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W工作過後就很迷戀日本的雜貨,不管是日本製的手帕、給人溫暖的圍巾還是款式多變的襪類,逛街時不自覺的目光就會被吸引到這類的商品上,後來更習慣託即將前往日本出差旅遊的友人幫我帶回來,哈~感謝每個人都很好心的願意幫我買東買西(怪頭~你竟然偷偷的去日本又偷偷的回來,嗚~ 錯過了年底買明年記事本的好機會)。
 
趁著最近房子在裝潢,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整理整理再整理,就正好整理幾雙目前最常穿的日貨襪子跟大家分享。




這兩雙是小胖腿到東京自由行逛街隨意買的,穿上桃紅色笑臉彷彿每天都有好心情I am fine,最棒的是即使很常穿腳踝處鬆緊帶依舊耐用;另外白色這雙塗鴉風個人很愛,不過白色襪子容易髒就沒這麼常穿,價位早就忘了,不過我想應該大概也是500塊日幣左右的可愛價格。
耐穿度
推薦程度




這幾雙之前在【日本】不負責採買清單第四彈曝光過,同事今年暑假到京都出差時帶回,三雙含稅折合台幣約為約400元,外型滿分,尤其是忍者襪超可愛!還有還有,建議大家可以嘗試五指襪,冬瓜自從好幾年前穿過之後就愛上了。
耐穿度
推薦程度

<延伸閱讀> 連結此看其他花色





新竹大成街買的,一雙200元三雙500元,花色很可愛的半長筒的襪子,假如小腿勻稱的人可以直接搭配短褲/短裙和帆布鞋,冬瓜的小腿從小就粗壯因此與這樣的搭配方式無緣。兩雙雖然牌子不同材質卻都很舒服,重點是花色真的很喜番。
耐穿度
推薦程度



 

CHAUSSETTES的襪子與頂頂有名的tabio靴下屋隸屬於同集團,台灣由sogo拿下代理權,因此在sogo買到的價格與日本定價折合台幣價格相當,甚至比網拍還便宜。例如上圖這雙褲襪80丹的定價為290元、60丹的則為180元,而網拍查到的價的60丹的不含運費就大概300元,80丹的就更不用說了逼近400元,想當然一定要在sogo買囉!

左邊照片拍起來顏色並不明顯,色號為94的深紫色,舒適感極佳,不過80丹比想像中的要來得薄一些,鬆緊度比郡是的要略鬆但又比piedo的要緊。
<附帶說明> 櫃位位於sogo BR4地下一樓




這三雙也是陸續在CHAUSSETTES購入,價格大概為每雙一百出頭,穿跟鞋不適合搭配棉質的襪子時這些就派上用場了,稍微露出來也很好看,不過這種半雙的襪套有時候會跟隨著鞋子的穿脫而鬆脫,但愛美是天性,為了搭配性稍微小麻煩還是願意忍受的。
耐穿度
推薦程度




媽咪在舶來品店買的日本製襪子,說是絲襪又跟一般的絲襪材質不相同,以它的彈性與韌度個人應該會歸類於襪子而非絲襪,左邊這雙穿著時因為是膚色所以不突兀,不需要刻意搭配,遠遠看也不會注意到有穿襪子;右邊這雙顏色雖然感覺有點老,不過穿起來很薄也很舒適,塞進跟鞋中不會變得很緊,冬天搭配長一點的褲子遮住還兼具保暖的功用。
耐穿度
推薦程度



總而言之,以穿著的舒適性而言,台灣製的紡織技術無庸置疑已經很棒了,不過就款式、搭配性以及變化性,日本的襪子仍舊是遠遠超越我們,我想自己已經完全被日本製的襪子養壞了胃口,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