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海苔某個下午傳來PAUL來台開設門市的相關訊息網址後,腦袋瓜裡就一直盤旋著關於法國的記憶,人對於味覺的記憶大多是夾帶著情感的,什麼樣的情況下吃到這食物、跟什麼人一起、當時得氣候溫度環境心情...等等,連帶著都會影響對於食物的觀感,就像小時候的豬油拌飯總讓人聯想到溫馨的場面,跟情人共享的第一杯拿鐵勾起甜蜜又喜孜孜的回憶,有情感的味覺記憶才記得久記得牢,回想起來滋味似乎已不是重點,反倒是情感上的連結才是帶來愉悅的關鍵。
 
 
扯遠了,回到PAUL,盼了好幾天終於等到某個星期五下午,我們來到開設於仁愛圓環的PAUL,來來往往的人群似乎也有不少對於新開的店面很感興趣,在門口向內拼命張望。

八卦一下:當初去法國前會注意到PAUL這間店,竟然是因為王文華跟孫正華鬧的一則緋聞,類似他們共遊法國,被拍到在這間共享早餐之類的。

窗外黃色燈光下透露著溫暖的溫馨感,迫不及待的踏進店裡卻覺得一片空盪盪,架上該放置麵包的地方稀稀疏疏冷冷清清,不管是賣完還是根本沒東西可賣,以一間麵包店而言種類實在少得可憐,外帶區的麵包加上甜點估計不超過二十種,雖然在來之前早在網路上查詢過評價,也有了心理準備,但直到真的親眼見到才死了心。

商品的價格也著實有讓我驚慌到,預估十吋大小的原味布丁塔分成八等分,一塊售價155元、寶石紅莓塔一塊195元,咖啡閃電泡芙85元,寬度了不起約六七公分、方形的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售價175元...旁邊的法國麵包倒是忘了詢問價格,在法國是平價麵包店飄洋跨海過來開設分店,價位可是三級跳跳跳

雖然有點記不清當初在法國購買確切的價格,不過根據當初旅費很拮据的我們還能購買個好幾回來判斷,價格應該是頗大眾才是。

除了價格不便宜種類又少,最糟的是很明顯就是學生的工讀生店員一直搞不清楚狀況,店員人數不少但都在瞎忙,一個店員看見排隊隊伍,眼神沒有焦距的不知道對誰講話,問了一句需要什麼東西呢?還沒聽見客人回答,他又轉身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只剩下冏在原地的我,相較於麗水街的珠寶盒,該店的店員訓練真的有待加強。

懶得與楚於狀況外的店員對話,加上待會要看舞台劇的我們還不及在店裡用餐(很明顯還要繼續排隊),經歷了一陣慌亂後選了架上已經有現成的成品就買單結帳,巧克力維也納棍子售價70元。

一口咬下,很乾!真的很乾,孔徑太小、底部微焦、彈性也不夠、水分明顯不足,如果不是放隔夜就是水分比例有問題,強調嚴守法國古法製作及烘烤的麵包,竟然只得到這樣的評價?!或許法國與台灣氣候環境不同,所需要的麵粉水分比例需要再做調整。在店裡跟一堆人廝殺搶到的巧克力維也納棍子,就只有這等水準,吃完之後感覺好虛唷~就失望ㄟ!


-----

回家後決定要找出之前的照片,雖然很多有晃到加上光線也不太漂亮,
但是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下法國當地的水準是怎樣的!
 
以下是在法國拍攝購買的照片:

看到沒?這才是一間麵包店該具備的水準,即使是晚上八九點離閉店時間不遠,
仍舊提供滿滿口味眾多的麵包供客人選擇。


原味布丁塔 就是台灣架上有賣又貴杉杉的那款 
這個很好吃,好吃到下次看到又再買了一回。
  

可麗露
這張在寫珠寶盒文章的那篇中有亮相過,印象中售價大概一塊多歐元,
咬起來會被驚人的口感嚇到,超Q帶勁甜度又拿捏的很好,單吃也不顯膩。


梨子水果塔
到法國怎麼可以不吃水果塔,每間甜點店都可以看到的基本款口味,雖然是改良過非傳統的外型。
不過這個連我這麼嗜甜的都被嚇到,也太甜的吧感覺牙齒都要打顫了,
如果你的口味很重,歡迎到法國點這類甜點,
或者是去傳統餐廳觀光客越少越好的那種,選用當地的鹹湯(喝一碗感覺都要高血壓了)。


綜合口味小圓餅 好像四塊還五塊歐元吧 價錢不可考


甜點三連發 原味布丁塔 巧克力蛋糕 杏仁大圓餅
前面講過布丁塔很好吃所以又再買了一次;
巧克力蛋糕味道很很很濃,不過質地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紮實款;
大圓餅內餡略為黏牙不過外皮不夠脆,跟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小圓餅還是有段差距,
但是內餡已經很好吃了。

---


看完這些,會不會對PAUL多一些期待,印象中以前看人家分享東京的PAUL水準不輸法國的,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PAUL也能追上國外的角度,我期待有那一天.....

 
=== 店家資訊 ===
PAUL 
地址: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0
營業時間:08:00 ~ 22:00



延伸閱讀[甜食篇].....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 L'Atelier。再訪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2012甜點新主廚高橋和久作品:紅寶石+焦糖洋梨塔   

【台北】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L'Atelier侯布雄新主廚麵包
 2012 麵包新主廚中村友彥:地中海橄欖+無花果麵包+橘子布里歐
 

【台北】Micasa Dolci蜜膳屋~第一次吃下午茶吃到被趕出來 

【台北】大直‧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法式甜點概念餐廳下午茶

【台北】AOKI青木定治~瓦倫西亞+法式草莓奶油蛋糕+香草千層派@BellaV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