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新年快樂!

冬瓜先跟大家拜個早年,明天一早就要跟家人返回嘉義過年,
根據往年的習慣,餐餐幾乎都會出現蘿蔔糕、香腸、白斬雞、烏魚子還有高級料火鍋,
火雞肉飯、鱔魚意麵跟林聰明沙鍋魚頭上桌的頻率也頗高,
早餐常常是碗粿、米糕配排骨酥湯,宵夜不外乎東山鴨頭、黑白切跟文化路阿娥豆花,
零食則有百吃不膩的福義軒蛋捲跟從小吃到大的金格蜂蜜蛋糕/年輪蛋糕,
雖然說每年都吃差不多的東西,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某幾樣東西還是吃不厭。
 

每年一定要吃的阿娥豆花

  
文化路好吃的烤魷魚
  
 
嘉義是個奇妙的城市,房子大多老老舊舊的,
車站前面的道路跟新竹市區差不多來不及規劃過就發展起來,很些路長得歪歪斜斜,
可是好吃的小吃店很多很多,這點總讓我很常因為某些食物的味道想起過年的生活,
文化路消費不算低,香香店也有好幾家,不過挑的衣服沒有新竹大成街的有質感。
[香香店是我跟黃三鴨的通用語 意指專賣舶來品的店通常都有一股香香的味道]
 
百貨公司品牌跟新竹的差不多弱,櫃位卻又更擁擠些,不過櫃姐的態度好太多太多,
電影院不用說,更弱,可是每年還是習慣去看幾部電影,
最讚的是有我很愛逛的名佳美,國華街的那間東西非常齊全,試用品也是隨你高興用到滿意為止。
 
小時候最期待過年可以跟親戚團聚,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玩耍,大人不會管我們幾點睡覺,
大學後,有幾年因為黃三鴨在嘉義唸書,有了摩托車可以跑很多地方,
同時也因為她在外面租屋我們兩個總是熬夜看日劇、韓劇或是電影,看到幾乎天亮再去補眠,
白天就在車站附近閒晃,再不就去文化路或是家樂福夜市逛街,隨著她畢業這樣歡樂的日子也不再。
 
明天開始又要跟親戚十幾個人窩在只有三個小房間的透天厝,預計初四回來,
這些天會過著連網路都沒有的生活,我已經準備好好幾本小說跟很多電影+影集,
這段時間請大家好好保重!等我回來分享美食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