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法芙嵐吃甜點時總會經過這間同樣位於仁愛街的小店,異國風的土耳其藍不斷吸引著我的目光,
可是每次往內看通常生意不是太好,但還是讓人好奇究竟是賣什麼樣的料理,
上星期正好朋友傳了跟這間店有關的網頁給我,於是我跟他說,我們去試試吧!
 

小小的店面卻用了很多巧思,老闆娘很用心的經營著這個有著藍色風的小天地。


菜單一
我很常拍菜單卻不常放太多菜單的照片,可是這間的食物比較特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至少在新竹算是少見的。 
 
橄欖油烤麵包應該算是很基本款的食物,口味選擇很多,店員還有推薦羊起司和蜂蜜;
右邊的熱鹹食中我對西班牙蛋捲也很有興趣。


菜單二
 

酒水單
 

番石榴開胃飲料 NT.70

這天不是很想喝酒精飲料,跳過了很喜歡的荔枝啤酒[就是之前提過草葉集有賣的那種]
選了清爽的開胃飲料,酸酸甜甜的的確開胃,讓人開始期待其他的餐點。


店裡佈置的很可愛,我想很少有女生會不喜歡的吧!
 

三種口味塔酩酊 NT.120

當然先從自己判斷口味會最淡的紅蘿蔔泥開始嚐起,很清爽但是香氣有點太淡了,
黑橄欖醬口味乍看之下有點像巧克力麵包,黑橄欖的氣味很適合這款略帶酸味的麵包,
而雞豆泥的帶有辣味,是三種口味中比較特別個人也最喜歡的一款。
 
果然猜對了吃的先後順序,由輕入重,
但麵包底略乾,比較更適合濕潤些的沾醬,比方說新鮮切丁的番茄灑點橄欖油之類的。


燻鮭魚擳瓜派 NT.140
 
自己還滿喜歡吃鹹派的,原本想要點個西班牙蛋捲後來看見擳瓜就變節了,
擳瓜這個在旅遊生活頻道不斷不斷出現的食材,平常很少吃到很想嚐嚐味道,
不過派裡的切成薄片的擳瓜,幾乎味道都被燻鮭魚所掩蓋,也沒有吃出口感來。
 
燻鮭魚的鹹味當成派的主軸,雖然派很薄但是滋味夠香濃,
後端塔皮的部份是紮實的乳酪和奶味,有丁點類似蛋塔的感覺,很好吃

這款我很喜歡。


莫扎瑞拉起士番茄烤三明治 NT.180

原本沒有很感興趣因為光看菜名感覺是一般常見的口味,
只是聽了店員的建議點來試試,沒想到雖然同樣外層都是波浪狀三明治,味道可是大不相同。
 
連拉亞早餐店都能看見的波浪狀三明治是用上下雙層的鐵盤壓出來的,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
不過幾乎都是用一般土司沿著對角切半,健康點選擇全麥土司而已。

看見斷面了嗎?
看外表感覺是軟的但吃起來帶點彈性的勁道,那口感讓我想到拖鞋麵包。
 
即使裡頭的餡料起司味道很重,還是吃得出麵包本身的香料味,
儘管只是單純的番茄、起司、麵包,嚼起來卻是很深沈很耐人尋味的,看似簡單實則深奧阿
 

肉桂方塊佐蘋果泥 NT.130
在巧克力蛋糕和這個中間掙扎,朋友想到我前兩篇在三芝連吃了兩次肉桂+蘋果的組合,
於是建議我還是試試這款。
 
如果本身不是很愛很愛肉桂味的人,應該吃的會發瘋吧,一端上桌就是滿滿的肉桂粉香氣,
方塊不知道該歸類為麵包還是蛋糕,吃起來卻像是沒發好的磅蛋糕,太粉太鬆散,
即使有蘋果泥還是覺得好乾,邊吃邊要配水的那種,
倒是一旁的蘋果泥感覺出是老闆娘自製的,口味很討人喜歡。





 

並不是刻意打擊新竹這類小店的士氣,只是佩服老闆娘選擇落腳在這裡的勇氣,
尤其當不景氣的時候,獨具特色且小眾的店要維持格外的不容易,
草葉集、自遊者或著是鍋子咖啡那樣的店,有特色也有自己的風格但還是具有商業化的潛力。
 
而這間店坐在店裡時會有點感傷的感覺,尤其是端午連假前夕整晚卻只有兩桌客人的時候,
它不是不好只是還欠缺一切特質,一些會讓它更有人氣的元素。
 
以價位來看,單點一百多似乎不算太高,但是再想想它的份量價格其實不低,
鹹派跟三明治真的很好吃口味也夠特別,會想要再跟朋友去吃,
但是只能找女生吧,以男生的胃口來說這些份量實在不容易吃飽。

我不是專業的經營者無法給予更具體的經營方針,但是我是個喜歡好吃東西的消費者,
只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店。


=== 店家資訊 ===
塔酊小餐館 La Tartinette 
地址:竹市仁愛街84-1號
電話:03-5420972



 延伸閱讀:

【新竹】法芙嵐~法式甜點終於登陸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自在的好所在 

【新竹】喜木咖啡~慵懶午后的最佳選擇  
 
【新竹】Mr. Toast~三明治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