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 更新] 實在無法忍住不更新!!! 但又不想寫太多就用一張照片說明~

 

S__56107018.jpg

那麼多年沒買,滑不動卡士達醬配方進步很多,化口性大躍進,和水果口感較為一致,

盲烤過的塔皮酥脆度也很棒,水果排列方式相信有參考日本店家改良,豪華感倍增,

卡士達醬、生乳酪、蛋奶醬⋯比例甜味口感組合有變化,還要再去買!

#一百種味道 #一百種味道

 

 

 

 

以下為舊文: 


Anne家 看到在遠百巷弄內又開了一間木質調風格小店,店裡的氛圍和冷藏櫃裡的甜派們十分吸引人,雖然營業沒幾個月,因為地理位置好(大遠百附近越來越熱鬧了)加上甜點風味頗受好評,口耳相傳以及臉書打卡效應下,很快變成熱門店家。
 
在臉書頁面得知不接受定位,趁著休假的週五和海苔先生來到這裡,因為十二點才營業,先去遠百晃了一圈,意外的在六樓特賣會場撿到無印良品四折的衣服(它們家的衣服用色素雅剪裁簡單,但因用料好,穿出門常被哦樂),然後再回到這裡。 

明明是上班日的時間,才營業十多分鐘,店裡卻已經有三桌客人,還好是平常日前來,假日可能就得稍微等待了,放置好提袋和外套並確認店裡可以拍照後,開始觀察環境。



走進店門口就能看見擺放多種口味的水果塔以及常溫點心,飲料及鹹點輕食的菜單則書寫在牆面大黑板上。 



左二的焦糖香蕉乳酪塔 和 莓果烤乳酪塔 使用的乳酪醬質地比較接近,右二的藍莓乳酪塔 和 大湖草莓乳酪塔 則是另外一種,我各選了一款,然後另外點了鹹派(附沙拉)及濃的黒咖啡。 


只要看見木桌椅溫潤的質地與樸實的風貌,就會忍不住喜歡上,如果窗邊能灑入自然光是最好也不過的了。 


看起來不太好坐的沙發座位,成為店裡最後客滿的座位。


選了靠窗的桌椅,這桌子既方便海苔先生放置筆電工作,讓我在一旁看小說的光線也好,滿意極了。 
 

                    



大湖草莓乳酪塔 NT.150 
幾顆藍莓和酸甜草莓 x 濃稠乳酪醬 x 酥脆堅實塔皮的組合。
乳酪醬質地極為濃稠厚重,和一般水果塔搭配滑順柔軟的卡士達醬很不一樣,不管是藍莓還是草莓都能精神抖擻的挺立於其上,支撐力很足夠,可惜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焦糖香蕉乳酪塔
NT.140 
香蕉的品種有選過(記得臉書上有寫,是阿公自家種的),即使經過烘烤還是保有口感不會軟爛,底下的乳酪餡料與草莓塔乳酪醬濃稠感不同,更扎實豐厚,整體風味協調的很剛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濃的黒咖啡 NT.120 
咖啡順口不焦不澀,以非咖啡店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水準。 



 鹹派附沙拉組合 NT.160
鹹派裡有蘑菇、甜椒,蛋味極強烈,層狀的酥皮不易完全切斷,請服務人員提供刀子卻無法如願,只能把鹹派拿回櫃檯請她們幫忙切開(幸好沒收服務費),可能受到小時候吃炒蛋後暈機整整十四小時的恐怖印象所影響,早上起床吃太多蛋就會莫名奇妙的感到暈眩,所以這個幾乎都給海苔先生吃了;不過我很喜歡旁邊很有生氣、菜梗有厚度有水份的蘿蔓心,搭配香料醋醬汁,爽脆可口。 
 
後來結帳時發現原本我們吃的鹹派已經賣完,改供應馬鈴薯培根鹹派,嗚,我比較想嘗試這個沒那麼蛋的鹹派。 


拍了這張傳給幾個美食好朋友,最後都是得到「下回帶我去吃」的答案 。
有些店家一踏入就想立即和朋友分享衝動的想法,一百種味道就是這種店家,氣氛溫馨迷人咖啡順口甜塔也不錯,心中惦記著要找機會來二訪。





 
隔週和阿雪寶貝約會,原本計畫二訪光華街的楓菓子(因為我們都對於新竹終於又有新開的法式甜點店而感到興奮),沒想到睡前查詢營業時間卻發現星期天店休,那麼,就改來一百種味道吧,週日午後生意還是很好,稍微在外頭等了一才有座位。
 

等待時觀察室外座位,想像著舒爽的坐在老房子改建的石牆邊木椅上曬著陽光;實際上毒辣的太陽幾乎是直接落,在下午三點前,大概只有不怕得皮膚癌、又極度耐熱的人才有辦法坐在這裡坦蕩自在的享用蛋糕吧,像我這種怕熱的胖子,簡直像坐在烤箱裡和蛋糕同步加熱那樣難以忍受
 
先不管這個,有座位趕緊入坐,但儘管坐在店裡,不知道是冷氣沒開,還是因為店裡製作蛋糕散發出的熱氣無法消散(是的,這裡很神奇,沒有什麼營業款的專業大烤箱,是一般家裡會出現的款式),空氣黏滯悶熱,人中都沁出汗珠了我。
 

二訪的蛋糕櫃裡有這些,選了焦糖香蕉乳酪塔和酸溜溜檸檬塔,飲料則是濃的黑咖啡、酸溜溜莓醋飲。
 

二訪的香蕉略乾也偏硬,幸好底下的塔皮酥脆依舊、乳酪餡料也好,至於檸檬塔就是能想像的酸甜滋味。

該怎麼說呢?這裡的蛋糕是從外觀能直接想像85% 味道的顯學款蛋糕,餡料一目了然,滋味也不會和期待的相差太多,比方說草莓乳酪塔如奇名,由草莓、乳酪醬、塔皮組合而成,雖然冷藏櫃裡供應好幾種塔,但就是水果 x 乳酪醬(有兩種質地) x 塔皮的重複排列組合,並不是不好,只是二訪察覺少了驚喜感,大概也因為這樣,法式甜點那類切開才知道裡頭還有什麼的吸引我(猜測每一層是由什麼組合而成,邊吃邊思考為什麼會這樣組合....)。 
 
雖然這麼說,並非對一百種味道不滿意,只是單純連續兩週來,站在蛋糕櫃前點來點去都差不多的困窘感,但那或許只是因為敝人一次想吃太多種口味的緣故,貪心的希冀有更多種選擇而已換個角度想,這裡販售的商品滋味明確,賣相誘人,新竹還當真想不出有什麼類似的店家,如果喜歡水果塔的捧油值得專程來試試看。




=== 店家資訊 ===
一百種味道
地址:新竹市石坊街36-3號(大遠百側邊,從大滷桶魯味旁的巷子進去,和喬桌子同一條)
電話:03-5252664(不接受定位)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一休)
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100tastes
備註:不收服務費、有提供無線網路

 冬瓜悄悄話:家常水果塔要價140~150元定價頗高,在東京的甜點專門店,內餡多層次、外觀金搞剛的法式甜點大約500多日幣(換算約170元台幣),內用加一成服務費也不到200塊,東京捏,我說的是物價很高的東京捏,只能說東京的甜點控真幸福~



 延伸閱讀: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