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約好一起去花博,先在中山捷運站附近吃點東西再過去(直接放棄預約券那些館,哈)
拿出我的紅色美食本子,翻阿翻,阿!附近有家"來我家吧"有早午餐可以吃。
 
來到門口往內張望,原想推開門問問前面還有多少人在等,
沒想到裡頭擁擠到連推門都很困難(必須小心避開門邊那桌的椅子),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非常接近,
如果說麥當當桌與桌的距離是中國人距離,那麼來我家吧的桌距應該是義大利人距離,
悠閒吃早午餐的心情瞬間幻滅。
  





南西商圈有許多咖啡簡餐店,
米朗琪,吃過一回嚐過口味就好(其實是懶得排隊);
PPaper Cafe因為咖啡不優被男友打槍;還有光點跳舞咖啡廳... 
往前走了幾步,有間一樓看起來風格頗老派的餐廳。
 



一樓為義大利麵餐廳,二樓販售輕食和早午餐,
幾年前的我看見這種老派風格的餐廳,總是興趣缺缺。
 
但這幾年漸漸體會,很多餐廳裝潢有趣話題多多,食物口味和價格卻....不成比例,
而今天,我只想吃點豐盛的元氣早午餐,決定上二樓瞧瞧。
 
  


這天的氣候涼爽,挑了戶外小陽台的角落座位,愜意舒適。
 
 

溫熱的純牛奶,是醒來後喝下的第一杯飲品,香醇開胃,
如果不喜歡牛奶也可以選擇果汁。
  


 這裡經典早午餐 NT.200




第一口選了香料番茄,別看它不怎麼起眼,是燙熟過的番茄和香料涼拌,
拌的香料醬汁不是一般油醋、橄欖油那種酸味,
反倒是淡淡的溫潤香氣引出番茄本身的甜味,沒有預期的往往令人驚艷,
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香料番茄
不只番茄選的好,拌的醬汁也調的好,不搶味。

(唯一可惜的是,結帳時詢問店員關於這道的醬汁,店員搖搖頭搞不清楚的模樣)
  

表層烤的微酥的鮮奶土司沾上奶油鬆軟有彈性,
辣味脆薯也好吃。
 
炒有機蛋過熟了些,如果半液態狀態蛋黃再早點起鍋會更討喜,
香腸腸衣有脆度,肉汁飽滿且不過鹹,
算是近期內吃到的早午餐中,香腸表現極好的。
   


咖啡同樣附了溫熱的牛奶,餐後一杯牛奶咖啡當成結尾,實在滿足,
不過咖啡口味略淡,所以牛奶我沒全加完,最後乾脆單喝。



如果不是來我家吧客滿加上環境的擁擠讓我放棄等待的念頭,
我想應該沒有機會來到這裡吃早午餐,
其實走上二樓會發現裝潢沒有一樓外觀給人誤以為的老派,
食物已份量而言有種划算的fu,
假設有機會到捷運中山站附近,又不想在米朗琪排隊,可以來這裡吃早午餐喔!


=== 店家資訊 ===
這裡咖啡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5號2樓
電話:02-25112190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中山站。點點咖啡。蛋糕價格漲了又漲

【台北】捷運中山站。61NOTE Shop & Tea。喜歡玫瑰花辦果醬與紗布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