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寫未完成的新竹咖啡店系列文, 
之前提過,不管有沒有水晶吊燈、麂皮沙發、爵士樂、無線網路,
還是冷藏櫃裡販售甜點實不實在好不好吃,    
只要單就經營販售咖啡這件事有花心思的店家我都願意嘗試。  
 


 

菡萏咖啡(ㄏㄢˋㄉㄢˋ),名字初次見到還不一定會唸, 
店址在自己平常走路經過機率趨近於零,也就是新竹的假夜市花園街夜市旁。  
 

由於老闆是個上班族又沒有另外請店員,營業時間只有平日晚上和六日全天而已, 
踏進店裡頭就能看見老闆認真的身影,座位不太多只有兩三桌空間也不太大, 
很明顯不是講究氣氛的店,如果今天是帶剛交往的女朋友就不太合適, 
但通常這樣的店家卻能提供讓你回味一整天的好咖啡。  
 


除了單品咖啡外也有調味咖啡,以手沖咖啡而言它的單價真的便宜。   
 


店裡頭的機器是ECM Michelangelo, 
老闆有自己烘豆子,所以店裡頭也能看見一些生豆,不時看見他忙進忙出忙著烘豆。  

最後依照自己的口味挑了兩款單品豆子, 
因為我不喜歡果酸太強烈明亮的豆子,選了油脂濃厚沉香的中美洲哥斯大黎加, 
另一杯則挑了柔和漿果味的非洲衣索匹亞艾迪鐸迷霧山谷日曬耶加
。  
 
=====
以下是老闆在臉書上關於豆子的簡介: 
中美洲 哥斯大黎加葉爾巴夙蜜處理法
   Costa Rica Herbazu 100% Villa Sarchi $300 / 0.5lb  
   Naranjo (橘郡) West Valley,Villa Sarchí,honey coffee(Meil Process)  
   花香、蜂蜜甜、油脂包覆感、柑橘蜜桃甜香  

非洲 衣索匹亞艾迪鐸迷霧山谷日曬耶加
   G1 Ethiopia Idido Yirgacheffee Grade 1 $350 / 0.5lb 
   Idido town,"Misty Valley",Longberry and shortberry Ethiopia cultivars,日曬 
   草莓、橘子果醬、花香、檸檬、蜂蜜、水果糖風味
  
===== 
 

對,沒錯,我跑去吧台前看老闆手沖, 
其實自己還滿喜歡這樣的,多看看別人的手法和習慣,多少學一點。 


哥斯大黎加這杯,咕狗查了一下夙蜜處理法(honey coffee/Meil Process), 
大方向而言,能增加豆子甜度、body的重量且減少酸度, 
雖然這款是有機咖啡豆,但因為這樣的處理法讓酸味不甚明顯,尾韻長還有點焦糖的香氣
。  
  
另一杯日曬耶加, 
我的舌頭還沒有辦法分辨那些柑橘香等等(就像莊園巧克力bar太細微的還無法完全一一分辨) 
但整體來說香氣清澈,漿果味柔和深遠。  


 


這樣子兩杯現磨手沖的咖啡才收130元,便宜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可惜最近阿母都定台南樹有風的咖啡豆(它的花神我不太喜歡就是了,綜合豆還可以), 
加上它的營業時間和阿母空閒的時間搭不上,   
不然看他這樣子經營都不曉得到底利潤夠不夠營業的開銷,  
如果住在新竹有自己煮咖啡習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喜歡的話再買豆子回家囉!  
 
=== 店家資訊 ===
菡萏咖啡
地址:新竹市花園街67號(花園夜市旁)
電話:0928-901389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五 6:30 - 10:00 p.m.  
         周六周日 2:00 - 10:00 p.m.  
  



========
 
 

這間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想賣點非常直接且很容易引發好奇心(至少自己會被吸引) 
星巴克買得到的口味這裡幾乎都有,而且只要半價!   
雖然沒經過證實,不過看他的menu猜測:老闆原本應是星巴克的夥伴吧?!
    
  
單品咖啡選擇不多,現煮但是機器濃縮不是塞風/手沖,且老闆問句也很詭異,
(比方說要美式還是義式?
選了美式又問那要幾份濃縮要加水嗎?如果認為不用加水的話我就點義式了不是嗎?!)
 
 
原本想要說說這間店的冰沙類,   
不過既然老闆覺得我沒資格再喝任何咖啡,所有評論免了唄~(請大家參考七八樓留言自行判斷) 
東扯西扯什麼奶精跟烘豆,真不曉得哪裡提到我愛奶精還是我會烘豆了,文章都沒看清楚, 
更何況我從來沒說過自己多懂咖啡或者是行家超厲害之類的話,只是單純喜歡喝+分享而已, 
連這種話都講的出來就是真的懂咖啡的人了嗎?  


 延伸閱讀: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自在的好所在 
 
【新竹】咖啡店系列~GB5用心的咖啡

【新竹】喜木咖啡~慵懶午后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