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生日前幾天出了車禍,不良於行的關係讓慶祝生日的時間往後延,
打電話去沾美更改預約時間時,電話另一端的小姐貼心的詢問是否仍須準備生日蛋糕,
一直到門口時看見杵著拐杖的他,
趕緊按了通往地下一樓的電梯,推開門後盡可能讓他走路方便些...等等,
貼心的舉動都再再收買了我的心。
  

坐下後點上蠟燭,端了兩杯餐前酒過來,
侍者的制服、手勢甚至是現場鋼琴演奏、燈光及桌上的擺飾,
有點老派有些復古卻很溫馨自在,
讓我聯想起小時候和家人上西餐廳的情景,長大後新竹好像也很少這類型的餐廳了。
 
午餐是buffet吃到飽形式(吧台提供有英式烤牛肉、海鮮等等),
晚餐的價格依主菜決定但還是提供有沙拉吧的服務。 



 
餐前麵包佐奶油
奶油很豪邁的給了一盅,加熱後的麵包鬆鬆軟軟很好入口,
雖然不是本來喜愛比較有口感的歐式麵包,但確實蠻好吃的。 



 
開胃菜-焗烤蝸牛
光焗烤奶油醬和酥皮就很好吃,熱量爆高吧但我沒很在意就是了(胖)
 


 
湯品-法式洋蔥湯和牛尾湯
湯品四選一,法式洋蔥湯、牛尾湯、牛肉清湯、奶油玉米湯,我們選了前兩者,
洋蔥湯口味普通,洋蔥甜味沒有明顯被帶出來,
牛尾湯燉煮入味又保有牛肉的鮮甜,可以排進近期內喝到最好喝湯品前幾名
 




 沙拉吧
晚間的自助式沙拉吧分成兩個部分,沙拉、甜點和水果,
醬料選擇蠻多元的,我記得的有凱薩、藍莓沙拉、和風、義式橄欖油、千島醬等等,
也有其他增加香氣或是口感的橄欖、葡萄乾、炸吐司丁、碎花生粒等等,
生菜也蠻新鮮的,還有大蒜海帶、馬鈴薯泥沙拉可供選擇。 

沙拉吧的食物以價位來說蠻合理的,
過更讓我驚豔的是甜點的部份,這後面再來說。




 美國角尖肋眼牛排 NT.1200
 碳烤牛小排(去骨)NT.880
先吃碳烤牛小排,肉質很有彈性還稍稍帶有碳烤的焦香氣,
後來吃了
美國角尖肋眼牛排,太好吃了!嫩又甜,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看切面的玫瑰色熟度剛剛好也不怎麼會留血水出來

下次再來強力建議點這道,也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道!






熱咖啡蠻順口的,以附餐來說表現不差,我們後來一人又各自再續了一杯。
 
甜點才是讓我驚艷的部份,
很多傳統美式的蛋糕,
比方說香蕉蛋糕、巧克力磅蛋糕、泡芙的餡料(泡芙皮就還好)都做的很好,
奶酪、提拉米蘇這種變化款表現就比較普通,
嗜甜者如我,或是喜歡美式老奶奶那種傳統食譜做出的簡單家常蛋糕,
一定要來試試他們家的甜點,很久沒吃到那摸令人想用力推薦的附餐了
。 
 
如果說店家願意單獨零售這些蛋糕(僅限傳統美式的)我也會來捧場滴!
 

當天慶生的桌數應該超過十桌,生日快樂歌聲此起彼落,
海苔也得到了一個專屬的鮮奶油蛋糕和生日歌曲。 
 
來吃過一回就能理解為什麼這樣復古的西餐廳生意如此之好,
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和精神,
不是制式的、有距離的禮貌,而是熱誠的和顧客閒聊幾句,
食物也有一定水準,尤其是牛尾湯、美國角尖肋眼牛排和最後的傳統美式甜點,
當晚的氣氛棒極了(即使海苔杵著拐杖還是吃的很開心)。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吃過的小統一牛排,氣氛也是同樣的老派,
不過當時的牛排沒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下個目標想要吃茹思葵,如果身在台中就有機會享用到午餐優惠價捏~


=== 店家資訊 === 
沾美西餐廳
地址: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電話:(02)2711-7750
時間:自助餐 - 11:30 ~ 15:00
     歐式西餐 - 17:30 ~ 23:00


 延伸閱讀:

【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之美酒饗宴。我醉了但我很清醒

【台北】物有所值(僅限四維店)。Danny & Company牛排午間套餐 

【台北】茹絲葵牛排。推薦紐奧良蟹肉糕

【台北】二訪茹絲葵牛排。依舊是美味無比的愉悅回憶

【新竹】國賓。A cut牛排。服務有待加強  

【台北】三芝邊界驛站~挑戰40oz大牛排(牛排品質與烤功都不佳)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