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從兩三年前還在W公司工作時說起,辦公室裡有位大哥很常提起中正路上的原味燉品屋,不過當時對於這種熱呼呼的湯品興趣不大,再說家裡每餐都有湯似乎不怎麼稀奇,因此一直沒去嘗試,也就這樣過了兩三年。

最近某天我跟老大原本要辦亞太手機的續約,找著找著就到了這一帶,我隨口提起有這麼一間店,正好時間到了傍晚肚子也餓了,把車子停在斜對面的市立停車場準備吃飯,一走近才發現生意比想像中的要好,櫃檯前有好幾位等著外帶的顧客,店前的座位也坐了約七成,後面還有不知道多少的座位也有客人等著上菜呢!

看著菜單,隨意得點了兩碗小的滷肉飯、白菜滷,以及兩甕的湯品。
滷肉飯(小) NT.25元
最先端上來的滷肉飯看起來油油亮亮,除了擺上一兩片醃漬的薄薑片外,還灑上不少胡椒粉,拌勻後入口肥肉的香嫩確實美味,比較適合喜歡吃肥一點滷肉飯的饕客。假如擔心油膩的話,搭配著湯一起吃會好些。



白菜滷 NT.30元
燉的十分入味卻不油膩的白菜,纖維感消失無蹤只留下蔬菜的甜味,連我這不愛吃青菜的人都連夾了好幾口配飯,除了香菇片底下還放了一片竹笙,因為我不吃竹笙無法發表感想,不過老大說很好吃。



芋頭排骨
NT.70元
一端過來光用看的就知道這個一定好喝,芋頭燉得恰到好處,保留完整的形體讓湯底不顯混濁,用筷子輕輕一夾瞬間分成兩塊,送入嘴裡化成泥狀,滿口都是芋頭的清香,一甕裡放了四塊不算小的芋頭,底下還有數塊燉得軟嫩又入味的排骨,排骨香、芋頭甜,整碗喝起來味蕾超級滿足。


瓜仔雞 NT.70元
原本以為瓜仔雞的瓜是指冬瓜之類的,沒想到就真的是瓜仔肉中的蔭瓜,醬油湯底裡有一隻不小的雞腿,輕輕一撕骨肉輕易分離,有些店的雞湯雖然入味,可是雞肉都被煮到乾如柴硬如石,這間的不會唷,每一口雞肉都還是維持著該有的鮮嫩度,不過我跟老大都不是很習慣這種甜味頗重的醬油湯底,喝多了容易膩。


冬瓜推薦時間
櫃檯後方有好幾座大型的蒸籠,依序排放著各種口味的湯品,客人點餐後再將已經入味的湯品夾出來,因此送上桌的湯熱度都滿夠的,也因為一直放在蒸籠中所以無論是排骨還是雞肉都很軟嫩。另外這間店因為來客數不少,併桌是常有的事,雖然跟不認識的人同桌,不過冬瓜很喜歡觀察別人都點些什麼好吃的,發現苦瓜排骨、四物雞以及芋頭排骨滿多人點的,下次我要來試試四物雞,其實以它的真材實料,湯品一碗70元真的不貴。


=== 店家資訊 ===
原味燉品屋(24小時營業)
地址:
竹市中正路217號
電話:03-5251361


<同場加映>

【新竹】推薦街頭美食~小吃類 

【新竹】東南漢堡~陪伴我國中時光的早餐店 

【新竹】鴨肉許~不吃鴨肉吃鴨血 

【新竹】廟口肉圓~不可不吃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