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媛當媽媽之後不若以往自由一通電話約了就走,好長一段時間沒碰面,去年底敝人最萎靡的時候,她罕見的主動約吃飯,我壓根懶得花心思想餐廳(低迷時,待訪口袋名單會從記憶中蒸發),約在初訪時鬆餅獲得友人一致讚賞的傑克潘(食記請參考【新竹】Jack Pan Cafe傑克潘咖啡‧金山街有好吃鬆餅 ),金山街離她家不會太遠,也在我下班返家順路途中,再說很難有小朋友不被鬆餅給收買的吧。
 


 

環境大致上初訪文都拍過了,借來複製一下,類女僕裝服務生、白色桌椅搭配蒂芬妮藍和小碎花的鄉村風,菜單供應的品項大致沒變(價位似乎有調漲?),單點經典類義大利麵價位約230~270元,焗烤類約260左右,主題類義大利麵和燉飯落在270~370的區間,加100元可以升等成前菜、沙拉、濃湯、甜點、副餐飲料的套餐。

對升等套餐的內容沒有興趣,我們兩大一小單點兩份義大利麵,再加點鬆餅。


奶油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單點 NT.210
小媛點的,從認識開始,只要菜單上有蛤蠣她就不會放過(以前我們好常去吃風城旁邊的桃燒烤,每次都點一堆吃得過癮,原來我也到了訴說以前怎樣怎樣....的那種年紀),這盤連雯雯都吃得很開心,現在的三歲小孩拿刀叉都很有架勢。

嚐了一口,基本款的奶油風味,蛤蠣的海味倒是不太突出。




墨西哥辣味雞腿義大利麵  單點 NT.270
煎烤至微酥的雞皮,軟嫩的雞肉搭配起司和墨西哥青辣椒,平穩適中的協調,可惜麵條軟了些,無所謂,我單純只是想吃肉很多份量澎湃的義大利麵,這盤恰如其分的滿足了這樣的情緒。


 瞧雯雯這小妞有多期待

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  NT.160
初訪時的香蕉巧克力鬆餅,冰淇淋、鮮奶油等配料用高腳玻璃杯呈裝,端上桌時立即聯想到醬汁緩緩留下的畫面,格外誘人,口感酥鬆不膩香味四溢;而眼前這盤堆疊成高塔後上桌的鬆餅,難道是拍照拍太久的緣故?嚐不出鬆餅初訪那種為之一亮的厚實感。

不是不好,但和一般下午茶店的沒有太多分別,尋常分數的鬆餅,對沒有特別喜愛這類食物的我來說,絕對性的失去了再點的念頭。






忘記在波登哪本書中見過類似這樣的文字:「如果走進餐廳,桌上水杯已經裝滿等待顧客上門入坐,那絕對是間偷懶的餐廳,料理也無須太期待....」

傑克潘咖啡的服務生很習慣先將水杯裝水後擺桌上,雖然有用杯墊(?)蓋著,但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不等顧客入坐後再過來倒水,回頭看看四周,生意並沒有好到送上菜單時同時倒水會有困難的程度,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經營理念呢?
 
原先讓我有二訪動力的鬆餅退化成路人臉的姿態,嚐過隨即遺忘的滋味,供應的義大利麵缺少決勝性的突出點,就像每間差不多價位的簡餐店可以端上的安全牌口味,重申一次,沒有不好,只是以後要聚餐也沒有非來這裡不可的理由。

回頭看見身後兩桌情侶,女生心滿意足的吃著蜜糖土司,這樣很好,我和傑克潘的緣份已逝,但總會有新的緣份興起....



=== 店家資訊 ===
Jack Pan Cafe傑克潘咖啡
地址:竹市金山十一街41號
電話:03-5773885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下午茶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二訪詩特莉餐廳‧輕食和鬆餅下午茶

【新竹】布蕾咖啡‧如果你喜歡雜貨  (食物普通但服務熱誠、好拍照)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巨城開幕‧Afternoon Tea‧ 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