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為這產品寫文章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一直有在看網誌的各位,應該有發現文章中不只一次提到它,可是有時候"想寫"和"動手開始寫"是有落差的,就這樣拖著拖著遲遲沒有動筆,直到最近看到批踢踢在徵求醫療保養的文章,也有不少人分享心得,雖然要求的是全套該醫療品通路品牌的文章,不過我a用過的醫療保養品實在有限,所以只能貢獻目前手邊正在使用的唯一的醫療保養品---妮傲絲翠果酸凝膠AHA15。‧

主成分: 甘醇酸(AHA)15

特色:
   
幫助角質代謝,改善粗糙、暗沈
   防止毛孔阻塞,改善粉刺
   促進皮膚更新,淡化細紋,使皮膚白晳、柔嫩
   改善膚質,幫助其他保養品吸收


使用方法:
   取適量輕抹於需保養的部位
   初次使用時,前兩週每日一次,
   待皮膚適應果酸後再改為每日兩次

以上資料來源:妮傲絲翠台灣官方網站



======= 產品資訊 =======

妮傲絲翠的果酸保養品的濃度有分成10%(AHA10)、15%(AHA15)兩種,由於我的皮膚一直都還滿勇健的,所以大膽選擇了濃度為醫療品牌家用型最高的15%,它的質地又有細分為乳液、凝膠兩種,同樣是AHA15濃度,200ml的乳液定價卻比只有100ml的凝膠要低,以效果來分,乳液比凝膠要來得溫和、不刺激,乳液適合中性、混和性膚質,凝膠則適用於油性、毛孔粗大型的肌膚,200ml的乳液要用到何年何月呀?!而且既然要用了,就用效果明顯些的(前提還是我有勇健的肌膚),於是,最後選擇了濃度為15%的凝膠。

這瓶全名為妮傲絲翠果酸深層保養凝膠(NeoStrata Gel plus-15 AHA) 100ml,台灣定價1800元,美國定價為 US$29 .00 ,
skinwest 現在特價只要US$21.75,看到國外的定價,我當然絕對不會去藥房購買,最後是網拍以745元購入(運費40元)。


======= 使用方法 =======


雖然肌膚很勇健,並不代表就可以豪邁的依照一般保養品拿起來全臉塗抹,果酸的使用順序為鼻子 --> 額頭 --> 下巴 --> 兩頰,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也就是說,一開始使用時先從油脂分泌較多的鼻頭開始,每天使用時就單單使用於鼻頭,用了幾天確定沒有紅腫、過敏等現象發生,接著再往額頭邁進,洗完臉後使用在鼻頭、額頭,一樣是確定沒問題再往下巴前進......依此類推,千萬不可操之過急,如果買來就很開心的從兩頰抹起,真的很容易會讓全臉過敏。


清楚了使用順序後,我自己的經驗是認為配合化妝棉使用會比較容易使用而且較不刺激,因為化妝棉能助於將凝膠均勻的塗抹在臉上,而不會一次將超過的量全都用在同一位置而導致過敏,有點類似洗頭時應該先在手上搓出泡泡後再往頭上抹,才不會過度刺激頭皮是一樣的道理,搭配的化妝棉要選擇較沒有棉絮的薄型化妝棉會較合適,我都是用無塵式(舒粧)的。

取幾滴凝膠在化妝棉上後輕輕的在臉上推開,一定要很輕柔的,才不會摩擦到肌膚,我ㄧ開始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使用這個果酸凝膠,直到確定全臉均可使用而不會過敏時,也可以精準的抓住每次的使用量後才停止用化妝棉。

直接使用而沒有搭配化妝棉,對於肌膚刺激性較高,相對的,效果也會比較明顯,這部份,會在文章下面有更清楚的說明。


======= 使用心得 =======


第一次使用在鼻頭時沒有特別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感,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然後按照上面所說的步驟開始一步步前進,直到第一次用在兩頰時發現有稍稍的刺刺的感覺,但這感覺很快就過去了(如果使用時非常非常刺痛,且疼痛感維持超過30秒,那就要趕快洗掉)隔天使用在兩頰時恢復正常,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接著就能安心的全臉使用。

依照循序漸進的方法,從鼻頭開始到全臉均能使用大約花了10天左右,個人習慣晚上才使用這產品,因為覺得早晚都使用未免太過刺激,並非擔心成分裡有光感性的問題,順道一提,果酸沒有光感性所以在早上使用也沒有問題,只要做好防曬即可。另外,在使用這產品時盡量避免去角質、深清等較具刺激的保養方式,千萬別貪心,想趁著這機會想要將全臉的粉刺全清乾淨,會導致適得其反的,有刮除臉上小細毛習慣的人也要注意,如果還是要想要刮除細毛,刮毛的當天就不要使用這瓶。

至於用量的部份,全臉總共大約三滴左右,在全臉均可使用前的區域使用時期,大家可以這樣的用量自己拿捏每次所需要的量。


聽過不少人容易產生的困惑是不知如何將果酸與其他保養品相互搭配,最保險的方式當然是挑選醫療品牌的保濕產品,這裡強調保濕的原因是用完果酸臉部很容易有乾燥感,如果不想再額外添購保養品,就挑選家中原有保濕保養品中成分越單純的越好,因為成份複雜的保養品很容易會有其中某某成分與果酸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會更糟,我自己是搭配菠丹妮玫瑰臉部按摩油,因為它的主成份就是玫瑰萃取物、月見草油,成分比較天然,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所以我可以放心使用。

搭配保養步驟:

城乙化工膠原蛋白精華液 --> 城乙化工多胜肽循環緊實眼膠 --> 妮奧絲翠果酸凝膠AHA15 --> 菠丹妮玫瑰臉部按摩油 (依肌膚狀況偶爾調整加入其他保養品,暫不列出)
  

======= 使用一個月後的效果 =======


先說我本身不是痘痘肌膚,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混和性膚質,冬天會轉變為中性膚質,年輕時長痘痘幾乎不曾留下痕跡(其實也不常長,大概都是額頭、下巴比較容易有大痘痘),隨著年紀增長代謝速度變慢,導致又大又紅的痘痘群有一陣子在額頭上肆虐,雖然那些伴隨熬夜產生的紅痘痘們最終消下去了,但卻還是在額頭留下疤痕,另外鼻翼附近有閉鎖性粉刺群,再用力也擠不出來,完全拿它們沒輒,所以才會興起買果酸的念頭,希望可以淡化痘疤、清除臉上小粉刺,如果能縮毛孔就更好了。

一開始使用,也就是還有搭配化妝綿使用的那段時間(大約兩個星期左右),發現鼻樑附近的粉刺有消失大部分,摸起來不再是一顆顆、一粒粒的觸感,洗臉時感受格外明顯,不過除了消滅了大部份粉刺外,我的痘疤還是跟原本一樣明顯,還是得依賴遮瑕膏的幫忙。

等到不再使用化妝棉,直接將果酸凝膠塗抹在臉上時才真的明顯感受到痘疤漸漸變淡,現在出門來不及時只塗隔離霜也不會像之前那樣覺得額頭的痘疤很礙眼,跟我同時開始使用的胖比也說她鼻樑上的痘疤變淡了,不過縮小毛孔似乎還沒有特別感覺,可能還需要在一段時間的努力,官網上所說的美白效果也沒有感覺,但本來就沒有冀望它會有美白效果,所以這點我並不強求。整體來說,這瓶最大的效果就是消除臉上的閉鎖性粉刺,淡化痘疤,若是在網路上購買,價格也滿合理的,推薦給需要這類產品的人試試!


呼呼~~~這篇文章寫著寫著,不知道為什麼就變這麼長了,
感謝各位看官有耐心將它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