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過服務業的人都知道:選對絲襪很重要!

對於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而言,一雙好的絲襪可以讓站著超過八小時的雙腿疲憊感大大降低,雖然抬腿還是必須,但至少時間可以縮短些,所以大部分的專櫃小姐都會選擇丹尼數很高的絲襪(最常見的大約為400丹),不過老實說那看起來的確很像義肢,專著上班勉強可以接受,平時若是要搭配服裝可萬萬不可行,一點美感都沒有!

還記得抬腿抬到睡著醒來腿還掛在牆上的那段日子,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開始認真研究絲襪絲巾這類商品,前年到日本自助行時也發現,在地下街處處可見雜貨專門店的蹤跡,店裡販售絲襪選擇絕不止顏色黑與膚這麼簡單,光膚色就可以分數個色號,針對冬天推出強調紅外線保暖功能的絲襪(不是褲襪喔!是薄的絲襪),也有因應夏天推出的淡淡粉紅色絲襪,圖案也不限於常見的橫條紋、格紋,還有愛心、點點、甚至是貼鑽的款式,也有與資生堂合作能夠散發淡淡香味的香味款呢!總之,在開始注意之後才發現原來絲襪它也是門大學問。


也是在那段時間裡,認識了GUNZE這專門製造織品的品牌,中文名翻成郡是絲襪,雖然個人覺得品牌名翻譯的很弱,響亮感零分好記度也零分,與外包裝營造出時尚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還是那句老話:德不孤必有鄰,好東西永遠不寂寞!平心而論,我不是個忠誠度很高的消費者,只要商品好個人樂於嘗試各種品牌,但對於絲襪至今仍是郡是的死忠支持者,因為穿過之後真的會上癮,每次要穿絲襪出門時就是忍不住會從衣櫃裡眾多絲襪中選擇它,服貼、胯下不會位移(常在穿絲襪的人一定知道我指的是什麼)的舒適感令人著迷。

底下的文字如果po到批踢踢上,一定會有人回文說是廣告文,所以我選擇只寫在自己的網誌裡。

== 顏色挑選 ==
GUNZE絲襪有分成五個系列,其中個人比較熟悉的是款式花俏流行性強的Tuche系列,以及素肌基本款適合上班族的SABRINA系列。上圖這兩雙都是SABRINA系列的膚色款,我習慣購買色號389的淺膚色,有一款更淺的014色號透明感很夠但完全沒有修飾性,適合膚色很白的無瑕疵娃娃女孩,如果跟冬瓜一樣腿上有疤痕的,還是建議選389或是027。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時候發現原來絲襪跟粉底一樣,平平都是膚色卻有分深淺色號的區別,我真的是在接觸GUNZE之後才明白的。

== 穿著感 ==
上面這個系列的穿起來很服貼,有些絲襪穿起來很像是跟腿分離的感覺(一樣是日產的Piedo的就有這種感覺,不過piedo的小水鑽真的不容易掉),雖然有彈性仍舊鬆鬆的不夠服貼,而且神奇的是SABRINA的確可以舒緩一整天站下的疲憊感,嚴正聲明還是會酸只是沒這麼酸,穿400丹的都會酸了何況這丹尼數比較低的絲襪,由於我始終不懂丹尼數是怎樣的單位,所以無法將它與GUNZE的hPa來做換算。

== 香味&耐穿度 ==
香味的部份大概洗了十次都還在,當然還是會漸漸淡掉,過了三四個月之後幾乎聞不到香味了。關於耐穿度,有比國產的蒂巴蕾好很多,輪替著穿一雙穿上一年絕對不是問題,不過再耐穿耐洗終究還是絲襪,我的意思是它勾到還是會破而且破了還令人格外心痛,差別在於一般絲襪破了一個洞就會產生連鎖效應的連帶上下完全裂開,GUNZE竟然還有補救空間,只要用透明指甲油(別選很臭的,否則只是把情況弄得更糟糕而已)在洞的四周稍微補強一下,撐到下班絕對不是問題,我試過將破洞的絲襪又穿了好幾次還是只有破那個洞而已,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 款式分類 ==

還不僅如此,你可以仔細看包裝上的模特兒是穿著高跟鞋的,也就是這款絲襪是針對高跟鞋女孩設計的,上圖兩雙的差別是在紅色包裝的腳趾頭部分有作加強,而藍色包裝的穿涼鞋也不尷尬,腳根也有作加強設計,不容易從這個地方破掉;另外也有給平底鞋女孩穿的款式,包裝上的模特兒穿著一雙黑色平底鞋,高跟鞋平底鞋兩種我都試過,老實說一整天穿下來其實感覺不太出差異性,不過售價好像有差,個人覺得換雙好走的平底鞋才是解決酸痛的王道!


== 功能百分百 ==

穿著絲襪很美,但是冬天冷起來雙腿拼命發抖連志玲姐姐也美不起來,還有紅外線保暖功能的VIFA系列呢!我只能說真是太厲害了,日本的變態研發精神果然帶給消費者無與倫比的體貼感,由於當時購買的包裝沒有留下來,於是從官網抓了照片給大家參考,穿起來真的有比一般絲襪保暖些,不過僅適用於冬天的冷氣房,室外還是不夠保暖。

今天先寫到這,過幾天再來寫Tuche系列的心得(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