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學妹推薦海苔應該試試這家,於是我們就來了。
 

在林森北路的巷子裡到處都是居酒屋和bar,感覺就像是居酒屋的激戰區, 
每家總要有些強項什麼的才能生存的下去,而這家山崎,去之前我應該要再認真的做點功課的, 
當時只看了一篇食記就去了,所以點菜時完全是憑自己喜好,這後面再慢慢談。 
 

溫泉蛋
沒有在菜單上出現的,點完菜後小姐問我們要不要來一份就答應了。
 
之前吃過的溫泉蛋大多中間幾乎是液狀的,壓下去會傾瀉而出化在醬油醬汁裡,
但這個中間的質地有些凝固了卻又不是全熟的狀態,反倒是蛋白在嘴裡非常滑溜,溫潤好吃
 

咖哩烏龍麵 NT.190
 
繼之前在新竹天狗舞居酒屋吃過有彈性又耐煮的烏龍麵條後,又是一個很棒的烏龍麵條, 
每次吃到這種麵條就會想起某年秋天在銀座吃到划算的商業午餐(壽喜燒)最後的烏龍麵, 
那種你會喊出這麵條是有生命之類的話。 
 
豬肉薄片帶些油脂滿嫩的還有我向來喜歡的洋蔥,麵條除了彈性也能吸付湯汁, 
整體的調味我很喜歡,是一碗肚子餓時很快咕嚕咕嚕解決的麵
, 
只是來這裡點這容易吃太飽,因為真的蠻大一碗的,而且海苔不愛烏龍麵幾乎都是我在吃。 
  

炸日本產生蠔 NT.260
前兩天還在想勝博殿有好吃的炸牡蠣(說到這,新竹繼聚火鍋之後,八月又開了品田牧場耶)
海苔就點了這個讓我解饞。  
 
不需要動用到旁邊的沾醬,生蠔本來就是味道夠重的海鮮,外皮炸的酥脆也有將油瀝乾,
但是裡面的生蠔吃起來不夠飽滿多汁,感覺少了一點什麼或者是和我想像的有差距。 
 

碳烤生牛肉 NT.300
明明是牛肉吃起來就是有個魚的味道,可能是烤盤同時烤其他的魚類吧,味道被掩蓋過了,
牛肉切成薄片口感上還不壞,但就那個魚味讓我很不滿意,我是點牛肉又不是點魚?!
 

綜合握壽司 NT.480
既然都來了還是想點個握壽司,儘管Grace說這不是山崎的強項。
 
吃了後確定果然不是強項,光醋飯就有很大的問題,太乾了飯粒也過硬, 
捏的手法也不怎麼高明,魚和飯沒有緊密結合成一體,各走各的路, 
雖然新鮮度都還不錯,整體吃起來就覺得不夠協調價錢也不低,來這家不建議點這個。 
 

炸雞肉 NT.240
炸生蠔附的是細生菜絲,這則是片狀的美生菜,同樣旁邊佐有芥末和美乃滋調味的沾醬。
 
炸雞肉/炸雞軟骨幾乎是我吃居酒屋必點的菜,因為每家都會處理的很不錯,
山崎也沒令我失望,麵衣的清爽酥脆和雞肉的軟嫩多汁是對比,但在口中卻是協調
 

鹽烤香魚(帶魚蛋)NT.320
最後才上場的一道,吃了之後覺得如果以後有來絕對絕對還要點這個。
 
烤魚應該算是需要功夫和耐性的烤物,燒不注意很容易皮肉分離支離破碎,
食材本身先要新鮮,上桌時得保持是對居酒屋最基本的要求,接著才是味道的部份。
 
這隻香魚每一環我都要給予高分,新鮮飽滿肥美,還有滿滿的魚卵在口中恣意蹦開,
除了好吃之外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平心而論,這家食材的新鮮度還不錯,除握壽司外整體的味道不差,只是價格不低,
這餐兩個人吃下來沒點酒就差不多2000元,這價錢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才是,
應該是握壽司太不能滿足我,吃完後會覺得這價錢吃到的東西有點虛, 
而且我不是很能理解他上菜的順序,生食熟食熱的冷的混著出菜,這樣的價錢是否過高? 
  
建議吃這家平日的商業午餐會划算很多,有烤魚套餐之類的,300元左右就能吃到很棒的烤魚
喜歡和師父有互動的人也可以做一樓吧台,也可以直接請師父幫你配菜,  
此外,這家的山崎師父有殺河豚的執照喔,十月開始就是當季了, 
對河豚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 店家資訊 ===
山崎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59巷30號(感謝lucy指正)
電話:02-25238599


 
 延伸閱讀:
 
【台北】紅蜻蜓食事處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天狗舞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飲酒藏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和幸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