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和朋友在豐茗樓聚餐,大夥對點心讚不絕口,
當天一同用餐的總共是五個人(除了我,另外兩對為情侶),
當有些只有點一盤時,兩對情侶共享一份,而我就是自己一個人吃完雙份,
如果沒記錯的話總共大約吃了15道,
我想我的大胃王實力,是經過訓練而來的  


 陸陸續續的,又帶了不同的朋友,當然還有家人,
大概八個月的時間內總共吃了四五次吧,可見得喜愛的程度,
此外還介紹給身邊的朋友,都獲得很不錯的評價。




< 帳 單 > 
現在都要拍這個以表清白,可是來那麼多次怎麼只拍到兩張?!

 



豐茗樓的點心是師傅在一樓製作,
食材樣式口味有自己的特色,
不是把冷凍食品放到蒸籠上加熱那種中央廚房統一調味可以比擬的。

 
吃過豐茗樓之後,民生路的珍悅,或者是網友分享新開的飲茶店,
又或者是我家附近公道五上從台中上來開的大大茶樓
對我的吸引力變得非常薄弱。

想吃港式點心,就到豐茗樓,目前為止大概就是這樣的信念
另外,我沒有去過香港,也不是很在意道不道地這件事,
信念之二,對我而言好吃遠比道地來的重要。



 

多訪後,綜合朋友和自己的結論,選出推薦菜色前四名:
(排名四道,單純因為我的幸運數字是4)




 香脆叉燒酥 NT.100 
 
第一次店員推薦的招牌點心,好吃到立刻又再加點一籠,
我都戲稱這道為無敵叉燒酥,因為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酥。
 
第一篇食記是這麼說的:
叉燒酥的外層因為薄,裹上一層蜜汁,搭配起內餡,滋味剛剛好,
有些叉燒酥外皮雖然酥感做出來了,卻壓過內餡反而失去了味覺的重點。
 

豐茗樓的蜜汁叉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
切成非常薄,比丁狀還小,咬起來卻有很強烈的存在感,
肥瘦參半,豐腴又滑嫩,強烈建議大家來一定要試試!
 


後來多訪,每次都有點,
端上桌的那一刻總是有些緊張,擔心味道跑掉美味不再,
截至目前為止,每次都讓朋友豎起大拇指呢!

相較之下,蠔油叉燒包,雖然也有好吃內餡,
但沒有這道來得突出。




 蟹黃蒸燒賣 NT.120 

同樣附上第一次食記的文字:
蟹黃的香氣稍弱,主要都是鮮蝦的滋味,
表層的那隻肥大鮮蝦豐腴的口感,加上荸薺的脆度與水份,
連向來不愛吃燒賣(常有咬不斷又食不知味的肥肉)的我都覺得好吃




 蔥花油條腸粉 NT.100
 
從今年四月才開始販售的腸粉,
 腸粉十分滑溜,稍微抿一下就斷開,
和酥脆的油條形成對比,上頭灑上的芝麻很香,
也成為下回再訪必點菜色之一。



 小籠湯包 NT.100

皮薄但有韌性,小口咬開皮時還能感覺到皮和牙齒之間微微的拉扯,
湯汁出呼意料的,滿滿是雞汁的香氣和甜味,雖然內餡是包著豬肉沒錯,
頗讓我訝異的口味,
我想即使不搭配薑和醋應該都不會有腥味,非常好吃!
 
和鼎泰豐的調完全走不一樣的路線,
初訪一直納悶明明包的是豬肉,卻有雞汁的香氣,
這回更加確定裡頭的湯汁是雞湯,皮薄卻有勁道。









除了上述四道之外,
多人前往的話也蠻建議選擇炒飯(個人推薦鹹魚炒飯);
蝦類料理都還蠻推薦的,喜歡鹹口味就選鮮蝦腐皮卷、喜歡甜的就選杏片鮮蝦卷。

網路上有人大力推薦的臘味蘿蔔糕,
表層微酥、糕體無疑是滑嫩的,但吃不到蘿蔔絲的口感,
後來又嘗試了鮑絲芋頭糕,都是香菇味而我相當害怕香菇,所以...

 
喜歡醉雞的人可以點,是用雞腿肉包裹雞胸肉,
調味還不錯。
 
煲類的料理,川味肉末茄子煲 > 川辣肥腸煲(稍嫌油膩)






 


雖然非常推薦豐茗樓的菜色,
不過說真的,它的服務很有進步的空間。
 
不能說是服務態度差,應該說是很家庭式,只負責端菜上桌如此而已,
點菜時對於客人的點菜份量無法給予正確的意見
(有位點菜的弟弟,不顧我們才三個人,一直鼓勵點菜,最後根本吃不完)
習慣性的聚在出菜檯前聊天,不知主動的巡場補茶水、隨時注意顧客需求等。
  
單就點心的價格和品質,豐茗樓在新竹非常有競爭力,
但如果算上快炒類的菜色,比方說糖醋咕咾肉、川辣肥腸煲的價位(250~400)
只有這樣的服務是不夠的。
 
希望下次前往時,它的服務能夠更上一層樓。




=== 店家資訊 === 
豐茗樓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30之1號二樓
電話:03-5223058
沒有特約停車場 
 

店的位置就在圓環NET旁,有間體育用品店和王外科內科中間的巷子裡,
先穿過牛肉麵後再往裡走,右手邊就能找到。





 延伸閱讀:

2010。12 【新竹】二訪珍悅港式點心 

2011。10【新竹】大遠百鼎泰豐。人數多時該怎麼點菜?!

2012。05【新竹】港籠腸粉~童年回憶一擁而上(但腸粉不好吃)

2010。12 【新竹】豐茗樓~好好食之港式飲茶。隱藏版巷弄美食

2011。05 【新竹】再訪豐茗樓~新品腸粉滑又嫩

2011。11 【新竹】港式飲茶‧多訪豐茗樓之綜合心得‧食物好吃服務稍弱

2012。08 【新竹】N訪豐茗樓,增加必點菜色黃金流沙包

2012。09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2013。06 【新竹】金老爹港式飲茶。金便宜但不合拍

2013。06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五樓東方軒中餐廳。港點中菜又一聚餐選擇

2013。07【新竹】新橋弄堂。fusion後的上海料理

2014。01【新竹】巨城。星上星港式飲茶。逛街時的便利折衷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茗樓 港式飲茶 新竹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