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提到肉圓大多數人聯想到的是彰化那種大顆的肉圓,再淋上好像不用前錢豪邁的橘紅色醬汁,個人還是偏好從小吃到大新竹特有的肉圓。

新竹的肉圓算是獨樹一格,內餡包的是紅槽肉及青蔥,有些店家甚至會加入一兩顆栗子(例如飛龍肉圓,城隍廟裡也有好幾攤都是),採用蕃薯粉調製出的外皮通常先蒸過再下鍋油炸,香Q的表皮用紅字印上8或是圓形的符號標誌,口感也與其他縣市嚐到的有異,而最重要的醬汁是帶有蒜味的咖啡色偏紅佐料。儘管大多數人都以為新竹的名產是米粉貢丸,可是在我心目中肉圓和鴨肉麵(南部大多是口味偏甜的鴨肉羹而非鴨肉麵)都算是新竹特有的產物,別的縣市很難吃到的特殊口味

沿著大遠百的側邊走會先經過頗有名氣的飛龍肉圓,某一年我跟阿雪很常報到的一間小吃店,每次經過店門口常常都有排隊人潮,它的肉圓個頭很小有時候要點三個來吃才會飽,不過今天要說的是位於大遠百後方的廟口肉圓。

廟口肉圓顧名思義就是位在廟口的一個肉圓攤子,營業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半過後到晚上七點之前,大概已經有五次了吧,下班後回家接了黃三鴨再橫越半個新竹市到西邊的大遠百時,它‧已‧經‧收‧攤‧了! 五次到訪五次都吃不到是什麼樣的心情,就像是宅男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可以讓他暫時遠離線上遊戲的女神,卻發現對方早已嫁為人妻還有兩個五歲大的雙胞胎那樣的~沒錯,就是很恨,為什麼就是吃不到?
 
嘿嘿~這次我中午去吃,別再想用什麼今日已賣完明日請早之類的名目搪塞我


中午時分熙熙攘攘的人潮,不少是媽媽外帶回家給家裡的小孩享用,而我們點的是一份兩顆的肉圓,配著豬大骨熬出來的骨仔肉湯。
 

桌上很酷的牌子寫著"請先付款",很像夜市裡攤販那樣,不過這攤子位在廟的正前方,我想應該沒有人敢吃霸王餐吧!




用筷子吃肉圓就像外國人用叉子吃中華麵一樣的詭異,吃肉圓當然要用牙籤才有fu,不過老闆娘將插著牙籤的肉圓送過來時看見他插著的方式不禁讓我很想笑。
以前在W工作時最喜歡派威風少爺外出購買廟口肉圓,這天吃起來肉圓還是跟印象中的味道一樣,皮很Q料很香,九把刀說新竹的奶茶還是湯記最好喝;而我說新竹的肉圓還是廟口最對我的味


廟口有賣貢丸和骨仔肉湯兩種(怎麼印象中還有肉羹湯?),不過它的貢丸我沒有那麼喜歡所以幾乎都點骨仔肉湯,端上桌時很熱所以霧氣散得到處都是相片也沒辦法拍個清楚,一口喝下去大大滿足,骨仔肉的份量算是很有誠意了,豬大骨的香甜全在碗裡,夏天坐在沒有冷氣的座位汗水狂飆,但為了美味的肉圓和大骨湯,我願意!

肉圓一顆15元,骨仔肉湯一碗20元,兩顆肉圓一碗湯滿滿的幸福與飽足,大大推薦!


=== 店家資訊 ===

地址:大遠百旁的西門街上直走 內天后宮廟口
營業時間
10:30 - 19:00 (賣完就收攤)  週一公休





同場加映>

【新竹】推薦街頭美食~小吃類 

【新竹】東南漢堡~陪伴我國中時光的早餐店 

【新竹】原味燉品屋~一試成主顧  

【新竹】鴨肉許~不吃鴨肉吃鴨血 

【新竹】雙星甜不辣+老農越式料理家+王曉芳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