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名稱有點長,不過目前想不到更好的了。

是這樣的,最近因為一些因素要送禮物給老大,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每年的情人節、耶誕節、紀念日...禮物送來送去能送的都送過了,已經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好,因此一直有在網路上尋覓特別的選擇。直到最近某天突然想起其實手動刮鬍好像很不錯,對我來說,男生每天清晨例行的刮鬍儀式如同女生保養化妝一樣神聖私密一樣不可或缺,最好是一個人在浴室裡保有絕對的個人空間下,對著鏡子獨立完成,那段時間整個世界彷彿是靜止的,只剩下鏡子裡的自己和鏡子外的我而已,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問問她過的好不好,把昨天發生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和她分享一遍,對她眨眨眼說句鼓勵的話好面對今天新來的挑戰。可惜這道理台灣大多數男性似乎不懂也沒有興趣去了解,總覺得呆在浴室太久就代表了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無可就藥的娘泡,好像說話說一說小指突然間就會勾起來一樣(塔可酥就是在說你)。



想像另一半站在鏡子前拿起沾濕的獾毛刷,從一排各種香味的刮鬍膏中選出今天喜歡的香味,打開瓶身讓刷子如同跳舞般轉上幾圈,再移至一旁的專用器皿旋轉起泡,將濃密的泡泡刷到嘴唇四周輕輕的刮下鬍渣,最後再用收斂水或古龍水拍打剛剛刮鬍的地方
  
光想像著老大站在鏡子前刮鬍的畫面,恩...決定了,小姐就要這個了幫我包起來!

其實台灣手動刮鬍的市場真的不太興盛,專用的獾毛刷更是少見,光要找到這類商品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唯一想到的只有sogo復興館男性樓層的泰勒先生,找了英國官網跟台灣的定價作比較,幾乎是1.5倍售價之譜,說真的很熱衷網拍及國外代買的我著實下不了手,開始轉往查詢類似的其他替代品牌。

網海無崖,找了好幾天後發現其實英法兩國這類品牌其實不少,價位也很豪邁的橫跨了數十歐到幾百歐,如果直接下班單加上國際運費整個爆出我的預算,或許因為沒有市場所以代買跟網拍都很少見,就在決定要放棄時發現了一個美國品牌-The art of shaving在網拍可以找到代買。如果說泰勒先生是倫敦男仕百年來優雅刮鬍的代表品牌,我想The art of shaving理應成為紐約上城這幾年最受矚目的後起之秀;如同Christine Ferber代表法國阿爾薩斯地區果醬最上乘極致的呈現,June Taylor則是美國舊金山近年來最突出的代表,恩...什麼都可以扯到吃的,果然是冬瓜的寫作風格。

從研究泰勒先生開始,打開Mr. Taylor的官方網頁的同時也打開了我對於sharving stuff的眼界,從毛的來源、毛束的形狀到握炳的材質...所有一切都是學問,想當然也決定了價位的高低。既然我只是個初學者當然要從入門組開始切入,比較了The art of shaving官網的組合,有個Carry On Kit的組合滿不錯的,可惜詢問了賣家他說他去的那間店沒有販售這個組合,建議我可以先從更基本的Starter Kit開始。

至於價格,因為這是禮物的關係我就不寫上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官網查詢。
 
上星期已經匯款下單了,接著就是等待貨從米國坐飛輪機過來,有趣的是剛看了Amazon對於此組合的評價完全是兩極化,有人說以這品牌刷子(brush)價格帶的定位,Starter Kit是很划算的入門組,有人用了之後愛不釋手從此愛上手動刮鬍;也有人說對這支獾毛刷失望至極,怎麼這牌子會做出這樣品質的東西。總之看的我忐忑不安,不知道收到的獾毛刷會屬於哪一種。一切就等我收到之後再來寫心得吧!

<延伸閱讀> 【心得】Mr.Taylor薰衣草刮鬍膏心得
 
The art of shaving官方網站
泰勒先生台灣官網   
泰勒先生英國官網 

Amazon對於Starter Kit的好評價      
Amazon對於Starter Kit的壞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