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新竹名產除了貢丸米粉之外還有什麼,
又黑貓包、福源花生醬、阿忠冰(冰料味道整個走樣)等等只有單家有名氣的店不算,
我想我會說還有鴨肉麵包著紅糟肉的炸肉圓
  
再來,如果問外地人新竹哪家鴨肉麵有名通常會聽到鴨肉許的答案,
但在新竹人眼中,原夜市名氣可不輸鴨肉許(據我所知這兩家其實只是分家之後的結果)
 





 
以前位在中興百貨後方後來才搬到現在這位置,
小學時週末中午阿母會帶我們外食,最常吃我家牛排、鴨肉麵或麥當勞,
稍微有點概念的不難看出三家都聚集在當時最熱鬧的中興百貨附近。
 
那時候的原夜市,牆壁上貼著一些海報還有手謄的時刻表,
當年不懂事,長大才知道那是牛肉場的宣傳海報,
老闆和前一代老闆分別顧著兩個火爐,
客人點菜後不管是炒麵還是湯麵都是大火快炒後熱騰騰上桌。
  
某天先去美乃斯旁的巷子加鞋跟後,又到歐帕烘焙坊挑了麵包,
接著和阿妙持著懷舊的情緒來到新址位於中央路的原夜市吃麵,
約莫晚上七點生意依舊很好,很習慣的拿了菜單就和別人併桌起來。
 
 

炒青菜 NT.50
不同於鴨肉許的蒜頭和辣椒、偏甜的調味,
原夜市單用鴨油和些許鹽調味,雖然兩人分食份量是多了點,因為好吃還是吃光光。
 


炒鴨血 NT.50
就像看電影怎麼可以不配爆米花一樣,吃鴨肉麵一定要配炒鴨血,
雖然這盤一直被阿妙說炒的不夠酸,
但我覺得鴨血的口感還是一樣滑溜好吃,火侯控制的很好鴨血才會如此滑嫩。
 
去了南部生活才知道,
原來要在南部要吃到炒鴨血就像新竹要找到鱔魚意麵一樣不那摸簡單
有點類似縣市限定版美食那樣

  



鴨肉米粉麵(小) NT.40
鴨肉麵和乾的辣椒粉是絕配,即使平常比較喜歡佐有辣椒籽的辣油,
吃鴨肉麵時總還是習慣舀上幾小瓢的乾辣椒粉。
 
麵和米粉混合成一碗也是原夜市特有的配法,
不過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者需要烹煮的時間不一致,
麵條還沒有完全煮透口感不太好。

幸好依舊擺著三四塊肉的湯頭還是和印象裡的一樣好喝。 
 


 
時代在進步小吃店也正在改變,以前口頭點菜的方式漸漸被專業收銀機所取代,
不管是原夜市還是鴨肉許,都可以在櫃檯看見e化的結帳機台。
 
在台南念書的時候,
雖然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但就少了鴨肉麵這一味,
怎麼吃都是勾了芡的鴨肉羹,並不是不喜歡,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家鄉的滋味,
這餐對阿妙和我來說,不僅僅只是溫飽而已,還包含了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原夜市鴨肉麵,這次沒有點的鴨肉蠻好吃的,也推薦買鴨翅回家慢慢啃,
尤其喜歡一旁自家醃漬的小黃瓜,
小時候無敵挑食的我很討厭小黃瓜,但是這家的小黃瓜我會主動夾來吃。
 
另外提一下,自己比較喜歡鴨肉許的炒麵,如果是湯麵的話就覺得原夜市的湯頭比較好,
假如吃不慣偏甜口味的鴨肉許,可以考慮來這家試試喔!
 
 
=== 店家資訊 ===
原夜市鴨肉麵
地址:竹市中央路30號
電話:03-5231862
營業時間:08: 00~ 24:00


再補充一下歐帕烘焙坊的麵包:





買了兩款麵包一個蛋糕(爸媽和三鴨都不在,沒人陪我吃麵包,不能買多)
最後這個麵包近聞有股麥香,孔隙還算漂亮但筋度比較明顯;
另一款麵包太硬,然後阿妙挑的蛋糕不提也罷,說是藍莓重乳酪不知道重在哪?
  
雖然歐帕是靠蛋糕起家,但歐式麵包表現好些,
下次要再買應該還是會從相關品項挑選。
 
軟又台的麵包並不代表不好吃,這類的代表店首推亞蘿蔓,
原名一心亭,除了麵包還很愛他們家小餅乾(蛋糕不推)很多公司都有簽特約可打折;
新竹的麵包店,加油好嗎?
  

=== 店家資訊 ===
帕歐烘焙坊
地址:竹市中正路96巷30號(府後街上)
電話:03-5240697

營業時間:平日09:00~22:30
         假日09: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