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次想寫凡妮莎的食記,但比較臨時常沒帶到相機或是拍不完整, 
基於食記沒圖沒真相就一直沒發文,時間一拖久也懶得寫了,   
一個多禮拜沒有發文,到今天終於考試結束,撥撥蜘蛛網趕緊來發文囉~  
  


 
從第一次用餐到現在也經過三年的時間,午餐晚餐都吃過,  
每隔一段時間店家就會裝潢一次,看見鐵門拉下來我就會緊張一次擔心它收掉, 
沒記錯的話裝潢過兩次,也就是我前後看了它三種不同風格的階段,   
坦白說,裝潢前後店內擺飾、風格、燈光會改變,   
菜單亦有更新越來越大本,不過想點的那幾樣還是一直都在菜單上(慶幸)   
  
那麼,接著就把手邊照片整理整理,開動吧!  
 



歐風手工麵包
點套餐才有的,菜單上的主餐都是採取單點的方式。  
過去很喜歡它們家的麵包,   
新竹同類型餐廳中,這家麵包跟同樣也在金山街的法蜜樂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不過艾蜜奇商業午餐的主餐口味很普通,但對麵包印象頗深。    
  

先來看一下以前的麵包照片:  

有沒有?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可惜好景不再....
 
如果以前沒吃過這家,還會覺得這家麵包很不錯,有香、口感ok、沾醬也好吃, 
但是,是人類就會比較,比較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    
兩者真的有落差啦,以前的種類變化比較豐富~還我舊的凡妮莎來...  
 





今日特選湯品/法式起司挶洋蔥烤湯/米蘭夏南瓜濃湯/巧達酥皮濃湯 
 
今日特選湯品其實就是酥皮濃湯去掉酥皮,味道蠻一般的, 
巧達酥皮濃湯的酥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這種會一圈一圈解離且太酥脆跟湯品沒那麼搭配,喝完這碗很容易有飽的感覺, 
法式起司挶洋蔥烤湯倒是很不錯,胡椒味調得很剛好,洋蔥也已軟爛, 
不知道第幾次開始我幾乎都點洋蔥湯了。    
 



南義墨魚汁總匯海鮮經典燉飯 單點NT.250  

兩張照片其實是不同次來的時候拍的,所以擺飾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好,有人說這是新竹最好吃的墨魚燉飯, 
因為自己在別家餐廳不常點這口味,無從比較起。           

進口米粒燉得入味,雖然飯芯口感不夠明顯但個人還滿喜歡的,且海鮮鮮味十足,  
因此從以前來就很常點這燉飯。     
    



威尼斯風味奶油芝士煙燻鴨胸焗烤斜管麵 單點NT.250  
 
第一次來凡妮莎就是點這,午餐時段來吃的不過當時沒有搭配的組合套餐, 
名稱類似芝士煙燻鴨胸焗烤飯/斜管麵,幸好換菜單後一直都還在,      
光看我一點再點就知道我有多喜歡。 
  
煙燻鴨胸不會太鹹,雖然偏熟,沒有上次在高雄帕莎蒂娜吃到的驚豔感, 
但價位差很大所以不強求,主要是燉飯調味極佳,濕度對我來說也抓的很剛好。  
 



干貝蛤蠣香料紅咖哩手工寬麵  單點NT.250 
如果喜歡吃辣的蠻推薦可以試試看,我覺得凡妮莎的調味都很棒, 
手工寬麵會吸附一些醬汁香氣,整盤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其實吃過的主餐還有好幾樣,不過沒拍到照片就不一一列出,  
主要是要推崇主廚調醬的功力,    
紅醬、白醬(還沒試過青醬就是了)不管搭配海鮮還是雞肉、鴨肉,
印象中沒有吃到不滿意的,帶不同朋友來評價也都蠻好的。     

 





香草卡式達冰淇淋水果塔

精釀紅酒蘋果冰淇淋千層塔    
 
飲料方面比較普通沒有特別出色,
甜點都是半成品再加工,比方說已經做好的塔皮,上桌前再搭配冰淇淋跟水果,  
有點類似在電視上看帥哥主廚到你家那種,口味還可以, 
只有桂圓紫米我朋友說不太好吃(我個人是不會想在這種店吃這種偏中式的甜湯)  




  
    
這家推薦燉飯類的主餐,因為調味不錯帶朋友來通常都會吃得很開心, 
前前後後來了不知道有沒有十次,所以本篇的照片是整理很多次的結果, 
第一次裝潢後開始提供商業午餐, 
如果在附近上班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比晚餐便宜一些,口味選擇也不少, 
雖然說裝潢後麵包沒有以往的精采,但還是不失為目前推薦的聚餐地點~  
 
另外補充一點,這家店員的態度一直都是有點冷的那種,
詢問問題大多沒有什麼表情一點都不親切,不過反應問題大多可以獲得解決,
只是服務態度的確會有點扣分,這點也誠實的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 店家資訊 ===  
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  
地址:竹市金山二十三街73號
電話:03-563-2686
網址(有菜單):http://www.vanessa.shopcool.com.tw


 延伸閱讀:
 
 
 【新竹】綠芳園~夏綠地姊妹店之好評推薦 

 
【新竹】自遊者咖啡館~強力推薦布達佩斯堡 
 
 【新竹】新莊街六號~常客滿的義大利麵 

 【新竹】竹北La Casa歐歐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