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身為上班族的你/妳每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 向隔壁同事抱怨又睡過頭,還是跟對面同事分享昨天又發生了哪些趣事?

週一到週五只要到了辦公室,跟同事打完招呼後冬瓜一定先打開抽屜拿出我的保健藥丸。

這是從上一份工作養成的習慣,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到了辦公室首先打開抽屜拿出藥丸盒和即溶二合一咖啡包,再帶著桌上的隨行杯到小Q 座位集合,接著就是往茶水間衝去。茶水間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有誰誰誰拍馬屁策略奏效即將升遷的小道消息,也有誰誰誰跟長官不和即將要離職的大八卦,不過個人一點都不喜歡聽這些秘密更討厭在茶水間的交際應酬,我只是很單純的得了吞食藥丸強迫症

噓~這個祕密不必大聲說出來,我不相信你沒有其他難以啟齒或是羞於見人的強迫症症狀,你敢說你沒有手機一定要放在左腰的皮帶上才會感到自在,或是洗澡一定要從左手手臂開始洗起否則覺得洗不乾淨之類的輕微強迫症嗎? 

我只是強迫症症況比較嚴重些,如果今天早上沒能先吞藥丸再開工就會感覺渾身不對勁,因此以前我最討厭一早要開商情會議的星期四早上。

來不及先吞藥丸再過去隔壁棟大樓二樓開會的我在開會的同時就會一直掛念著早餐要消化了,我的早餐要消化了!我的藥丸沒有來得及參予早餐的消化過程,這樣藥丸的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吸收度也會大打折扣.....恩...我當然知道有些藥丸要在餐前服用,所以出門前早就將那些藥丸給吞下肚,可是辦公室右手邊第二個抽屜放的是早餐餐後專用的維他命呀!
 
好了~不必取笑我,有強迫症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有強迫症又不跟我分享!


 
上圖右下方那幾個瓶瓶罐罐就是每天一早進辦公室一定要吞的藥丸,醫生說身體有抗藥性所以維他命之類的保健食品一陣子也要換換口味,前陣子吃的是葡萄籽和月見草油膠囊,最近反璞歸真改回基本款的維他命B群和C錠,另外補上一顆HAC的覆盆苺;左邊有一些茶包.即溶咖啡、一盒TWININGS的四紅果茶、以及福利社點券換來的餅乾;最炫的應該是左上角那包衛生紙,從上一份工作帶到這裡來還是用不完。

我承認是心理作用,只要吞下這些保健藥丸後就彷彿吞下了定心丸,如同完成了一件每天一定要做的大事,才有力氣也才能集中精神安心工作。

除了吞藥丸強迫症之外,冬瓜還有另一個戒不掉的習慣- 醒腦專用濃咖啡



酗咖啡惡習是在更久之前養成的,上班前ㄧ定要來杯虹吸式咖啡壺煮出的七比三曼巴,喝完後才算是真正的醒來;上班時間和櫃姐戰鬥完或是下午茶時間和威風少爺偷溜到一樓星巴克買雙倍濃縮的中杯拿堤當做中場休息;晚上還要再來一杯當作一天的完美結束。

後來很多因素強迫自己戒掉一天兩至三杯濃咖啡的壞習慣,頂多只能在晚上用餐後享用一杯解解癮,不過最近好不容易戒掉的酗咖啡惡習又回來了。

自從某天晚上整理房間找到這小小的濃縮咖啡杯,現在到公司去裝水準備吞保健藥丸的同時,就會帶著它去裝一杯濃縮咖啡回到座位上開始一天的上班族生活,何況公司提供的是無料無限量濃縮咖啡,體內壓抑的歐巴桑性格又轉成顯性的,媽咪買一磅500大洋的咖啡消失的速度未免太驚人,不如自己帶個杯子去喝公司的比較實在,但它的豆子有點酸所以會另外加半顆奶油球來調味。

上班族真的很容易被規律的生活習慣所制約,咖啡呀咖啡~你為什麼這麼讓人上癮,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戒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