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tata跟我說朋友帶她去吃一家在永康街的茶餐廳,味道還不錯跟香港有像,後來上網查這間店時,又意外看見品味生活的Grace也推薦過,類似平常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好選擇,於是某次我從北海岸熱昏頭的回到台北市,飢腸轆轆的突然想起這家就去吃吃看吧!   
   
 
時間大約下午四點多店裡頭的客人不是太多,那正好,我向來不喜歡人很多的地方擠阿擠的,店員遞了菜單過來,我們刻意選了幾樣跟上次香港茶餐廳類似的餐點可以比較,另外挑了Grace推薦的咖哩綜合。
 

冰特式鴛鴦 NT.60
從一大早就衝北海岸曬太陽到下午四點多,臉紅通通的兩個人吹著冷氣一整個放鬆,
懷抱著愉快的心情等待上菜,幸好馬上就出現了解渴冰飲。
 
喜歡端上桌時看見奶精渲染開來的不規則邊緣,攪拌後,
同樣是厚重的奶香入口後飄出咖啡酸苦味,層層疊疊卻又在口中完美融合,好喝哩。
 

咖哩綜合 NT.80
這應該是讓我們都很冏的一道,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為何不向店家反應,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端上桌時就聞到了一股很重的腥味,沒想到隨便吃一樣,咖哩味也壓制不住鴨血不新鮮的氣味,
最恐怖的應該是菜頭,吸滿湯汁的菜頭也吸飽了滿腹的腥味,咬了一口後我實在對這盤失去了興趣,
為什麼大家都很推薦的這盤那天表現的那麼...令人失望?!

  
再來,這可能是習慣的問題,由於阿妙對咖哩的特殊偏好,以至於阿母煮咖哩時總特別用心,
拌炒過的洋蔥、熬煮至軟嫩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甚至是花椰菜、南瓜... 
我向來習慣日式咖哩裡淡淡的水果氣息和濃厚的蔬菜甜味,  
咖哩粉煮出來的港式黃咖哩本來就不對我胃口,再加上不新鮮的鴨血,嗯..很便當店的氣味。  
 


蝦米煎腸粉 NT.60
上回吃過一次香港茶餐廳的煎腸粉後念念不忘, 
喜歡表面微焦底下帶著類似花生香氣又似煉乳的奶香醬汁。  

這道一上桌就發現和香港茶餐廳的大不相同,從醬汁的顏色到腸粉的質地皆是。
 
這腸粉和平常吃到用蒸的腸粉比較類似,表層同樣微焦帶酥,醬汁鹹中帶甜, 
甜味應該比較像是芝麻醬的味道,蝦米和在腸粉裡散發著一股獨特的香氣,
如果我從沒吃過這種煎腸粉,會覺得這盤已經夠特別表現很不錯。  



蠔油皇炒緬 NT.90
我喜歡香港麵帶點硬度帶點脆感,這道忠實呈現了其特色,肚子餓的時候很快會解決的一道。
 

鮮油菠蘿飽  NT.40
到茶餐廳沒有吃個菠蘿油再離開總覺得少一味,熱騰騰的麵包裡頭夾著半融化的牛油, 
漸漸化成黃色液體融入麵包纖維孔洞裡,特別喜歡表層的格狀凸起,撥成一塊塊塞入口, 
奶香四溢,好不滿足。   

 
 
=== 店家資訊 ===
鑫華茶餐廳
地址:
北市金華街126-1號(政大公企中心對面)
電話:02-23912022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延伸閱讀]
【台北】香港茶餐廳 

 
 


正巧手邊都有照片,稍微比較一下香港茶餐廳和鑫華的差別:
(因為是用不同相機拍的,照片色調有差異)
 

香煎腸粉/蝦米煎腸粉  NT.70/ NT.60

單純要我比較,我喜歡香港茶餐廳那俐落、不湯湯水水的的醬汁多一些, 
甜味更顯高明(甜味不那麼濃烈搶眼,反倒是突然從鹹醬汁裡竄出的另一股香氣), 
不同於一般蒸腸粉,類似蘿蔔糕的滑嫩腸粉口感也比較特別。   
  

鼓油皇炒麵/蠔油皇炒緬  NT.100/ NT.90

其實不難察覺,香港茶餐廳的醬汁都收的比較乾(恰巧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的),
鑫華的味道上也下得較鹹較重,兩盤各有個的特色,  
但是鼓油的香氣還是比較另我難忘!強烈建議大家去吃吃看。  


鮮油菠蘿包/鮮油菠蘿飽  NT.40/ NT.40
這個我覺得基本上麵包新鮮牛油不要選太差的,就會很好吃的一樣,兩個我都愛!

 


 

我沒去過香港無法比較何者道地,但是自己的口味上來說比較喜歡香港茶餐廳,
沒過多久的時間已經吃過三次,原因次應該不難解釋吧!
另外,上星期同一天下午連續兩個人約我去香港玩耍,原來我是香港遊的熱門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