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嘉義市區不是一個多適合逛街的地方,百貨僅有位於垂楊路上的遠百和衣蝶相對望,裡面的品牌很一般沒有多特別的專櫃,和新竹相比大概就是多了溫慶珠、La Fe'ta而已,新開的松屋對我們這種交通工具只有自己兩條腿的人來說遠了些,因此除了百貨外最常出沒的地方就屬文化路。文化路是條奇特的路,中午開始沿路兩旁的商家陸續開始營業,而傍晚時分賣吃的攤子一攤攤先後推出來,轉變為夜市的型態,而且是越晚越熱鬧,下午和晚上兩種風情兩種形貌我都喜歡。

這次就請大家跟著我的鏡頭逛逛文化路:
 
這應該算比較新穎的店家型態,不同於一家店只販售某種類型的商品,而是採取複合式的經營模式,店門口並列著三排櫃子再劃分為數十個櫥窗,讓各個賣家將自己的商品用自己的方式擺設,好處是每樣商品標價都會很清楚,缺點則是無法殺價。晃了一圈大概都是賣手機套或是手鍊之類手工藝品、專櫃試用品、進口乳液...不過定價都偏高,如果像我ㄧ樣喜歡在網路上比價的宅女應該都買不下手。

 
上次在逢甲夜市貼了150還不給殺價的螢幕貼,老闆睜眼說瞎話講謊話也不打草稿,一直說貼出來的效果很好,但我怎麼看都不甚滿意,隨便看一眼也知道上面有張貼紙,加上做實驗不小心將AB膠抹在表面,後來呈現了一種很噁心的突起狀,不知道自己在鬧什麼彆扭在新竹就是提不起勁找間店將它換掉,終於熬到了這時候回到可愛的南部,看見一攤順眼的攤子就請老闆幫我貼上3M的螢幕貼,果然3M還是品質保證,只要100元就弄得妥妥當當,當然要推一下。


這張是除夕當天阿娥豆花沒有營業的情況下拍的,它應該算是文化路上最有名的豆花老店了,從我有印象每年姑姑都會帶著我們幾個小孩排隊,不管冷熱口味都好吃。有時過年嘉義會熱到我們跑去買短袖穿時就買冰的,假如像今年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當然要來碗熱呼呼的豆花囉,重點當然是不會太甜,個人最推薦花生豆花配油條,顆顆分明的花生粒搭配著滑順口感的古早味豆花,簡直就是完美的雙重奏

後來有天晚上又逛文化路時排隊人潮一路從巷子蔓延到轉角後,不過拍下的夜景模式頗失敗就不放上來分享了,另外文化路上還有幾攤賣豆花的攤子,根據親戚的親身品嚐,兩家都不如這家來的美味,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到這就認這塊招牌吧!

  
靠近噴水池的文化路這端有個土地銀行,數十年如一日,約莫下午五點左右阿伯會推著攤子開始賣現烤魷魚,在我的印象中是從小時候就有的,有時候阿伯還沒有把攤子固定好就已經圍繞著好幾個饕客準備要購買,不管是魷魚捲還是烤魷魚,熱騰騰的都好吃。


 
從中山路剛接到文化路的轉角有間媒體常常介紹的新台灣餅舖,不過今年是我第一次到訪,最有名的是招牌水晶杏仁餅當天沒有做,就隨意從櫃子裡選了塊最順眼的蛋糕嘗嘗。

這是已經吃了一半之後拍的(*>*)可惜燈光不足拍起來暗了些,原先方方正正又帶了點彈性的外觀頗吸引我,中間那層說實話我嚐不太出究竟是什麼口味,整體吃起來是很傳統的巧克力口味蛋糕,一個35元的定價貴了些。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水晶餅!

 
因為挑食所以不是那麼喜歡吃蚵仔煎,而黃三鴨卻超喜歡吃的,不過在嘉義念了四年書的她跟我說嘉義的蚵仔煎沒有新竹城隍廟隨便一攤來的好吃,這次是因為媽咪看到這攤就坐下來,只能順勢點了一份解餓。

 
儘管招牌上寫明了它是間老店,老闆的動作卻不怎麼迅速,等了許久才端上來,但一端過來覺得份量很足(一份45元),仔細一瞧發現跟新竹的蚵仔煎很不一樣,它主要的青菜是豆芽菜只加了少少的白菜,最後再灑上九層塔提味,很適合不愛吃白菜的我,最棒的是蚵仔很很很新鮮,沒有一絲腥味,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前面提到了阿娥豆花大排長龍,如果以往我會為了那美味很甘願的排隊,但是跟媽媽一起不忍心這麼冷的天氣還要讓她吹風等等等,於是再往前走繞到民族路,隨意在有賣杏仁茶的甜食攤停下。

點了兩杯大的熱杏仁茶配上油條總共70元,看起來生意很不錯吃起來卻很失望,杏仁茶不夠香油條也不酥脆,以後應該是拒絕往來戶了。
 

同樣在文化路與民族路交叉口可以看見黃色的招牌,懷念以前每次在台南的夜市都會買的豆乳雞好滋味,先買了串七里香(25元)解饞,老闆熟練的下鍋炸後灑上胡椒與辣椒粉,一口咬下好香呀!於是立刻加點了三串雞翅(50元),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咪一人一串邊走邊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這才叫做逛夜市嘛~
 

走回家的途中正好經過就順便拍下來,嘉義最為人知的雞肉飯應該是噴水池的郭家,每回經過都是滿滿的人潮,可是我們家最常買的還是這家位在民族路上的火雞肉飯,從小吃到大也吃不膩的好味道,夾雜著回憶的好滋味我想到老都會懷念。
 
今天就寫到這啦~嘉義真是個可愛的城市!



<同場加映1> 【高雄】瑞豐夜市購物行

<同場加映2> 【鹹食食記】吃喝玩樂隨處走走


<同場加映3> 【新竹】街頭美味跟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