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某篇文章中曾提及,最近有朋友要去日本旅遊所以開始搜尋可以拖他買些什麼,沒想到網頁越逛越多,逛到欲罷不能後發現乾脆直接找代買,想想也是,衣服這類東西拖人家買,不小心拿錯顏色挑錯尺寸可就麻煩了。(謎之聲:你還沒列好拖人家買東西的清單,就已經自行下單了DHC保健食品+UNIQLO代買,是怎麼回事?!)
 
代買可不比網拍有圖有說明,之所以能以更低的價錢販售就是因為一切資料都得自己來,找到官網後憑著漢字以及破爛的日文知識,開始發揮想像力看圖說故事,其實完全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只要有圖一切好辦。

UNIQLO 日文官方網頁 http://store.uniqlo.com/jp/
UNIQLO 英文官方網頁 http://www.uniqlo.com/



以下分享我的戰利品:      
  
  

挖背背心
66BLUE/ 09BLACK 含稅日幣價格790/件
很舒服的純棉材質,略帶一點點的彈性,布料偏薄但不至於透光,按照網頁的說明猜測應是指其中含有抗菌防臭的成分,很適合夏天穿著,以我自己穿衣的習慣大概會當成內搭來配衣服吧,不過挑選尺寸(L)時有點買太大,黃三鴨買的M號我都可以穿也不會太緊。
 




水玉點點圓領縐摺上衣 09BLACK 含稅日幣價格1500/件
當初在挑衣服時這件正好遇到特價990元日幣,可惜等到完成第一次匯款動作時已恢復原價,殘念!點點圖樣向來深得我心,逛街時常遇到中看不中用的,圖案好了材質卻有點硬或是材質對了款式卻很老氣。

但是這件不論摸起來還是穿在身上都很舒服,比起一般上衣長度偏長(已經超過臀部)又不完全算是長版上衣,加上它下擺呈現傘狀,個人覺得搭配長褲倒不如配上短褲,修飾身型的效果會比較好。


材質舒適又略帶些許垂墜感! 




條紋居家直筒褲 04GRAY 含稅日幣價格1000/件
手邊的休閒褲目前只有一件黑色素面軟料直筒褲以及一條愛迪達類似緞面的寬版運動長褲,想買這種條紋的直筒褲已經很久很久了,看到網頁上有素面的也有更粗的條紋款,單就視覺效果而言,這款應該穿起來會比較顯瘦吧,最棒的是它的定價跟街上賣的差不多,且我堅信UNIQLO的用料必定會有不同之處。 



收到後迫不及待的試穿,又是一樣挑錯尺寸的東西,我買的是L號,但以實際穿起來的感覺想像,其實M號應該就可以穿了,臀部的地方有點垮大腿也太鬆,早知道自己是M號尺寸當初就該買海軍藍色(因為海軍藍的L號賣完了才會退而求其次選灰色),相較之下,海軍藍更好搭衣服修飾效果也會更棒。

材質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其實材質是隔海代買最有趣的地方,要下手前對商品的一切只能憑空想像,商品到手就像考試後老師宣布答案般令人緊張又期待。實際上它不是毛巾布也非純棉,比起一般休閒褲一味的軟趴趴,它還算撐得起來,布料厚薄中等正適合最近的天氣,夏天冷氣房裡應該也很ok。





蝴蝶結七分袖洋裝 03GRAY 含稅日幣價格1990/件
UNIQLO有出一系列類似的春裝,全都是長版上衣兼洋裝款式,看起來大同小異,我挑了前方有蝴蝶結的經典款,日系襯衫常出現類似的蝴蝶結,買一件來試試。



結果單穿完全不行,長度雖然可以遮住臀部,但是怎麼看怎麼怪,有種在拍學士照的感覺。


紮上腰帶,下身搭配窄管的小直筒或是內搭褲均可,倒也有模有樣。

 
=== 關於此次購物,有以下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
價格
如同每張商品圖下方所寫的含稅價,賣家刷卡後匯率結算為0.3088(日幣含稅價格*0.3088),這次我跟朋友湊到了15件,重量約為3kg,國際運費總共台幣1000元,台灣境內宅配費用80元,另外還要加上代買處理費150元。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重點只有一個:除了商品本身的價格外,要加附運費等雜費共計410元整,換句話說,我買了五件衣服總共付了2284元,算起來比網拍的價格還要划算許多(網拍大部分都是日幣價格乘上0.5~0.6左右,國內運費另計)。

◇ UNIQLO款式與材質
以前去日本時就摸過它們家的衣服,感覺料子都滿舒服的,不過當時一心一意只惦記著要買的藥妝,根本沒仔細挑選是不是有自己喜歡的,以我這次下標的商品為例,不難理解為何在日本為何大受歡迎,拿材質與價位相比,儘管普遍款式比較樸素,仍不減在價格上的競爭優勢
現在UNIQLO也在走H&M的行銷模式,找些知名設計師或是品牌合作,剛發現了有Loden Dager、Alexander Wang,後者為台灣人畢業於Parsons(不難理解為何我會注意到他),另外早春還有推出一系列鬼太郎、原子小金剛等圖案的T恤,甚至是跟摩斯漢堡合作的款式。

◇ 尺寸挑選
這次的採購讓一直讓我有個疑問,日本服裝尺寸向來偏小,但身為國民品牌的UNIQLO尺寸竟然其大無比,當然我自己也有疏失,只憑藉著自己過去買衣服的經驗,加上對於日本服裝尺寸偏小的既定映象,全部挑選L號,商品網頁上的尺寸參考都只有大略的瀏覽過,沒有真正拿出尺來丈量,才會導致最後拿到的尺寸都偏大,這點給想要網購它們家商品的人作為參考。



==========
有鑑於老是有朋友問我說什麼什麼東西,我在XX國看到多少多少的價格是便宜還是貴?
或是我有朋友要出國玩可以託他買什麼?
加上無名的分類頁面做得很爛,用分類搜尋時只能看見標題,標題又有字數限制,
常會有明明印象中有看過這篇文章呀,偏偏用標題卻一直找不到的情況發生,
於是決定把之前自己寫過的文章,重新整理後再發一篇置頂文,
在標題後面會加入敘述,要找相關的資訊會容易許多,
假如有發新文,也會將連結補在該文裡面。

【置頂】出國旅遊買什麼好~整理文
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捷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