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我不太愛看台灣作者的小說
至少最近看的一疊書裡 幾乎沒有台灣作者的書
不要戰我愛不愛台灣夠不夠本土這件事 一點關係也沒有 單純個人閱讀喜好而已 
 
九把刀的書也才翻過少少幾本而已 稱不上特別喜愛
不過倒是看過幾回媒體訪問他的片段 很風趣幽默又有自信的一個作家
應該這樣說吧 對這人的好感遠勝於對他小說的喜愛程度
 
ELLE台灣版每個月都有他的專欄
主題大多是他和小內一些生活相處 互動 什麼的
看到某些對話實在有趣 
 
前幾天晚上 在床上看雜誌看看 
突然一時興起打電話問海苔:「如果要用食物來形容我 你會用什麼東西?」 
剛下班的他在回家的路上 心想 我又開始問怪問題了 

「給我點提示!」他小心接招
「我現在躺在床上滾動 所以應該是要慵懶一點的」我說

「樹獺好不好?感覺滿懶散的 而且很可愛 適合你」他自以為很滿意這答案
「ㄟㄟㄟ 題目是食物耶~ 樹獺可以吃嗎?」我講話都變大聲了

「筊白筍勒?白白甜甜的 很像很可口的樣子」
「那聽起來好胖!白胖白胖的 我要瘦一點瘦一點的!」我拉高音調用力強調怕他沒聽懂一樣

「白蘿蔔沙拉條呢?白又瘦 你愛的」
「很臭耶 你不知道煮蘿蔔的時候都會有種臭味嗎?」壓根沒想到沙拉條其實不用煮的我碎唸著

「......」「我沒煮過蘿蔔」「那法國棍子麵包好不好?細長高挑 內餡是白的」
「棍子麵包雖然是白餡但外表是黃皮膚 而且它有懶惰的感覺嗎?」繼續發出疑問

「那就加了很多很多牛奶的棍子麵包 而且還是慵懶版!就這個了 找不到更適合你的」
感覺得到他想要一次把我的條件都堵住 不允許有反駁的空間
 
 
雖然說加再多牛奶做成的棍子麵包 外皮依舊還是黃的 
但是我喜歡也滿意這個答案 
完全無視於現況也無視於真相的我(本人既不白也不瘦只是很懶散)暗自作了決定:
 
  從今天開始~ 我就是加了咕拎的法國棍子麵包慵懶版 
  大家好 以後請多多指教!

 
呼~ 終於解脫了--> 海苔內心的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