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同學生日或是朋友聚餐很常約到skylark用餐,因為品質穩定服務不錯價格也合理,工作後反而喜歡找些較具特色的單點小店,好長一段時間沒到這裡用餐了,這天因為要跟好久沒見的朋友聚餐,地點怎麼喬都喬不好,最後選擇了走路不用五分鐘就能回到家的skylark愛買店。

翻了一下菜單,發現餐點有做過修正但相去不遠,點餐方式跟以前差不多,同樣是從開胃菜、湯、麵包、主菜、甜點和飲料一路點下來,其中讓我最不感興趣的反而是主菜,因為下午喝過珍奶實在不怎麼餓,猶豫了半天隨意選了義大利麵,一廂情願的以為這樣好像比較不會那麼撐,等待上菜的過程中去了一趟廁所,我的天好髒亂呀~大大扣分。
 

開胃菜 
碳烤牛小排沙拉
因為主菜選的是義大利麵,偏偏我又是個無肉不歡的胖子,開胃菜當然要選的重鹹又豪華的牛小排,不過表現中等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雖然牛肉軟嫩適中但是也沒什麼明顯的牛肉味,朋友點的透抽比較讚。


開胃菜 香酥炸透抽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也讓我對接下來的每一道充滿信心,塔塔醬以及芥末美乃滋混合起來,配上口感十足的透抽以及美生菜,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真的開胃了
 

蛤肉巧達湯
也是一個表現平平又說不出致命缺點的湯,雖然濃稠同樣犯了香氣不足的毛病,蛤仔大概四五個,馬鈴薯燉到熟透,因為盤子面積大冷的快,加上我又一直說話跟拍照,喝到後來有點膩口的噁心感(其實看照片也看得出表層很油),一向愛喝湯的我竟然沒喝完。


麵包(四選二)
菜單上原本說是四選二的,偏偏想選甜口味的蔓越莓堅果雜糧麵包今晚沒供應,三選二的情況下挑了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是什麼的哈斯麵包以及大蒜麵包,朋友則點了肥滋滋的可頌(可頌向來就不是我的菜,我喜歡的是硬梆梆的三峽牛角),大蒜麵包和記憶中的差不多,哈斯麵包稍微烤過後抹上附的醬(因為過了兩三個星期才寫食記,印象有點淡了,大概是帶點椰子味的奶油沾醬,另外還有一種水果果醬二選一)還算不錯!
 
如果麵包可以跟湯一起上就好了,配著吃應該比較討喜,也讓湯不會這麼容易膩口,還有還有,以前麵包吃到飽的服務不再,現在想要多吃一片請付五元,跟麥當當的雞塊沾醬一樣。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剛端上桌時有點嚇到,主菜的份量也縮水的太誇張了,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呀,可惜照片忘了擺比例尺沒法拍出那樣的震撼,它的盤子一樣大可是中間挖空的地方才能放麵食,盤邊的彩繪僅僅是虛張聲勢自以為份量會加倍,就像有種蜥蜴遇到敵人時會脹開頸部的傘翼一樣。(對不起,食記竟然放起這種比喻,但是我覺得很貼切)

第一口吃起來是很濃的蛤蠣味,雖然說一般白酒蛤蠣的白酒味道都偏淡只留下淡淡的香氣,不過這盤我真的只有吃到海鮮的味道,懷疑只是蛤蠣義大利麵名字不好聽,硬是加了白酒上去洋化一下,寬板麵煮的過久有點偏軟。

不過撇開名稱不談,算是一盤清淡爽口的義大利麵,蛤蠣該有的鮮甜一樣都沒少,搭配面積較大的寬板麵,可以吸收多點湯汁來平衡口味偏淡的味道,儘管份量比我預期的少,不過口味還不錯,假如你喜歡口味重又有濃郁起司的人就不要點了,但是如果想要來點清淡的,可以試試唷,別忘了提醒服務生麵條的硬度!


碳烤香草起司豬排
以前的菜單就有類似的菜色,斷面能夠見到牽絲的起司,在香料的調味下,配上多汁的厚豬排入口還滿不錯的,於是就推薦給朋友。

沒想到這回一端上桌我心想慘了,看起來就一副烤太乾又太硬的模樣,用刀叉切開還是有牽絲的起司,可是豬排真的太乾,導致纖維感都跑出來了,而且一旁撘配的番茄醬汁太酸,酸味跟起司怎麼配都不協調,不太推薦的一道。


咖啡泡芙
許多餐廳從湯、麵包、沙拉一路到主菜都做的很棒,但是遇到甜點跟飲料就鬧彆扭,怎樣都不肯花成本在這上面,隨便弄個什麼廉價果凍配上一杯酸掉又帶奇怪澀味的咖啡就想打發客人,畫下一個爛句號得到一個爛評價,徒留遺憾與感傷。
 
Skylark果然甜點沒令我失望,事實上這兩道甜點也是今晚水準一致,且讓我認真考慮還要再來的最大誘因,光看外型好感度百分百,內餡的咖啡慕斯香而不膩,泡芙表皮雖稱不上酥脆但也不顯乾澀,芝麻薄片香氣誘人,像我這種重度嗜甜的人真想大喊,老闆,再來一個
 

酸櫻桃與巧克力
簡潔有力的命名相當直接,白色的冰淇淋化的快得先吃完,這個冰淇淋和巧克力形成強烈對比,拿來配色視覺效果十足,不過口味就跟小美冰淇淋差不多(我懷疑根本就是!)酸櫻桃沒吃出什麼特色來,酸味也不夠,最可惜的是不夠多汁(可能我喜歡的是酒釀櫻桃吧)。

一球球咖啡色的巧克力慕斯下方的主角原先以為是布朗尼,吃起來才發現它應該不帶有蛋糕的成分,是很純粹的苦味巧克力,用湯匙切起來不是太容易,滿硬的,但是口味我很很很喜歡,完成度頗高的一道,不像是附餐反而比較像是單點的。


熱抹茶歐蕾&森林莓果汁
抹茶歐蕾上層的泡泡很鬆散,喝沒兩口就散開了,抹茶味還算重,混著兩種味道一起喝滿順口的,餐後喝這個胃有種很舒服的感覺;森林苺果汁的酸味足我也很喜歡,不過朋友可能喜歡喝甜度高一點的飲料式果汁,反而對這杯沒有很好的評價。


整體來說,不能說是非常滿意,但是比起一般簡餐店的餐點比上不足以下有餘,除了主菜外的其他配角都還頗具特色,難怪遠百店的生意始終很好,常看見排隊的人潮,而且以這樣的價位跟服務,扣掉廁所有待加強外,我願意給予正面的評價,應該會再有下一次用餐的意願吧,剛在寫食記時看了甜點的照片,或許下次會選擇下午茶,畢竟比起它的主菜,個人比較欣賞它的配菜和甜點。

老闆,我要買單!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全餐 NT.330
◇碳烤香草起司豬排全餐 NT.370
(另收一成服務費 特約廠商九五折)
 
=== 店家資訊 ===
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新竹愛買店)
電話:03-5752421
地址: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69號(愛買內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