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季開戰了! 
近兩個週末逛百貨,好牌低調的換季五折起變成業界不可告人的機密,  
不敢大肆宣揚的在店門口擺上折扣好康, 
唯有臨櫃展現高度購物興趣時,小姐低聲的在耳邊說現在xx折, 
彷彿折扣有罪般似低語又似呢喃,非常有趣。  
 
為了避免三鴨再度下雨天穿我的鞋出門,我把好物當成不能說的秘密藏在閣樓裡,
撇開G樓一樓的品牌不談,先說個最近除了衣物之外買的好東西,就是這個:
 
Timberland萬能保養液 150ml NT.320
海苔有雙T牌麂皮黃靴陪著他上山下海周遊列國很耐穿,差不多時間買的camper卻爛掉了,
關於環保鞋的環保橡膠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面再來抱怨假環保這件事情。  
 
某天晃到了Timberland和店員聊到皮革保養的問題,不只是黃靴還包含所有皮件類的東西,  
收在衣櫃裡過了一季拿出來時表層有白白的黴菌滋生,麂皮有用專用的橡皮擦處理,    
但如果出門在外突然的及時雨除了心痛之外有沒有其他的好法子可以預防的,     
店員拿出了這萬用噴劑,出門前距離鞋面約15公分處均勻的噴灑,       
噴劑會在表層形成保護膜,遇到水也不害怕了,而且味道不怎麼明顯喔!  
 
店員是說不只適用於皮件類啦,連衣服類的都可以噴,至於成效如何還在繼續觀察中之後再分享,
喔,對了,產地是英國!


最後要分享Timeberland的帆船鞋,天殺的經典款阿! 
這是這季限量的顏色,雖然店員講話常常不負責任不過還是被蠱惑的敗了,真的很好看吼!


 

不知道大家對環保鞋的看法是什麼,我常懷疑那究竟是商人賺錢建立好商譽的手段,還是真的有心想要為這個地球做點事,麥坎那的鞋底號稱環保鞋,但過了一季沒穿下次拿出來時,它硬生生的在我面前裂開粉碎分解融入大地,逼得我不得不再去買下一雙普通而能穿比較久的鞋,原以為買環保鞋是件好事,卻因為它的「環保」而變得不環保,喔!忘了說,camper也有一樣的問題。
 
又比方說辦公室流行的環保筷,常在午間休息時段看見別人洗完筷子後,用了很多張衛生紙將它連同收納盒擦乾,究竟一雙竹筷比較傷害地球,還是那疊衛生紙巾需要傷害比較多樹木,更別說還用了多少的水清洗,這實在是個有趣又吊詭的問題。
 
我並不是說環保鞋或是環保筷這件事情有錯,錯的是社會大眾並沒有真的將環保落實到生活裡,當大家沒有足夠的意識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時,那些假借環保之名行牟利之實的商品就變得沒什麼意義了。
 
怎麼寫到後來變得那麼嚴肅,只是想要表達很多的環保好物需要有更多的配套手段,諷刺的是,我真的為了那雙碎裂的麥坎那鞋又再買了一雙新鞋,但至少我很誠實從不說自己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