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大概是我寫過的甜食文裡頭照片最多的一次,   
一路從小法國、十五區、珠寶盒、品悅糖、芙麗葉、新竹的法芙嵐吃下來,   
也是整體滿意度最高也最震撼的一次!   
  
好一陣子了,每當朋友有問我侯布匈三星甜點吃過沒?有沒有興趣?我總說還在觀望中,       
但有家甜點一直把它列為清單中順位第一名,原先只有工作室的季節師傅在信義區開店了,    
據說是101要給貴婦享用的甜點,就是消費滿XX萬元才能進去的那種VIP室, 
在附近找個點當做供應站, 
可惜前幾個月太多因素很少上台北,錯過了暫時擺放在店內之後移到貴賓室的高級器具啦。     
 
 

 
我們到訪的那天是有著和煦陽光的午後,一樓有設計師家具和大片落地窗,  
黑色布棚擋去了陽光卻擋不住在我眼中看來格外閃爍的甜點櫃~    
  
 
地下室有兩張原木色的方桌,提供約莫二十個座位。
 
  

選好座位後回到一樓挑選蛋糕,其實來之前心裡就有個底想要嘗試哪個口味, 
但看見一字排開的甜點還是忍不住每樣都多觀賞了幾眼,再煞有其事的做出決定。   
 
 
選好甜點後再選擇搭配的飲品,
每天提供不同的茶,但品牌都是法國的MARIAGE FRÈRES,這天是1854,咖啡一律為手沖。
  


感官花園 單點NT.300  
第一口,你會突然想起在國外傳統市集買到新鮮水果那種清香, 
不是說崇洋媚外,而是這個漿果是進口品種加上製作方式等因素,呈現出的風味很洋派, 
就像第一次在樂子吃到培根,也會突然想起「這就是在國外吃到的培根口味!」一樣。 
  
先是紫羅蘭慕斯的清新花香、醋果醬的濃郁明亮果酸,表層水果的飽滿多汁在口中擴散, 
接著嚐到刷上覆盆子糖漿的久貢帝蛋糕(Joconde)以及外層焦糖的微微酥脆感。 
 



喔,還有表層紫色的紫羅蘭糖花,第一次吃到這樣子呈現的糖晶,   
像樂曲終章最後揚起的尾音清脆的繚繞著迴旋著。    
每個味道很立體很鮮明,刺激著舌尖舌面不同部位,但最後卻又完美融合在一起, 
一層一層像經過計算般的精準,有先後順序的向你襲來,很奇妙的體驗
。 
  
修修改改好幾回還是覺得沒辦法具體寫出吃到的震撼感覺, 
比想像的還要精采,感官花園名字取得很貼切。 
 
如果不是第一次來想試試招牌,這感官花園或許不會是平常去甜點店的選擇口味,
但吃完後你會慶幸還好自己沒有錯過它... 
接連好幾天在msn上同學和朋友陸續被我攻擊,強迫接收『季節大師之魔幻甜點冒險』系列照片, 
嘻~   
 
  

薑蕉巧克力  單點NT.250 
先掰開表層咖啡色的厚片星星,一般這種餅乾大部分做成酥脆口感, 
這個不一樣,比較接近牛油餅乾,略微鬆散油脂豐厚,單吃很香只是吃不多。  

 

香蕉以很濃厚的風味,類似香蕉磅蛋糕那種凝聚過的香氣方式登場, 
薑丁薑末偷偷地出奇不異的飄出來些許辛辣味,還有一些些點綴式的花生堅果香氣, 
巧克力不甜但也不濃烈的苦,以配角的方式將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 
 
常見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多了薑就讓整個蛋糕深度又增加了些, 
每吃一口你會去想究竟是什麼的香氣,是大人的味道也是讓人省思的味道。  
 

 
檸檬蛋白餅  季節師傅招待 
本質上我個人不怎麼欣賞蛋白餅,那種空洞和空隙感不對我的味, 
但是這檸檬味處理的非常好,很純粹沒有澀味的清新感。 



MARIAGE FRÈRES 1854/ 手沖咖啡
 
我是甜食控,曾連吃十個蛋糕也不嫌膩,季節師傅的蛋糕甜度不高,照說可以連吃很多個, 
但因每個蛋糕個頭不算小(我挑的這兩個口味比十五區、珠寶盒、品悅糖、芙麗葉要略大), 
我又吃的緩慢,想把每一刻的感官完整保留下來, 
吃完這兩個很滿足,是心裡上的滿足和急於想要分享的滿滿愉悅感, 
覺得這樣就夠了,我想要保留最好的狀態下再來享用這樣用心製作的甜點。 
(雖然晚間禁不起誘惑吃了COLD STONE,卻甜膩到隔天還覺得噁心發誓再也不吃酷石!)  
 
可能有人覺得我說的太誇張,不過就是兩個蛋糕罷了, 
但透過這蛋糕我可以感受到季節師傅的熱情,滿滿的熱情, 
還有長久以來心裡頭的期待被滿足被征服, 
試想一樣你期待很久的事情,在完成後比你原先預期的還要精采,就是那種感覺
! 
 
然後回到家,你會想過去吃過的甜點中,有沒有什麼可以帶給你比這更大的愉悅感, 
你會去思考過去花的那些錢,有多少用在甜點的成本, 
有多少是反應在店面氣氛營造或者是公關費? 
可能看完這篇有人去吃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或者是覺得它的價格是不是太貴等等, 
但我還是要說,季節師傅Bravo!  
 

 
=== 店家資訊 ===
L'etoile 樂朵 
地址: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445弄18號 
電話:02-23457779 
營業時間:12:00~19:00(外帶)/
13:00~18:00(內用,採預約制)/ 週一公休
網址:
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內用下午茶任選一塊蛋糕搭配咖啡或茶 400元


2010/12/13補充:
感謝網友win告知,季節師傅已於今年年中離開樂朵,
後來10月再訪,感官花園的口味確實和先前的不太相同(心得可連結下方延伸閱讀)
 
以一個蛋糕而言,是蠻好吃的蛋糕,
但細節、細緻度和層次感已和季節師傅時期有落差,
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支持下去....



 
最後補一下當天甜點櫃的照片:













  延伸閱讀:

【台北】L'etoile 樂朵~菲安娜+感官花園+小步舞曲


【台北】米其林下午茶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BELLAVITA  米其林三星的確不簡單

【台北】AOKI青木定治~瓦倫西亞+法式草莓奶油蛋糕+香草千層派@BellaVita

【台北】珠寶盒boite de bijou~靜謐小巷中的法式點心坊  可以順便買個麵包回家

【台北】十五區法式烘培~還要再訪 可以試試看

【台北】芙麗葉里昂教堂點心~法式甜點(含法芙嵐對照照片)  不推!蛋糕師傅換人了

【台北】品悅糖 ~法式甜點專賣  不推!完成度不高

【台北】法國百年糕點PAUL~請加把勁!  台灣售價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