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自由店中店的在欉紅點心鋪,製作的蛋糕並非法式那種層層堆疊、濃郁奶油風味,而是樸實中處處可見愛土地惜食材的初衷,有屬於自己品牌的特色。 
  
在和茗甘味處吃過抹茶甜點後,儘管曾一度猶豫改至蘿莉風的品悅糖,下一站還是來到這裡,猶豫的主因是價格不太可愛,水果風味的蛋糕個頭小小,單價最低的檸檬塔也要140元(其他幾款則是160、180元,但內用不另加收服務費)。
 
 
第三次來到咖啡小自由,初訪是為了現已在溫州街開了獨立店面的雷斯理甜點Le petit pâtissie,但那似乎是好久之前的事了(遠望)。環境也就懶得細拍,這裡處處散發出近似小酒館的慵懶氣氛,很討人喜歡,只是飲料讓我陷入一種很難點下的困境之中。
 
大寶說:前陣子在欉紅把現有的甜點做了大幅的配方更改,當然地,基礎功不用懷疑,全都過關,只是有些甜點的完成度讓人懷疑這不像是我認識的在欉紅主廚....
 




冷藏櫃中的焦糖蘋果塔、檸檬塔、時蘿巧克力塔、已經吃過的芭樂巧克力塔,平實矮小的外型勾不起我臨幸的意念(甜點界絕對有外型是一切這類庸俗的現實面),醒目且高度明顯勝出的蒙布朗和千層派,倒是頻頻吸引目光。
 




 神木蒙布朗  NT.180 

 
如同初訪時點的檸檬落花生蛋糕,選用黃綠兩種品種的檸檬和來自"新竹"的福源花生製作而成,這回聽見栗子來自於嘉義(我阿爸是嘉義人),立刻注文這樣。

比起常見的蒙布朗,是以栗子奶油、香堤鮮奶油搭配法式蛋白霜的高強度甜馥濃厚滋味,這款則是堆疊了甜度不高口感清爽的蘭姆酒栗子奶油、薄荷馬斯卡彭奶油、顆粒略粗的栗子奶油和奶酥榛果脆餅,外圍擺上大顆有份量的糖煮栗子。
   
可惜用意在於營造輕盈感的薄荷,下手過重,氣味上過於尖澀有些干擾,一口咬下會覺得先是滿到極致的薄荷味後,才是柔和的栗子奶油風味。
 
撇開突兀的薄荷不說,高聳的蒙布朗,使用兩種不同風味的栗子奶油,兩者一輕一重(後者近似於芋頭的甜味),一綿滑帶Q一濃郁帶顆粒,刻意增加層次變化,加上底層榛果脆餅,是有趣的組合,如果不那麼薄荷就更好了(這或許也和我不那麼喜歡薄荷味有關)。



 焦糖百香果千層派  NT.180
 
以圓柱狀條條擠入的焦糖百香果奶油餡,刻意不調和均勻,享受每一口滋味都不同的變化與樂趣,猜測應該還有加入檸檬調和,酸味不扁平,甜度也拿捏的很剛好,不愧是果醬品牌,水果滋味鮮明具變化!
  
千層派皮,介於酥脆和厚實之間,口感上能與甜度高酸性強的焦糖百香果奶油餡平衡,但風味上不夠鮮明,阿~少了AOKI或是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的焦香感。
  
 
千層派皮推倒之後還是很難爽快俐落的切斷,內餡被推擠出來派皮又分層歪斜,我果然是個很不會切千層派的螞蟻人哪,最後都變成這般模樣,放下刀叉直接徒手拿取,愜意愉快。
 






有些擔心這樣的訂價會不會限定了消費族群,比方說青木定治AOKI的千層派定價200元,侯布雄的香草千層派190左右,以這樣的標準來看,在欉紅的定價確實偏高,儘管內用不需外加一成,但價格帶太過接近也是事實,一般人會選擇購買哪裡的蛋糕,可是很現實的考量。

在欉紅的蛋糕甜度不太高(對我而言啦),初訪時想著下回要點四個吃個過癮,但終究還是只注文兩枚,與其說是刻意的有所節制(因為今日目標是四家下午茶),不如說是這兩個回饋給我的已心滿意足,嗯,價格是不夠可愛,但還是覺得有不錯的水準,還是有三訪的可能性!
 

=== 店家資訊 ===
在欉紅點心鋪 Red on Tree La Pâtisserie‧永康店中店
地址: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位在"咖啡小自由"店裡)
電話:02-23517758


販售品項:冷藏獨立蛋糕、常溫磅蛋糕、經典法式麵包、布丁、烤布雷
(季節性蛋糕)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3:00~23:00;周日13:00~18:00
官方網頁:
http://www.redontree.com/



 延伸閱讀:

【台北】古亭站一日雜貨散步地圖。一個人的四家下午茶巡禮

【台北】古亭站。和茗甘味處。抹茶點心

【台北】初訪在欉紅點心鋪 Red on Tree La Pâtisserie‧咖啡小自由店中店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 L'Atelier。再訪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青木定治AOKI‧綠竹蛋糕+抹茶千層派

【台北】仁愛圓環。TARTINE BAKERY下午茶。馬卡烘如此美好

【台北】善導寺站。義式甜點Beccafico caffe。樸實淡雅卻禁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