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在新竹吃到好品質且價格合理的港式飲茶了!
  
先前分享過,初訪民生路珍悅港式點心 給了還不錯的評價,
但二訪時幾個想吃的口味都點不到,被迫選擇一些本來就不那麼喜歡的口味,
心冷了一陣子就沒再上門。
 
週五的聚餐,遇到了一家位在市區巷子裡的好吃飲茶。
  



說實在話,這條巷子我從外頭晃過好幾回,卻很少走進這巷子裡看看有什麼,
直到這次和朋友的聚餐,走進巷子才發現一樓有著大膽的開放式廚房,
自行推開門踏過木造階梯,才是二樓不算小的用餐區。
  
 


先點了壺菊普暖個胃,才開始翻閱菜單。
 
 


 鮮蝦腐皮卷 NT.120 



 杏片鮮蝦卷 (價格不確定者不另外列出)
豐茗樓的蝦類料理,彈性都有維持住不過脆,不過蝦本身的鮮味稍微會被調味掩蓋住,
喜歡吃鹹的就點上者(胡椒香氣頗為突出);
如果像我一下喜歡鹹中帶甜口味就選杏片鮮蝦卷。 
  
 


 小籠湯包 NT.100 
想看咬開的斷面秀請自行前往用膳(我不會再做為了拍照而把湯汁流光這種傻事)
 
該怎麼說呢?!

皮薄但有韌性,小口咬開皮時還能感覺到皮和牙齒之間微微的拉扯,
湯汁出呼意料的,滿滿是雞汁的香氣和甜味,雖然內餡是包著豬肉沒錯,
頗讓我訝異的口味,
我想即使不搭配薑和醋應該都不會有腥味,非常好吃

 
這湯包總共點了兩籠,和鼎泰豐的調完全走不一樣的路線,
不過我只吃了一顆,想要二訪時再去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是雞汁的香氣,。 
  
 


 臘味蘿蔔糕 NT.80 
網路看過食記評價"厚、且層次非常多"讓我期待再三,
實際吃到之後卻有不如預期的想法,並不是不好吃,而是沒有嚐出特殊之所在。
 
表層微酥、糕體無疑是滑嫩的,
可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還能吃到蘿蔔絲的口感,
  



 蟹黃蒸燒賣 NT.120 
蟹黃的香氣稍弱,主要都是鮮蝦的滋味,
表層的那隻肥大鮮蝦豐腴的口感,加上荸薺的脆度與水份,
連向來不愛吃燒賣(因為通常會有香菇、且常有咬不斷的肥肉)的我都覺得好吃。
 
 


 香脆叉燒酥 NT.100 
點菜時店員推薦的招牌菜色,正在寫文的此時也回味再三。
 
叉燒酥的外層因為薄,裹上一層蜜汁,搭配起內餡,滋味剛剛好,
有些叉燒酥外皮雖然酥感做出來了,卻壓過內餡反而失去了味覺的重點。
 

豐茗樓的蜜汁叉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
切成非常薄,比丁狀還小,咬起來卻有很強烈的存在感,
肥瘦參半,豐腴又滑嫩,強烈建議大家來一定要試試
! 
 
 


 蠔油叉燒包 NT.100 
同樣有著好吃的叉燒內餡,相較之下香脆叉燒酥更具特色。




 銀絲起司球 NT.100 
看到隔壁桌點了問過服務人員後也點了一盤,
外層是類似餛飩皮切成絲狀油炸,咬開內餡包裹著化開的乳酪,
口感酥脆滋味新鮮,喜歡嘗鮮者可以試試。
 


 川味肉末茄子煲(不確定菜名)
另外點了白飯來配,
茄子鮮下鍋油炸過所以即使煮過,外皮仍維持的很完整,且內餡也不會軟爛,
調味有點類似麻婆豆腐那樣,十分下飯的一道。

 



甜食類都表現的很不錯,當成一餐很棒的收尾,
我的胃袋也在此得到極大的滿足(自己嗑了一碗紅豆紫米)。
 
港飲本來就是三的倍數來用餐最好分食,
這回一同用餐的總共是五個人(除了我,另外兩對為情侶),
想當然,當有些只有點一盤時,兩對情侶共享一份,而我就是自己一個人吃完雙份,
如果沒記錯的話總共大約吃了15道,
我想我的大胃王實力,是經過訓練而來的!!!!
(今天去吃茹絲葵,服務生應該有被我的食量嚇到
,努力制止我不要再點了)
 
 
 

 
 
豐茗樓的點心細緻度、樣式變化都比珍悅港式點心好很多,
我們五個人來吃,加上服務費用分攤下來,一個人大約400元,

(點心類約80~120、熱炒類約250上下)
以吃到的食物而言物有所值,帶家人再訪的機率非常之高。
 
簡單說,珍悅比較像突然外出想吃個小食時吃的,吃起來自在、輕鬆無負擔,
而帶家人有想要上館子的感覺,當然會去豐茗樓好好的吃一頓(記得先訂位)
 

[2011/3/20更新]
回家整理照片時,突然想起菜單上似乎都沒看見腸粉的蹤跡,
根據老闆在底下14樓的留言,豐茗樓將於4/1開始推出腸粉,
有興趣的朋友四月可以去吃吃看囉~



=== 店家資訊 === 
豐茗樓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30之1號二樓
電話:03-5223058
沒有特約停車場 
 

店的位置就在圓環NET旁,有間體育用品店和王外科內科中間的巷子裡,
先穿過牛肉麵後再往裡走,右手邊就能找到。

 

 延伸閱讀:
2011。05  【新竹】再訪豐茗樓~新品腸粉滑又嫩

2011。11  【新竹】港式飲茶。多訪豐茗樓之綜合心得。食物好吃服務稍弱

2012。08  【新竹】N訪豐茗樓。增加必點菜色黃金流沙包

2010。12  【新竹】二訪珍悅港式點心 

2011。10  【新竹】大遠百鼎泰豐。人數多時該怎麼點菜?! 

2012。05  【新竹】港籠腸粉~童年回憶一擁而上(但腸粉不好吃)

2012。09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2012。10  【新竹】普普通通的晶悅港式飲茶

2013。03  【新竹】瑩珍園小館。美味烤鴨夾餅之期待二訪

2013。06  【新竹】金老爹港式飲茶。金便宜但不合拍

2013。06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五樓東方軒中餐廳。港點中菜又一聚餐選擇

2013。07  【新竹】新橋弄堂。fusion後的上海料理

2014。01  【新竹】巨城。星上星港式飲茶。逛街時的便利折衷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茗樓 港式飲茶 新竹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