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繼樂子The Diner後又發現了一家躲在巷弄內好吃的brunch,
想起了前陣子在某雜誌看到一段話:香港美食常出現在大馬路旁;而台灣美食大多藏在巷弄裡。
 

吃蛋吧,看見招牌不難想像老闆是個愛蛋人,
據說剛從基隆路一段搬家過來,店內座位不算太少,星期日接近中午的時段店內已坐滿,
只能和另一桌的阿豆仔一樣坐在室外,等店內空出座位時再移入,
海苔上星期來時店裡的玻璃都尚未弄妥,他一度以為店家走超級自然派風格。
 

料理吧台上方吊燈是一定要的,轉個彎延伸過來的自助式吧台擺設也讓我喜歡,
最上頭有自取的冰/熱紅茶,順口的美式咖啡(NY bagels的炭燒味好重味道也總是太焦),
第二層設計了省力滑順的拉櫃,拉出來有刀叉等等餐具,最下方是黑白雙色的咖啡杯。
 

菜單很妙,是寫在店內直立佈滿整面牆的黑板後拍照的樣子,
有很多種蛋捲、墨西哥烤捲餅、千層麵.......,
不過我通常第一次還是會想要試試brunch,而且這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的,
要走到店門口看看小黑板上才會知道當日的菜色。
 

雖然是一般美式咖啡壺煮出來的,跟麥當當看到的差不多,
加了奶油球之後就是很順口,如果說是提供牛奶我會更開希(小聲的說)。
 

其實桌子放上兩個人的餐盤、咖啡杯跟水杯,空間綽綽有餘,
但我們自己帶了雜誌來,一人一本放上去桌子就滿了,
幸好旁邊有多出這個桌檯可以放,還有束可愛的小花。 
 

Brunch NT.230 [不需一成服務費]
其實沒有固定菜單,上回海苔來的時候吃到的是蛋捲。
 
這個是正常版的早午餐,端上桌份量還滿驚人的,吃起來也是,
因為新鮮現做,送上桌熱騰騰的心情也不自覺好起來。


因為我不吃菇類,點了一份特製不加蘑菇版的。

掃了一遍盤裡的菜,炒蛋熱熱的吃最好,就先從這吃起,
該怎麼說呢,很滑嫩的還有吃到蛋香,一定是新鮮雞蛋才會這麼好吃,
突然想起煉獄廚房實習日記裡的一段關於炒蛋的技巧。
 
黑板上說是香腸,但吃起來像是香腸又像臘腸,海苔說這是台式的臘腸啦;
馬鈴薯沙拉雖然放了平時不太吃的芹菜,因為切的很碎保留了口感卻沒那麼嗆,
我全都把它吃光光了。
 
法式吐司沾楓糖,上次在樂子The Diner吃到的已經很棒,
沒想到這個沾滿了蛋汁再去煎的全麥吐司更為厚實,口味上是更強烈更滿足的
我的天阿~太好吃啦!


雖然握起來很輕盈,我想價格上應該也不會太昂貴,
但是就是很喜歡整體的設計感,還有霧面質感的材質。


吃完上面那盤已經很飽了,沒想到又送了一小缽水果優格,
這個月底前來店點早午餐都會贈送一盒家樂氏玉米麥片。
 

於是我們拆了一包分到兩碗裡,卡滋卡滋的跟著水果入口,
是誰說很飽的?!我還是三兩下就把它給解決了。





  
 
美式早午餐brunch,以前最常吃的是NY Bagles, 
仁愛圓環的店空調遲遲不改善,信義店後來假日有用餐時間限制, 
雖然說也未必坐滿兩小時,但想要的是悠閒的感覺,限個時間很不悠閒, 
價格也從原本的200一路漲到250,以前不收服務費現在加收一成, 
如果我是記者就要說漲幅高~~~達將近四成,但是我不是[還不是說了,切] 
而且,重點是口味越來越不穩定,炒蛋有時偏硬,馬鈴薯塊又太焦, 
除非不是假日吧,否則不太會再想去人擠人氣死人。 
 
後來轉戰樂子The Diner,走進巷弄裡就聞到很棒的油煎培根味, 
早午餐份量紮實每樣都好吃,漢堡的牛肉多汁[但Bravo發福廚房的牛肉漢堡肉更推薦]
起司焗薯條也很棒,即使冷掉了也還可以吃, 
總之就是不管點菜單上哪道都很放心,價錢也很實在。 

如果說樂子是流程準備完善的專業美式早餐店,吃蛋吧比較像是巷弄裡溫馨的小店,
兩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風格,同樣有的是提供美味的餐點跟舒適悠閒的用餐環境


=== 店家資訊 ===
Omelet To Go 吃蛋吧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473巷11弄40號(中興公園旁)
電話:02-27208782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
    11:00 am - 2:30 pm; 5:00 pm - 9:30 pm (Last order: 8:30 pm)
  星期六、星期日以及例假日:9:00 am - 5:00 pm
  星期一休假 


 
 延伸閱讀:

【台北】樂子The Diner~全天候早餐 

【台北】二訪樂子The Diner~法式吐司我的愛

【台北】N訪N.Y. Bagels Cafe

【台北】發福廚房Bravo Burger~為你發福我願意

【台北】信義區。hey Rhea!焦糖香蕉法式土司。又挖到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早午餐 信義區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