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過關於聯合報報導主題零食,其中最有興趣的四款已經分享過兩款日本零食(無印良品麵包耳點心、Plaza CHICA CHOCO玉米白巧克力),今天就把另外兩款心得也補齊,恰巧兩款都是比利時進口兜!
  

VERMEIREN比利時傳統風味餅乾-巧克力脆片口味 
  130g  HOLA買約NT.119元 比利時製

掏錢買單時有些心痛,根本就不只報紙寫的價格,或許坐過海運貨輪又要闖海關比較神氣,
而且竹北HOLA沒有賣報紙寫的原味,只有一盒包裝某角被撞凹的巧克力脆片口味, 
秉持著沒魚蝦也好,既然都跑一趟竹北上了賊船不買也不行。  
 

我承認是這句「這次試吃中被認為最美味耐吃的美食家餅乾」讓人心癢難耐,  
好想知道是有多美多味多耐吃,我究竟有沒有晉身為美食家的潛力呢?   
不管被謀體欺騙再多回不管網路訊息真假,我總有著無窮盡的好奇心,非要自己一探究竟不可。  
   

拆開包裝灰熊期待的塞進嘴巴裡"咦!不就是消化餅乾嗎?"
再吃一口"沒有丁香、沒有黑糖香,嗯(用力咀嚼+點頭)是一款有葡萄乾的消化餅乾。"
 
要不就是懲罰我買錯口味的罪過,要不就是評鑑者那天心情好隨意給了五顆星好評,
是很耐吃啦(表情勉強且不以為然)但是一盒一百多塊打死我也不會再買![立刻改msn暱稱去]




Hamlet 36比利時巧克力圓脆片 
  125g  PLAZA售價NT.180比利時製


孫芸芸小姐愛吃的巧克力,在PLAZA看過幾回每次翻到價格那面又縮手假裝自己沒興趣,
這次是從葡萄牙某超市購入坐飛輪機回來的,價格,大概幾歐吧,海苔如是說~
 

打開來層層疊疊堆疊成堆(這是繞口令吧),一疊10入共三疊,
咬了一口恍然大悟"這不是裹著巧克力的洋芋片喔?!"
仔細看了包裝沒人說它是洋芋片,是我自己弄錯了,它其實是頂著洋芋片造型的薄片巧克力
 
「咖茲咖茲...」好酥脆阿,
和一般有核果脆片巧克力最不同的是它的核果脆度維持的很好,
即使鑲到巧克力裡面,即使面對夏日30幾度高溫和高濕度,它依舊爽脆無比
海苔說它的重點是分部均勻每一口都很脆;我說管它的呢好吃就好,咖茲咖茲...
 
原來這就是孫小姐的美味巧克力,
不過一盒從比利時運到日本再搬來台灣的巧克力,要價180大洋,
下次下手前我還是會再想想,畢竟這30薄片的價格吃一餐都綽綽有餘了。
[謎之聲:看你殺紅了眼買MC莊園巧克力時怎麼沒想那麼多?!]



 


最近在看謝忠道大師的慢食這本,我也看得相當緩慢,每一段話都仔細品嚐用力咀嚼(三鴨,這次用對句子了吧),也同時思索味覺上的喜好究竟是不是僅有主觀成分這麼簡單的問題,某些誤解的出現在於對食材背後的歷史不夠了解,對品嚐這件事認知不深經驗不足所導致。 

客觀與主觀不是絕對的對立,而是程度深淺上的比較,盲點越少的主觀就越客觀。 
任何一行都有一個基礎的專業,專業的背後就是來龍去脈,就是傳統歷史,就是背景因緣,缺乏這一層了解,許多的對話都會失焦,這是大眾在談論美食時經常出現的問題....我以為只有越多的經驗和思考,才越能客觀的判斷一道菜、一個菜系的真實性....品嚐美食的關鍵在於味蕾和心態有沒有相對的高度和寬度來欣賞大千世界裡的萬千味覺。 


相當好且耐人尋味的幾句話,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