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自己寫來都有點心虛,只是疑惑很多名店大家到底是吃名氣還是真心覺得好吃?

阿婆甜不辣的名氣響叮噹但一直沒去吃過,某天傍晚恰巧在國父紀念館一帶閒晃,  
遠遠看到招牌躍躍欲試的念頭又興起,時間也搭配的剛好,  
下午兩點多吃過芙麗葉下午茶待會七點半要看「膚色的時光」,  
吃點小點墊個胃才能撐完三個小時的表演後再吃宵夜。[好啦~我知道對很多女生來說這是正餐不是小點]     
 
走近就看到店門有好幾組客人要準備外帶買回家享用。


阿婆甜不辣 大碗NT.55 小碗NT.45
從點餐、拿餐、吃完甜不辣後舀湯,到最後湯喝完將碗拿至店門口全都採取自助式, 
我們分別點了一大一小,付完錢拿著兩碗看起來份量差不多的甜不辣到座位,  
海苔問我說除了碗的大小外,要怎麼分辨那個是大碗?恩,真是好問題我答不出來,  
不知道究竟是碗的問題還是我們兩個眼力有問題。
 
看得出來左邊那個是大碗、右邊的是小碗嗎?


裡頭的料有片狀甜不辣、手指甜不辣、油豆腐、米血糕、貢丸、菜頭...,
醬料是偏粉紅色,我的這碗要辣不要香菜。

甜不辣除了本身的材料好不好吃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合適的、能提味加分的醬料,
但說實在話,我認為這碗的敗筆就是那個醬,已經加了辣椒還是無解,味道有點怪,
偏甜、而且怎麼吃都覺得醬跟料不搭又說不上來哪裡怪,
或許就是跟我認知的甜不辣醬味道不太一樣吧。
 
 
跳過奇怪的醬料,油豆腐卻沒煮透也沒吸到多少湯汁還吃得出生豆味,米血糕卻煮到都沒味了,
菜頭看起來軟了也吸了飽滿的湯,但咬起來味道卻好淡有點看得到吃不到,
很多魯攤味煮的都比它好吃多了, 
甜不辣的部分真的有兩把刷子,尤其是手指甜不辣真的有讓我驚豔,吃第一口眼睛都瞪大了, 
因為新鮮魚漿製作所以吃起來很Q,在大鍋裡滾了又滾表層卻不軟爛,
我把醬料往碗的邊緣旁邊抹掉單吃甜不辣,真的很好吃,  
可是其他料還是略嫌普通,再加搭配那個奇怪的醬料,恩....還是把我拉回現實。  
  
吃完後倒醬汁到店門口的舀湯,大骨湯滋味還不壞但表層有點太濁了,  
吃到這邊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這真的是傳說中很美味的甜不辣,這世界究竟怎麼了?
每種料煮的時間感覺沒有拿捏好,有的煮過頭有的還沒入味,滋味奇怪的醬料是最後一根稻草,
整體來說還滿失望的。   


=== 店家資訊 ===
阿婆甜不辣 
地址:市延吉街131巷33號




 
 
然後補充兩間甜不辣心得吧:

新竹雙星甜不辣  現在好像是漲價到45元

這家算是從小吃到大,而且是到大學在外地唸書才知道原來這間這麼有名,
有時候在市區逛街也會被經過的車子搖窗詢問這間店的位置,旅遊書跟電視也常出現。

獨門醬料是這間店勝出最主要的原因,或許吃習慣這間醬料就覺得阿婆的醬滋味太普通, 
甜不辣跟的樣式種類比阿婆多,每種料的時間也抓的都很剛好, 
還可以跟老闆講說不喜歡吃哪些料,例如我不喜歡吃燕丸可以換其他東西,     
湯頭熱呼呼的,這間辣椒雖然不是向來我愛的那種有辣椒籽的辣椒油,但不光是鹹還真的有辣喔, 
夏天即使邊吃邊流汗也甘願擠在門口的小鐵桌旁吃。    
 

=== 店家資訊 ===
雙星甜不辣 
地址:
新竹市大同路42




賽門甜不辣 NT.60  
   炸餛飩 NT.65
不是在西門町吃到的,而是在SOGO忠孝復興館樓下美食街,觀察這家好幾次了生意很好,  
某次逛街逛累了決定去試試口味,
其實還有一部份原因是大多數美食街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不好吃還很貴, 
相較之下這種小吃類的感覺保險多了。   

最特別的甜不辣料應該是炸餛飩吧,沒有在其他家看過也沒想過可以拿來當作甜不辣的料,
炸餛飩應該沒有在高湯煮很久吃起來還有點脆度,
醬料是特製的口味還不錯,煮透了的蘿蔔搭配醬料好好吃阿,甜不辣還滿新鮮的,
不過海苔整個吃下來只有比較稱許炸餛飩而已。

=== 店家資訊 ===
賽門甜不辣(開封本店)
地址:
北市開封街二段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