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四五月想起螢火蟲時就想到曾經在內灣小學後方看到螢火蟲滿山遍野處處可見的盛況,週末午後無處可去時也想到內灣老街(的黑糖糕 哈~我嗜甜嘛),中秋節想要烤肉兼玩水還是想到內灣,內灣算是新竹少數假日可以趴趴走的景點之一,有趣的是除了小時候全家一起遊玩外,中間間隔了非常非常多年都沒再來訪過,直到這一兩年搬回新竹才又開啟了我跟它之間的聯繫。


上次去北海岸的時候就跟朋友討論好,下次來新竹一起去內灣走走,不過這回集合的路線說來奇妙,我們先坐亞聯到龍潭再一起出發前往內灣,停妥車後(計次)再從側邊進入老街,由於到達的時間對老街來說略早,很多攤位及店家都尚未準備妥當,於是我們先走回老街位於7-1旁的入口買了高梁香腸,不過這家的肥肉頗多,烤得也不夠焦吃起來頗為膩口。


接近正午的時段太陽還是一樣猛烈,一群人實在受不了陽光伴隨而來的熱氣,決定先找間有冷氣放送的餐廳呆著,挑了這間位於老街中段的內灣茶堂,門口看來是木造的老房子加上新建的紅磚瓦屋簷,一樓座位早已坐滿往二樓上去,挑了喜歡的方桌坐下,特別的是我們的餐桌是由古老的裁縫機改造而成。


吹涼後心情大好的我們開始拿起菜單選菜,挑了適合3~4人用的四菜一湯A餐,黃三鴨不喜歡鹹豬肉更改為價格同樣都是150元的辣木烘蛋,點好菜後店員送上套餐附的壺裝東方美人茶,不過喝起來滿普通的也不夠熱。首先上來的油雞擺盤很直接,經過冰鎮處理後口味頗清爽,肉凍也絲毫不帶腥味,很適合夏天,可惜一旁附的桔醬沒有家裡常吃的那種美味,酸味有點矯情;筍乾肉片湯滿普通的,筍子雖然鮮嫩但肉片久煮後也失去了滋味。


到了客家的地盤怎能不吃薑絲炒大腸,還沒放進口中嗆人的酸味倒是先入了鼻,差點被嗆到的我不服氣的塞入口中,腸內的肥油沒有處理乾淨,又再挑了個處理乾淨的大腸配飯吃,滋味憑良心講,如果不是先聞到那懾人的味道確實滿下飯的,不過這種過分濃烈的酸味大多是選用工業醋,吃多對身體沒有好處。

炒高麗菜忘了入鏡就吃起來,薑蒜爆香大火快炒配上豬油怎能不香;辣木烘蛋口味還是以蛋香為主吃不太出辣木的味道,而且至今我還是不知道辣木究竟是哪種植物;擂茶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經過自己努力,沒有上回在北埔自己擂的好喝。


四菜一湯由於份量不算多,我們一行五個人大約八分飽沒有多做停留付了錢就離開,比起上次南庄二日遊那回,每餐都要等上菜等到大家臉都臭掉的恐怖經驗,這間內灣食堂以觀光地區來說勉強及格,不過真的稱不上太美味。
 
吹過冷氣後太陽沒有這麼可怕了,沿著老街繼續閒晃,炎炎夏日看見冰品實在無力抵抗,由於想吃的種類不同,我們兵分兩路一路到店裡享用三份一百的芒果冰,其餘的人則去尋找剛沿路有看見的霜淇淋。


之後又買了養肝茶,喝起來其實就是不加糖口味的苦版青草茶,夏天午後喝起來格外對位。


離開老街前又買了黑糖糕,可惜這家的口味不是個人喜歡的那種,阿祥說這種東西應該叫做黑糖發粄才是,不過我不管,沒有買到喜歡的黑糖糕就是有點遺憾,下次還要去內灣老街尋找上回買到的那家超好吃黑糖糕。

離開內灣老街後,接著沿著山路向前行,爬往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數碼天空,繼跨年一夥人驚險的差點跌落山崖後,這回是下山時剎車不夠力,好好的一台車就這樣擦傷了...連結【新竹】數碼天空~最接近天堂的餐廳


 延伸閱讀[甜食篇].....
 

【旅遊】九份未規劃之隨性半日遊 

【旅遊】東北角+北海岸半日遊
 

【苗栗】南庄北埔二日遊-南庄老街 

【苗栗】南庄北埔二日遊-北埔老街+冷泉

【苗栗】九鼎軒 傳統客家米食紅豆餡好滋味,內有黑糖發粄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