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是想要先寫一家最近發現很棒的早午餐跟三芝小豬的下午茶,不過因為有朋友看見我留言說要去挑戰大牛排,先問我結果如何挑戰是否成功等等,擔心她去了之後會失望,就趕緊先寫了心得讓大家當作參考,想不想去挑戰再自己衡量。

這間位在三芝的牛排店,從台北信義區開車過去即使不塞車也要一個小時以上,附近除了路的另一邊有幾家緊鄰在一起面海的咖啡店外,不是太熱鬧,但經過時很難不注意到門口排隊等待的人,最大的賣點就是提供了40oz的大份量牛排。


有沒有看到店內滿滿的人,幸好我們有提前訂位,走進去的時候外面等待的人露出羨慕的眼神。
 

菜單看來看去很是猶豫,要底要不要挑戰大牛排?
 

鄉村醬沙拉
鄉村醬千島醬二選一,生菜等等都很普通,最大敗筆是少一味吃起來很不鄉村的鄉村醬,一般我知道的鄉村醬通常有酸味奶油、黃芥末之類的,有點類似凱薩沙拉醬那種味道,但是這個就覺得吃起來怪怪的,好像少了點主軸的味道,好清淡。


奶油餐包
不知道新竹人有沒有人知道紅藍寶石電影院以前二樓有牛排館?提供的餐包就跟這個口味很相似,是帶點甜味的奶油餐包,很復古的味道。


墨西哥辣豆 
有點像香料味偏重的印度咖哩,,孜然的味道很強烈,
除了豆子還有些肉末,自己很喜歡這道,好想拿包多力多滋來沾著吃,
只是建議如果要挑戰大牛排,這道等吃完牛排再吃,配個汽水非常容易有飽足感。


加厚特級肋眼(五分熟) 馬鈴薯泥/酸味生菜玉米 20oz. NT.1160
後來還是決定點20oz的肋眼,其實價錢跟32oz.的特級沙朗差不多。
 
馬鈴薯泥跟IKEA的馬鈴薯泥外型很像不過好吃多了,不過吃過薯條之後覺得薯條更棒,切成細絲的生菜看起來普通,吃一口倒是有點嚇到,略帶點酸味的醬汁很清爽想要一口接一口,不能說是多棒多精緻的一道菜,但我想吃牛排吃到膩時嚐口這個換換口味還不賴。


瓷盤通常我習慣選五分熟,不過這個比一般要熟但又不到七分,表層有炭烤的香氣,肉質雖然有甜味但感覺不像美國牛(或者是等級不夠好?)

不過應該是我們點的四份牛排裡面最好吃的一盤。 
 
油脂分布不是均勻的,不過肋眼嘛~只要把油脂的部分整塊剃除掉就好了,20oz.的份量被我輕易的解決了,看來我有潛力可以挑戰32oz的,嘻嘻...


德州傳統特級紐約客(全熟)  10oz. NT.680

因為是預產期就在最近的準媽咪只能點全熟的,也因為肉比較薄,全熟吃起來有點乾,倒是一旁的薯條很有水準,是那種即使需要另外單點我也會願意買單的口味。
 

美國頂級沙朗牛排(五分熟) 40oz. NT.1480
 
這就是今晚挑戰賽的主角,我們就是為此慕名而來,特別放了糖球在旁邊當比例尺,已經快要把盤子給塞滿的大小。


誇張的是,不只面積大,側面看得更明顯厚度也夠厚。


這就是整份套餐的份量,但是切開來後才是慘劇的開始。


牛排很厚加上處理失當的結果,就是表層很熟但是內層很生,各位看倌,有看見那個連纖維感都尚未出現的生肉狀態嗎?好像在吃剛從冰箱裡拿出的生肉。
 
還是想要質疑同一個問題?這真的是美國牛嗎?或者是等級不是太好,部分的地方吃起來很柴,如果當初先選三分熟,吃完一部分再請廚房加熱,表層會更加乾,而且等待的過程中會很容易有飽足感,這也是海苔挑戰失敗的主因,吃到後來他沒有真的到吃不下只是覺得嚼的好累,吃進去的牛肉也沒有令人開心的感覺。
 

蘋果派
肉桂味頗重蘋果處理的一般,餅皮沒有酥脆的厚實感,很鬆散,但也可能也跟下午時吃了很棒的肉桂蘋果起司蛋糕有關。


起司蛋糕
嗯,就是個起司蛋糕。



 
 
一直再想該怎麼說這間餐廳呢,就從提供的食物開始吧!

撇開有些配菜自己覺得還算不錯,不過畢竟主角是牛排,感覺上吃到的肉質跟價格有點不成比例,這樣的價格我們都同意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尤其是大份量牛排,如果說對於火候的控制不是這麼有把握,那就不要將肉切的這麼厚,我點的特級肋眼雖然還算不錯,吃的到肉汁的甜,口味上也比較有層次感,但是我會把它肉質的等級定義在早期單樣單樣送上桌的鬥牛士那樣,不過價錢大概差了三倍。
 
再來,服務的部份,態度都還稱得上親切,但是沒有經過適當的訓練年紀也都很輕,當顧客人數一多時,沒有良好流程規劃的缺點就非常明顯,看見一堆店員晃阿晃的卻遲遲不上菜,連最簡單只要開瓶插吸管的汽水都可以拖很久才上桌,吃到後來又再我們旁邊掃地拖地,甚至我們還在用餐問都不問一聲就要把番茄醬等等醬汁瓶罐收走,只能說老闆是走美式隨性風,什麼都很隨意甚至是隨便。

如果問我,整體評價如何,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不會再去吃了,或許大份量牛排很有話題性,但是口味跟價格真的落差很大,吃完失望更大。


=== 店家資訊 ===
邊界驛站 老孫的店 
地址:台縣三芝鄉新庄子96號
電話:02-26367382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