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市集,今天要說的主題。

那是一群有創意有想法的朋友,相約在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下午的聚會,至於集會地點則不固定,反正就是台北市的某一個地點。二六年一月,我在西門町台北電影主題公園裡遇見了他們.....

我必須老實說,有些攤位是熟面孔,如果你常在誠品敦南店前閒晃;也有很多攤子沒有自己的設計風格,單純的販售流行,現在流行什麼,你看到的就是那些東西,別意外。

姑且推測,或許是草創初期招商招不滿,又或者是因為市場還是需要商業性的作品。

扣掉這些沒特色的攤位,還是有許多設計師的作品需要被肯定,也需要大家的支持讓這活動這市集繼續舉辦下去,所以如果你想要看看當天會有哪些攤位 、哪類型的作品,都可以先在創意市集的官方網頁觀看,網頁旁有附上各賣家的網頁連結,可以去現場前先看看是某有特別感興趣的商品,至少我都是這樣做的。



======== 推薦攤位 =======





這隻兔子是一個叫做海蒂朵兒的女孩親手縫製。(售價:350元)
認識我的人應該看見這娃娃就會覺得我一定會愛上它,因為它完完全全的,小冬瓜風格!

那天在現場,海蒂親切的說喜歡的都可以拿起來慢慢看,我在攤位前駐足許久,因為實在不知道該選擇哪個娃娃才好,每個娃娃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專屬編號,都有自我與眾不同的花色,其實這攤的商品也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最喜歡的一個。

在這邊偷偷打個廣告,她的網誌上有她自己製作的部分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到下面連結看看,不過到現場購買會比網路上購買要便宜一些。             連結海蒂朵兒的網誌







這是另外一個販售鉤針手法製作胸針的攤位,照片裡面就可以看出她的作品風格。最後,我買了一個蠶絲毛線的胸針,不過價格偏高,要價400元,可恨的是不論我怎麼殺價就是殺不下來。

過了幾天在嘉義的家樂福夜市裡看見有一攤也是在賣自己製作的手工編織胸針、耳環的攤位,價錢幾乎只要1/4,或許材質有些不同,但價差未免也太大了吧!不過設計師作品就是這樣,購買的不僅僅是商品,還有商品背後的附加價值,那些情感層面的不可替代性,嗯.....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文章最後要說的是,3/11下午兩點開始在西門町台北電影主題公園舉辦每月一次的創意市集,如果有興趣的,可以點選文章上方的官方連結進去看相關訊息,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