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就已經完成幾篇只差照片的文章文字檔, 
但不知道隨身碟扔哪裡去遍尋不著,那麼就從過年期間的美食照片分享起。    
 
小年夜那天年前最後一天上班,中午去潛園吃素救地球,    
回到辦公室什麼也不想做心都已經休假去了,在噗浪上宣告要翹頭後就背起包包跑路了,     
經過無數種交通工具(摩托車、計程車、火車、汽車)後終於到來了嘉義, 
開始了一路塞食物的過年週而復始行程。    
  

依照時間寫沒有什麼邏輯而言,也比較不具參考價值,  
昨天睡前想到應該以類別分類介紹,以後想去嘉義遊覽的人可以照著一路吃到掛。
   
到了台南和嘉義最推薦的當然都是小吃類,
哪怕是市場不起眼甚至是在角落的小攤,或者是晚上才推出來的攤販,才是正港的美食。  
   
 
文化路周遭 
交通手段:嘉義火車站前中山路一路走到噴水池圓環,其中一條分支就是文化路, 
根據我的腳程,如果沿路不閒逛的話大概10分鐘可以走到!
  



蚵仔煎(文化路上)一份50元 
嘉義縣有布袋、東石兩個漁港,所以在嘉義蚵仔類等海鮮都值得一試,   
位在文化路上的五十年老店蚵仔煎我已經連續三年都去吃,蚵仔新鮮就好吃!    
隔壁就是黃毛丫頭東山鴨頭,媒體也有曝光過,  
跟海苔剛交往的第一個過年帶他去嘉義逛文化路有買過,但口味我覺得一般。 
       
      
 
 
林聰明砂鍋魚頭義市中正路361號,文化路和中正路交叉口就可看到)
經過媒體介紹後越來越少機會吃到,原因是叔叔說過年期間人太多,他不要再去人擠人了, 
去年除夕帶阿花去買也是排隊排到瘋掉,湯濁濁的其實我不太愛喝,但強力推薦豆皮!   

    
 
郭家粿仔條/好味道小籠包(文化路上) 
大嬸嬸很愛這家粿仔條,阿祥熱愛隔壁的小籠包(過年期間從初一就開始休息),  
兩家我覺得口味還ok但沒特別喜歡,郭家似乎已經打響名號很多觀光客都會去吃。      
 
 


郭家文化路豆奶攤(文化路上)煉乳丹麥土司厚片35元 
不怕胖的宵夜新選擇,杏仁茶口味還好,丹麥土司加上煉乳好吃歸好吃,只是熱量爆高, 
還好我帶的是阿妙,吃個幾口嚐個味道接著就交給他解決。 
 



阿娥豆花(文化路上)油條10元、豆漿花生豆花25元 
以前最喜歡喝她們家的花生湯,但是這次點豆漿花生豆花,花生好少且整碗超甜, 
幸好油條還是滿好吃的,只是以後可能不會列在我的每年必吃清單上了。  
  
 
 

烤魷魚  一份約100元
以前是個老阿伯在賣,現在輪到第二代,就在噴水池圓環旁的土地銀行前,   
手工烘烤的魷魚攤越來越少見的,個人覺得非常耐嚼,小時候姑姑都會帶我們去買,  
牙齒不好的人也可以買用蜜汁烘烤的魷魚片。  
  
 

狀元糕(文化路上) 一份50元
幾乎每次跟兩個表妹去逛文化路都會買,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懷舊的情懷作祟吧!  
  
 
諸羅太極搖搖飲料(文化路上)
在第四台插播廣告上看到的,買了伯爵茶沒有台南高雄連鎖的英國藍好喝,
倒是店員一下就認出了我跟三鴨是外地人,莫非是因為我們看見鐵支怕怕綠是用國語念?!  
  


台南豆乳雞翅(文化路和民族路交叉路口)
跟我逛過夜市的人都豬到我熱愛豆乳雞,偏偏這東西在新竹不常見,即使見到了也不好吃,  
所以過年回南部必吃,七隻100元好吃!  
 
 
  

  
 
邊整理照片邊覺得肚子好餓,突然驚覺過年期間也吃太多東西了吧?
 
因為阿嬤家就在火車站前(距離近到如果要等火車半小時寧可走回家待會再來搭車), 
每年都靠一雙腿趴趴走, 
不管是遠百還是寶雅名佳美,文化路還是中山公園,與其塞車塞在路上不如用走的,       
所以我介紹的這些好料,除了下一篇的民雄鵝肉外每攤都可以靠雙腳走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