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九份老街後沿著臺62線一路向北,往東北角前進,沿路天空很藍海很平靜徐徐微風吹拂著,好愜意的悠閒!找個地方停下車,越過岩石邊踩著石頭向海水走近,如果不是這麼多海蟑螂又如果我有夾腳拖,我想我應該會踏進海裡感受它的溫度與平靜,儘管沒有真的摸到海水,一切還是好美好美。


天空漸層式的從湛藍到淺藍,白雲漂浮其中,平靜的海朝氣的山流動的風,風景美到像是假的,比無與倫比的美麗還美麗!或許相機拍不出當下的感動,但是我的眼我的心已經把它存取下來留待以後回憶。

繼續沿著濱海公路向前行,沿途風景一幕幕都值得紀念,夏日的東北角瀰漫著一股叫做慵懶的味道,午後愈發明顯,一切都是那麼樣的悠閒而單純平衡而美好,車潮不多也不少,陽光不大也不小,只有心底澎湃到即將滿載的感動,瀕臨爆炸邊緣!


過了基隆來到碧砂漁港,基隆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城市,上次來的時候可能是高中畢業的時候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漁港卻有著熟悉的氣味,我是喜歡漁港的,心裡這樣想著,如果晚點來漁港周圍的燈點起,應是另一種風情。


除了港邊的風景外還有室內的魚市,很多攤販奮力的叫賣著,此時並不打算要在此用餐,僅挑了一間賣炸海鮮的攤子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圖片中這個攤位前擠滿了人群熱鬧非凡,可以從多樣海鮮中挑選三樣只要100元,我們選了章魚、小螃蟹以及魚裝成一盒。

走回港邊圍繞著一塊石頭前才拆開食用,我喜歡炸魚跟章魚,螃蟹就普通了些。


離開碧砂漁港後又繼續朝北海岸白沙灣一帶前進,北海岸岸邊有許多咖啡屋,點杯咖啡坐著欣賞北海岸也是個不錯的享受。妙的是剛在整理照片時發現,去年也是同一天(7月6日)和同一群朋友到白沙灣出遊。

去年同樣在白沙灣拍的,那天據說我是外派出差,搞定要事後從世貿出發直接開往金山吃鴨肉,吃完再往北海岸走,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北海岸的美!

這回夕陽下山的慢,不知道是節氣還是氣候的因素,景致分成三個部份:望向海平面太陽往下沉去,是夕陽;朝公路上望去月亮露臉路燈亦亮起,是夜晚;再往左方山區看,大片雲朵壟罩閃電不曾間斷,是雨天,三種風景交織成一座特別的天空。
 
岸邊的燈塔以平均九秒鐘一圈的速度旋轉著,每看見一次燈光天色就變暗一些,從夕陽走入夜晚天色的變換全都烙印在心底。離開始時看了一下手錶將近八點,從北海岸回到台北客運總站要搭車時已經九點多,從日出到日落折騰了一天,晚上特別好睡!


[延伸閱讀]
【旅遊】九份未規劃之隨性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