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更新]
金礦的蛋糕和麵包水準整個下滑
不只是食物的部份
整個行銷包裝也不如以往
價格又往上直飆
已經不再個人推薦的店家行列



-----
 
金鑛先前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小道消息指出更換甜點師傅?!)
只剩德國布丁水準依舊,
最後一次更新上架的幾款外型和口味都平庸至極,有朝向85度C向下沈淪的趨勢,
生氣的,好一陣子不願意買他們家蛋糕。
 





九月初某下午在BR4地下樓層閒晃,
明明午餐才剛用過萊嘉樂的杏仁巧克力霜,接著又拿了兌換券換了星巴克咖啡和蛋捲,
飽叮咚的我視線卻還是一直喵向各家的甜點冷藏櫃, 
海苔說我可以自由挑選生日蛋糕,他會陪我乾蛋糕,
突然想起兩天前發現很久沒動靜的金鑛,九月推出新款蛋糕,回家的路上繞去買了兩個解饞。
  




 NO.60 香桃歐力歐  NT.62元
由上到下:蛋白霜、起司慕斯中間包覆著Oreo、醃漬黃桃,最底層是海綿蛋糕。

這不是最新款,因為之前在金鑛除了草莓大福很少選擇加入水果的蛋糕,嘗鮮試試。
 
起司慕斯無疑是好吃的,軟又綿香又濃,
可是Oreo夾在裡頭突然覺得好廉價有股雜味,
醃漬黃桃也處理的不夠好香氣不明顯只有口感,
融合度還要再調整,不是馬後砲,果然前陣子推出的蛋糕口味有問題。
 
一定是一時的失心瘋,才會失策選了有問題時期推出的口味。





 NO.70 焦糖布蕾  NT.66元
焦糖布蕾慕斯、巧克力脆餅、慕斯、餅乾,周圍有一圈榖物圍裙。
 
切開看見斷面時想起很久以前喜歡的一款咖利達
咖啡慕斯同樣有巧克力脆餅、慕斯底層是相同的餅乾,外層穿的是碎咖啡豆圍裙。
 
軟硬軟硬交錯的口感搭配起來很有趣,
從上到下使點力才能一刀劃下,蛋香、焦糖味、脆餅、稍稍黏牙的焦糖榖物,
這就對了,有整體感的一款蛋糕。
 
 


  





 
從大學開始吃他們家蛋糕開始,三十出頭的可愛定價一直到現在倍數成長的六十多元。
  
新款蛋糕回覆到以往的水準值得慶幸,可其中帶給我的感動已經變得淺薄清淡,
或許應該替它開心能夠將定價上揚到和當地物價相當的水準,
我想祝福,真心的。
 
腦中卻盤旋著海苔看著價目表時淡淡說出那句『台北,可以改變任何事情』
我想我是懂他的心情和想傳達的無奈,有種梗著的情緒以及說不出口的哀傷。
 
雖然如此,
因為它是金鑛,因為有共同北上打拼的革命情感,
所以還是想再訪嘗試其他推出的新款蛋糕。

 

 延伸閱讀:
 
【高雄】金鑛咖啡 寫於2007 Oct.

【高雄】金礦咖啡續集  寫於2007 D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