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於日本MF官網)

由菜菜子代言的廣告商品,
繼 SK-II 潤采活膚粉凝霜成功的成為櫃上主力商品之後,
同一代理商旗下的另一品牌蜜絲佛陀試圖以同一模式打入化妝女性的市場,
與SK-II 的最大差別在於價格可親(粉蕊10.5g NT950,粉盒 NT400 ),
以此作為吸引年輕女性目光的銷售手法的確頗為成功,
自2003年推出新款後一直為櫃上熱賣商品,整體而言與舊的水樣盈采粉霜有些許不同,
色號以及使用的感覺差異很大,評價比起舊款好許多,改善了乾燥易脫妝的缺點。
註:SK-II 潤采活膚粉凝霜 粉蕊 10.5g NT1600,粉盒 NT750


我拿到試用品是新款的色號 OB-2,算是這一系列中第二白的色號,
跟我偏黃的膚色很合,使用時以畫圓的方式推開,觸感滑順易推開、推勻,
符合好用粉餅的第一關,再來就妝效來說明,很自然,遮暇力還算不錯,
小雀斑看起來變得不明顯,不過顏色較深的痘疤和嚴重的黑眼圈會遮不太住,
還需要另外使用其他的遮暇膏。


接著就是持久力的問題,必須很誠實的說我的肌膚本來就不會很明顯脫妝,
或許是到目前為止沒有覺得哪個品牌的粉底會讓我覺得早上出門和晚上回家時看起來判若兩人的,頂多是覺得妝效看起來較不明顯,或是變的比較暗沉,
至今仍沒有用過哪樣粉底到晚上是會變的斑駁的,這款也不例外,
一整天下來兩頰都維持很明亮的感覺,強打的水嫩保濕因子的確有發揮功效,
還滿保濕的,改善了舊款的最大的乾燥缺點,T字部位有小小出油,不算嚴重,
也不會很明顯的變的暗沉。


容量 1g 的試用品使用差不多半個月,這就是新款的唯一缺點,
因為它介於粉底液和粉餅之間的微妙霜狀,很容易就不知不覺力道加重,
越上越多,然而妝效很清透,所以不會很明顯感覺上了很厚,
直到很快將試用品用完才赫然發現,原來這種霜狀的粉妝很容易就讓人不自知的使用過量,
或許這就是我使用它以來最大的缺點吧!


另外有不少人好奇它和SK-II 潤采活膚粉凝霜的差別在哪,
專櫃小姐是告訴我 SK-II除了是粉霜之外還有一些保養的功用在,
別忘了蕭薔說的 "皮膚越用越好" ,至於這樣的差別值不值得多花錢就看你的需求,
個人覺得如果你年紀比較成熟,那就毫不考慮的使用貴婦級品牌,
如果你還是年輕美眉,肌膚狀態一切都還很完美,那買MF的就很好用了,
至少我用完沒有長什麼粉刺,還滿推薦大家購買的,只是要注意每次的用量,
用量過大即使妝效看起來不厚重,對肌膚仍是一種負擔。


底下是列給大家參考的色號 (新款只有四色):
色號 適合膚色 妝效 取代舊款色號
BE-2 香檳白 一般膚色 明亮膚色
OB-2 象牙白 一般膚色 妝效自然
OP-1 柔雅粉 膚色偏白 創造明亮立體感 31
OP-3 嫩紅粉 一般或健康膚色 創造好氣色 33

實際顏色對照請參考
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