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氣看完洛城四部曲
思緒試圖跟上詹姆士.艾洛伊的電報體步伐

刪除非必要的連接詞、形容贅詞,取代以標點符號或是空白的沉默
言語之間、生活節奏全都成了含糊的快版,
卻怎樣也學不來那獨有的帶影像的文字感....






{ 二零一一‧耶誕節}

一人攜一道菜的平安夜聚會
菜或許沒備齊,倒是都沒忘了酒
 
蘋果香氣的甜白、杏桃尾韻的紅酒,一瓶又一瓶
向來自知酒量其差無比的我,放肆的喝了幾杯
離開時,竟然連微醺都稱不算是

然後我們說:耶誕快樂!晚安‧祝好運 






{ 二零一一‧跨年}

大甲溪上的自行車步道,看得見星空的夜晚

隨身音響的慢版節奏,劃破冷冽而凝結的空氣
握著啪答答作響閃爍的仙女棒的我
另一端是你的手

一打人,沒有任何一個帶著精確到秒的手錶
永遠都無法知道我們以為的倒數,到底是不是最後一秒

新的一年,就從擊倒一百隻沖天炮都瞄不準的驕傲酒瓶開始....
望著樹葉上滾動的水滴,許下三個願望







{ 二零一二‧然而現實生活是....}
 
第一週還沒結束
工作,還是同樣的繁雜且令人沮喪,什麼也沒改變
 

下班後搶到最後一個軟法麵包,第一次就換到憤怒鳥
自己的兩次開心笑容
只是因為這種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
 
幸好,我還擁有輕易就能感到滿足的赤子之心
願你們也是







----

尬許!二零一二才剛開始就陰雨不斷
我討厭下雨天
還有,我怎麼又熬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