意見後將青菜加入鍋裡,建議你先烹煮青菜,再依你自己喜好決定何時加入牛肉,
過沒多久後推出餐車詢問你需要哪些青菜,種類還滿多的,
只是沒有洋蔥(個人以為壽喜燒一定要有洋蔥,但男友說應該是青蔥),
我們點了牛蒡、青蔥、豆腐、金針菇、冬粉...,因為餐車上沒有青蔥以及豆腐,
服務人員隨後立即補上(這點很貼心,因為很多餐廳口頭說會補上,但是大概是十年後吧!)
然後還說明剛剛送上來的兩瓶醬汁一瓶是水、一瓶是特調醬汁,
當鍋內食物吃起來太鹹時可以加水,相反的,口味太過清淡時就可倒入特調醬汁。

 (青菜推車)
 (左邊的是特調醬汁,右邊的是水)


青菜菜葉看起來都還滿新鮮的,很快就入味了,吃起來還滿爽口,
尤其推薦豆腐、冬粉,因為這兩樣是最容易吸收湯汁的,所以嚐起來特別有味道,
豆腐鬆軟滑溜,冬粉飽滿有彈性,搭配起來相得益彰,彷彿是溫暖的二重奏引人一夾再夾,
牛蒡也是特別,脆脆的口感再吸收湯汁後吃起來令人印象深刻,畢竟吃到飽的餐點中牛蒡並不多見,
豆芽是黃豆芽,個人比較偏好綠豆芽,便不多加評論,
金針菇倒是比較一般,大學同學都知道我吃火鍋一定要加金針菇,金針菇和鍋類最對味了!



(牛肉, 不知道為什麼照起來好像有點少,實際上看起來的份量會比照片裡看起來多)

接著是重頭戲 --- 牛肉,我必須坦承看到它送上桌時對於新鮮度大大讚許,
它的油脂分布滿均勻的,煮過之後搭配蛋黃享用讚讚讚,
由於油花分布均勻,所以嚐起來嫩度很夠;因為牛肉新鮮,所以牛肉本身的味道夠重,口味佳,
(便宜的牛肉都吃不出牛肉味,例如:199吃到飽的趣味一下)
吃到這牛肉就讓我懷念起一個月前在日本吃到的和牛壽喜燒,當然那個味道以及配菜又更勝一籌,
只是這口味能在台灣以這價格享用,也算是值回票價!

但詭異的是我們前面吃到的六盤牛肉都是同種牛肉,油脂比例較高,
到了第七八盤送上桌的牛肉很明顯的油脂比例大大減少,
舉例來說:前面送上的若是五花牛,後來送上的應當是菲力牛,感覺都是瘦肉,
或許是部位不同,總之吃起來明顯就沒有先前的肉要來的柔軟,
當然一樣是新鮮、牛肉味道也夠,只是個人覺得前面的牛肉味道要更加鮮美,
中間我們也加點了不少次青菜,每次給的份量也滿足夠的,
這間店的服務人員很主動,看見你的盤子空了,都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再一盤牛肉?青菜還要補嗎?
雖然有時間限制,但是服務人員貼心巡視,適時的補上你所需要的菜色,而且動作還滿迅速的,
九十分鐘的用餐時間還滿足夠的,不會有趕著要吃回本的急迫感。



我們來另外點了飲料,前面那杯是荔枝...調酒,後面是柳橙之類的調酒(對不起,有點忘了!),
味道都還算不錯,酸酸甜甜的,只是不像調酒比較像飲料,我甚至懷疑他真的有加酒精嗎?
壽喜燒本身味道比較重,吃多了一定會口渴,還滿佩服隔壁桌的顧客都不用另外點飲料,
因為店裡連水都沒有提供,所以點飲料似乎是免不了的。



點130元以下的飲料搭配甜點一樣還是130元,所以飯後服務人員當我們收拾桌面之後就端上甜點,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口味比較普通,比較像是杜老爺的口感,沒有HaggenDaze的綿密,
布丁是法式口味的,仔細咀嚼可以感受到糖的顆粒,旁邊附的水果甜度頗高,
比起一般的一塊隨便海綿蛋糕,這甜點還算是有誠意的。



最後還附上一盤可以沾糖的檸檬片,用意應當是消除吃完壽喜燒後口中的味道,
這倒是我第一次在餐後看見這樣的服務,還滿特別的。(原本是四片,吃了之後才補拍的)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服務很不錯,除了態度好之外還會記住顧客的需求,
口味日不日式個人無法評斷(我搞不清它到底是引進日本的店還是有在日本開分店),
不過絕對適合台灣人一般喜歡的味道,
青菜新鮮、肉類品質也好,飲料雖然普通但是甜點有替它加分到,
我想以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來吃吧,它比同棟樓樓上的鬥牛士燒肉放題的牛肉品質好很多,
兩個人吃下來大約1100多,還算合理的價位,決定給他85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