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和家人想出門吃頓飯,由於假日又沒預先定位就開著車在竹北晃,期待無法預期的驚喜, 
經過和平飯店時阿母說沒吃過這家,即使我說這間店尾牙還是春酒的時候吃過一次, 
記得口味一般價格不低,她仍興趣不減,好吧,就再給它一次機會。 
 
菜單裡有上海菜、廣東菜系甚至連北京菜都出場了,  
大概算是台灣餐廳的特色,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店菜的大姐也很率性,我們想選鵪鶉詢問她做法等等,她說這很少人點她不保證好不好吃,  
建議我們換一樣,還有這等詭異的事情,菜單裡的菜不保證好吃?  

經過了她建議後選了六菜一湯,正好遇到店裡辦活動單點主菜可從大約12道左右的小食裡挑選一道,
也就是說我們有六菜可再選六道小食(有燒賣、銀絲卷...等等),選定後很快就上菜了。


  韭黃炒鱔糊 NT.480 
根本就是炒鱔魚意麵的味道,也不是不好吃只是上海菜是這個味道還蠻冏的, 
以這價錢來看鱔魚份量過少又切的好小塊,鱔魚特有的骨頭感都沒吃出來。 


  蒜香現烤雞 NT.680 
原本想要點的烤鴨需事前預定,轉而點了這道, 
蒜香也有處理過不會太嗆,肉質有入味不乾澀,整體來說還不錯就是價錢有點嚇人。 


   雪菜百葉毛豆 NT.300 
印象裡的這道應該是很下飯的才是,百葉應要收滿湯汁入口即化,但它搞砸了, 
調味淡到幾乎沒有味道,最後剩了超過一半,地雷菜千萬別點。 


   元蹄燒烏參 NT.380 
烏參是乾貨再泡開,在家裡頭處理很費工夫很麻煩, 
阿母以前還會弄現在都直接在外面點來吃,蹄筋和烏參都有豐富的膠質女生應該會喜歡, 
可惜過鹹了。 
 

   金皇鮮蝦球 NT.480 
鹹蛋拌炒炸蝦,對我來說是口味新鮮的組合,應該算是本日最好吃的一道。 
  

   剁椒鴉片魚 NT.580 
將魚頭片開成兩半清蒸,灑上辣椒、薑片、蔥花等等調味最後淋上熱油, 
魚質很細緻也有彈性,本該很好吃的魚卻被調味搞砸了,真的好好好好好鹹, 
吃幾口之後我就受不了了。 


   醃篤鮮 NT.380 
湯裡的料很豐盛,也算是手續繁複的一道熱湯, 
湯頭有加入火腿經敖煮後變為白色,味道還不錯。 


   招待的小點 [單點一道主菜即可選一樣小點] 
只有魚翅餃和豆鼓排骨口味上還算可以接受,但是魚翅餃裡頭沒有魚翅=.= 
基本上它的小點,我只能說還好是送的。 


=== 店家資訊 ===
和平飯店 
地址: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72號
電話:03-5540433

 
 


和平飯店主打上海菜,即使菜單裡有很多我不認為應該歸屬在上海菜系底下的菜色, 
比較一下過去在新竹吃到的上海菜: 
東大陸橋旁菜園、新光三越後方御申園、東園國小附近綠水路的喜福園。  
 
 菜園比較適合招待客人,用餐環境還有店員服務態度都很不錯,不過價格偏高, 
網路上評價很好但不知道為何沒有很合我的胃,連著名的菜飯我都覺得還好, 
之前和合作的日本廠商聚餐,他這家已經來三次了,哈,看來大家都很愛招待日本人來這家。  
   
 
 如果是十人左右的聚餐還蠻推薦御申園的,網路上流傳張忠謀愛吃這家, 
從小菜剝皮辣椒鑲肉我就好喜歡,微辣但應該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辣度,吃了很開胃, 
苔條鮮蝦的蝦子是自然的脆度不是硼砂那種恐怖的彈性,搭配有海苔酥卡滋卡滋的口感, 
還有芙蓉豆腐褒,豆腐滑溜順口、下飯的香辣無骨雞都是推薦菜色, 
最後附贈的芒果奶酪應該是少數印象深刻的超好吃奶酪(平常我不特別愛吃奶酪)。

   
 喜福園比較像是小館,座位不多生意很好記得要先定位的小館, 
精緻度或許比不上御申園,但價格合理口味表現穩定,每一道都有一定的水準, 
份量不大,適合小家庭三五個人,推薦入味的醉雞和韭黃炒鱔糊
。 

 四家比起來,喜愛程度是:御申園大約等於喜福園 > 菜園 > 和平飯店,
前兩家如果有聚餐的需要時還會想要一去再去,菜園大多數人都很喜歡只是不怎麼合我的胃口,
至於和平飯店,嗯,我找不到太值得推薦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