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西華飯店後方的巷弄內,有個貼滿白色磁磚的圍牆配有橘色招牌的店,我想喜歡法式甜點的人應該都認識的一間店:十五區。

踏進店裡,一個個形狀不一,外型小巧精緻的甜糕點整齊有序的排列在展示檯前,選擇眾多反而不知從何下手,憑藉著記憶裡回想曾經看過的食記,有人說蘋果薄派外型樸實口味卻驚人的好吃;也有人說含有半熟巧克力的冷山是經典不吃會後悔;還有人說
香草布丁用料實在口味濃郁。我感覺到記憶在翻滾腦子簡直快要爆炸了,吼!到底要選哪個口味啦!

 

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點與巧克力口味有關的任一款蛋糕的衝動,總覺得每回吃甜點十次有九次會選巧克力,今天應該要來點特別的顛覆以往的才行,突然之間想起蘋果跟肉桂就像巧克力跟香蕉一樣,有沒有那麼搭,於是選了外型活像個磨菇的達當蘋果,海苔選的是覆盆子安筑起司,另外一人又點了一杯黑咖啡。
 

 

沒多久咖啡跟甜點都端上來了,其實原本想要點的是熱巧克力,不過店員說達當蘋果甜度頗高,搭配熱巧克力應該會被膩(溺)死吧?!另外,熱咖啡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需要搭配溫牛奶,它的咖啡稱得上稱職,默默的在甜點背後當作陪襯,剛才發現原來點茶類的話茶葉用的是MF的,看得我好心動,下次要點茶了。
 
 

 
達當蘋果
外型相當特殊,上層的焦糖蘋果最表層經過處理形成焦化的薄膜,內餡則因長時間烘烤,部分已化為泥狀,部分是還保有形體的果塊,挖了一口蘋果泥入口感受它在舌間跳躍,每一步都釋放出肉桂以及焦糖香味,蘋果泥上方擺了蛋白餅,用舌尖輕壓立刻化成粉狀,而下層的千層派偏濕偏軟,輕推竟然分開成數層。
 
是一款夠創意的甜點,層次豐富多元且香氣濃郁,如果甜度能再降低一些,外形設計能讓蘋果泥與千層派同時入口會更好。
 
 
 
 
覆盆子安筑起司
上層的白乳酪口感滑嫩細緻,向下挖是有果粒的覆盆子果醬,果醬略帶酸度,搭配濃郁的白乳酪很合適,比起達當蘋果甜度比較正常,但也顯得較不具特色。
 
 
 
這篇食記一拖再拖,有些不知從何寫起的困惑感。
甜食向來是我的摯愛,當有機會品嚐時總會試圖努力記住每一口的滋味,嘗試由過去的經驗以及僅有的詞彙裡,找出合適的比喻與形容。也因為如此每當下筆時反而更加戒慎恐懼,加倍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寫壞了甚至是寫錯了,因為喜歡所以嚴苛,因為在意所以慎重。

坦白說,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感覺,風格活潑鮮明蛋糕口味也具變化(唯一可惜的是店員冷漠的態度和表情),剛到時蛋糕櫃大概還有2/3滿,坐沒多久發現客人進進出出蛋糕消失的飛快,看來生意好的不得了,可惜今天點的這兩款蛋糕都不足以令我驚艷,下次要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老闆,我要買單!
◇達當蘋果 NT.100
◇覆盆子安茿起司 NT.70
◇熱咖啡(自由選擇是否要附溫牛奶) NT.80
(不另收服務費)
 
=== 店家資訊 ===
15區法式烘培坊
電話:02-25456760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號6弄11號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 L'Atelier。再訪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2012甜點新主廚高橋和久作品:紅寶石+焦糖洋梨塔   

【台北】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L'Atelier侯布雄新主廚麵包
 2012 麵包新主廚中村友彥:地中海橄欖+無花果麵包+橘子布里歐
 

【台北】Micasa Dolci蜜膳屋~第一次吃下午茶吃到被趕出來 

【台北】大直‧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法式甜點概念餐廳下午茶

【台北】AOKI青木定治~瓦倫西亞+法式草莓奶油蛋糕+香草千層派@BellaV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