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評價還不錯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過幾回,每次不是沒帶到相機,要不就是太餓根本忘了拍就吃起來,一直沒機會跟大家分享。

而且幾乎每次來都是午餐,就是那該死吃得很趕卻還是要等待的午餐時光,上班族可不能說等就等,但是一到晚上常忘了有這間可以選擇就跑去吃別樣了,不知道晚餐用餐時段生意如何就是了,只是要提醒大家午餐時間記得訂位先。

沒錯,這天我又等待了,而且附近還不怎麼熱鬧沒地方好去,只能繼續無奈的等待電話響。
  

就跟白米飯到頭來還跟滷肉醬汁還是最搭配的道理相同,
每次吃義大利麵很難有什麼想要大膽嘗試酷炫口味的創新念頭,
吃來吃去不外乎是青醬海鮮、奶油(蛋黃)培根、要不就是辣味or蒜味雞肉筆管麵。
 
無論是從北吃到南,從美味要排隊餐廳到難吃隨時會掛點的餐廳通通都一樣,
幾乎都是從這三種裡面隨當天心情做選擇,
這天雖然天氣寒冷可是出了太陽,決定來個蒜味雞柳吧[其實毫無邏輯可言] 


蒜味麵包 
中規中矩的義式法式還是台式什麼的麵包,塗上口味中等的蒜蓉醬
 
請原諒我最近頗有口福,接二連三吃到超美味等級麵包,口味越來越挑越養越鑽,
[秒殺的野上麵包、帕莎蒂娜...上星期還吃了一家在金山街只有開胃菜香料麵包好吃的法國餐廳]
只能說這麵包溫溫熱熱的入口確實有開胃到,但口感什麼的就別強求了。
 

濃湯 
用馬鈴薯跟洋蔥、多種蔬菜熬煮出來的湯,上面灑點巴西利跟烤到幾乎沒水份的堅硬麵包塊,
吃得出馬鈴薯泥的纖維口感,喝多了容易有飽足感,麵包搭配著吃表現還不錯的一道附餐湯品。


卡波娜拉培根蛋黃細圓麵 NT.280
這次是朋友點的我吃了幾口,培根蛋黃細麵通常都會是白醬底同時帶有溼潤感,
有些店家甚至會直接在上面放顆蛋黃,也有吃過旁邊放一塊奶油藉由麵的熱度使其融化。
 
其實記得第一次來這家用餐就是點這口味,某次跟黃三鴨來吃也推薦她點這個,
因為本來就喜歡蛋黃白醬,這間店醬汁處理的確實也滿合我口味,
只吃別人的幾口很容易意猶未盡,
假如如果麵條可以再硬再多點口感些我會更滿意[個人喜好有嚼勁]下次要記得提醒廚房這點。


橄欖油蒜味雞柳辣椒細圓麵 NT.290
想必這盤色彩鮮豔的就是我點的啦,
如果是海苔就會一臉苦惱的等我先把甜椒什麼的拿開後才會開始動手,不過名稱有辣椒的他也不會點。
 
通常蒜味or辣味的麵會把醬汁盡量收乾,即使不收乾也不會湯湯水水殘有太多醬汁在盤中,
理想狀態是橄欖油包裹著麵條,第二層是蒜味或是起司粉之類的,算是道重口味的麵。
        ↑有些餐廳會用紅醬,更貼心的餐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我會想要換成奶油白醬
 
上次來吃時橄欖油用量抓的比較好,阿母看我吃這盤一直拿叉子挖去吃,
這次的油用量比較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上次的橄欖油品質比較好,
今天吃到後來有些油膩感,雖說如此還是吃個精光。
 
 
附餐飲料
大概就是紅茶、綠茶、奶茶跟咖啡、果汁可以選,因為太普通了連拍照都懶。
 


 
 
這天運氣不錯座位剛好安排在窗邊,連續冷了好幾天,暖烘烘的陽光照下來心情正好,
餐點口味當然要挑剔還是有的,麵可以再更有口感些或是每次的品質盡量維持一致的水準,
雖說如此整體印象算是好的,廁所也弄得很乾淨[很多餐廳這是敗筆]
才會一直跟朋友來此聚餐。
 


=== 店家資訊 ===
新莊街六號 
地址:竹市新莊街146號[新莊街6號是舊店的地址 已經搬遷]
電話:03-666883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喜樂chubby美式餐廳~推薦 
 
【新竹】竹北Bon Appetit~迷人的手工麵包 

【新竹】喜木咖啡~慵懶午后的最佳選擇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自在的好所在 

【新竹】You love coffee~創意炸麵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