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完成某件事情,海苔先生邀請我某週末中午一起用膳(即使是老夫老妻偶爾也需要各種約會名目),餐廳任我選預算無上限,那麼就是惦記著想要二訪的茹絲葵,解牛排的饞。 

 

01

來到民生東路和敦化北路交叉口的吉祥大樓,儘管沒有稱頭的門店,旁邊還有隻不搭嘎、充氣充得漫天高壯揮著手的麥當當叔叔,但只要來到這裡就會有種"哇!美味牛排在二樓等著我"的愉悅感。

 

02

雖然提早訂位,但沒有被安排在窗邊座位,以致於光線沒有初訪那般美好,幸好座位前後有間隔開來,姑且稱之為開放式的包廂座位吧(-->有好心情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會往正向思考的樂觀胖子)

 

03

套餐菜單

04

開胃菜

05

單點主菜

06

甜點菜單

茹絲葵貼心的地方從點餐就可見端倪,除了有該桌固定的服務人員(送上菜單時會先自我介紹),對於份量也會給予誠懇的建議,像是兩個人就推薦點份套餐一起分享,另外再加點主菜是比較剛好的份量,於是我們選了8oz.的菲力牛排套餐和16oz.的帶骨肋眼,由於很想念初訪無敵美味的蟹肉糕,所以也加點了一份。

點到這裡,服務人員請我們斟酌,畢竟牛排份量有點多、搭配配菜又選了豐腴厚重的奶油菠菜,殊不知眼前這兩位中有個實力派"吃漢"(我是說敝人,不是對面那位每次都被朋友說過瘦的海苔先生),像古裝劇師爺那樣捏捏自己的雙下巴後,毫無羞恥心的笑嘻嘻說那先這樣好了,甜點餐後再決定。

 

       1128526253

07

送上菜單時一併送上的烤熱麵包與自製奶油。

08

初訪吃到還想再續的麵包(但被服務人員制止,建議吃完牛排之後有需要再續)。

或許是這兩年吃過太多講究的麵包(在東京遇到許多技巧非凡、美味的無與倫比的麵包店),但仔細想想,畢竟是來自美國的牛排專門店,麵包和奶油均非該國的強項,眼前這麵包在內心分數默默下降了,幸好麵包皮因為烤熱而呈現微脆的口感。

 

09

 開胃氣泡酒

10

 紐奧良蟹糕 NT.420

11

燒得炙熱的白盤上抹上奶油、左右擺上兩顆紮實的蟹肉糕,灑點青椒洋蔥辛香料提香,另附上半顆檸檬調味,端上桌時炙燒聲吱吱作響,香氣漫天飛舞,可以直接品嚐飽滿蟹肉的鮮甜,也可以稍微用刀叉輕壓,增加與盤子接觸面積讓表層沾點奶油烤到微微焦酥,不管哪一種吃法,都是我吃過最最最最美味最迷人的蟹肉糕。

即使它的價格在不少餐廳可以換得整份套餐,即使菜單上有很多看起來很美味、想嘗試看看的料理,但想重溫初識的美好的意識戰勝嘗鮮念頭,其中一定有什麼厲害的道理。

11-1

看看這每一口每一絲都是實實在在的蟹肉,沒有看不出原始樣貌的含糊黏稠漿類瞞混其中,忍不住想問到底是花多少時間取用多少螃蟹,才能集合成這飽滿鮮甜的一顆,如果三訪,我大概還是很難捨棄它。

 

12

 龍蝦湯(套餐內)
由於只點一份套餐,服務人員主動分成兩盤上桌,滋味濃郁海味十足,鮮少喝到寬盤的湯品是如此熱氣騰騰的,茹絲葵對於上桌時機、上菜節奏總是掌握的相當熟練

 

13

 焗烤奶油菠菜(套餐內)

食器的容量,大概是許多餐廳的主食,比方焗烤OO義大利麵那樣的大小,記得初訪茹絲葵時,我還是個無肉不歡的食肉獸,日常生活兩週不吃蔬菜也從不覺得不妥,當時就被這道收買,如此澎湃的份量依舊一口一口吃光光。這天點配菜時沒有猶豫,還是指名它,奶油醬平衡了菠菜特有的青澀口感,焗烤後融化的牽絲起司滿足了視覺想像。

 

14

15

16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8oz. 套餐NT.2600

由於盤子經過高溫加熱,如果等拍好熟度也會改變,所以請服務人員分完後我才拍照。前方的是菲力,後方的是帶骨肋眼。

雖然也會到好市多採買prime等級的菲力回家用沙朗大師鍋煎烤,每回也吃的心滿意足,但眼前這三分熟的玫瑰色切面prime菲力,藉由高溫鎖住肉汁,切開時不見血水,硬是比記憶裡的菲力滋味還要更細緻美味這種美味在我的定義裡稱之為正確與柔軟,宛如瑟秋街道散落的枯葉那種正確,宛如晒過冬陽的羽絨被那般柔軟,讓人下意識的想要細細嚼慢慢吃,充分感受菲力部位特有的纖細與完美。

 

17

18

19

 帶骨肋眼牛排 16oz. NT.2390

帶骨肋眼則是有著明顯的碳烤風味,同樣是三分、prime等級,灑上海鹽,像把記憶裡的牛肉滋味放大百倍那般豐腴 濃郁 強烈 鮮明。先是細緻的菲力,再嚐狂野鄉村氣味的肋眼,以樂曲來比喻就像輕盈前奏後,是結構完整的主調,那麼要用什麼寫下最終章呢?

 

此時,服務人員再次送上甜點菜單,還貼心的請我們注意份量,因為剛剛牛排的份量不算少,但我可是一人可以完食八吋蛋糕的螞蟻人冬瓜耶!順著心意加價120元換成香蕉奶油派。

20

 熱咖啡附牛奶(套餐內)

21

 香蕉奶油派 單點NT.350(套餐甜點可加價120元更換)
四吋大小,像花朵般盛開的澎湃上桌。

22

表層灑滿了使用噴槍處理過的糖粒

23

24

濃郁滑順的卡士達醬、酥脆的塔皮、搭配裹著焦糖香蕉,是了,以這樣具療癒感的甜食作為本餐的最終章,再適切也不過。即使一個四吋大小,即使海苔先生只象徵性的吃了一兩口,即使剛吃完這麼多牛排和半盆(?)奶油菠菜,我還是把這可愛迷人的香蕉奶油派吃光光。

 

 

台北地區可以享用到美味牛排的餐廳何其多,具媒體曝光度、新鮮話題性或是重金網羅國外名廚的也不在少數,但骨子裡泛務實個性的我們,依舊秉持固執任性的飲食原則,遇見喜歡的店家就會想重複到訪,用實際行動支持實在美味的用心餐廳,畢竟大多時候只是想要找尋得以安心舒適的享受一頓牛排光陰的地方,需要花費太多力氣訂位候位,或是太過講究用餐禮節的地方不適合我們,所以沾美茹絲葵Danny & Company三家都陸續二訪。

而這天,和初訪的結語相同,牛排熟度掌握的很剛好,不靠喊不出名字的添加物欺瞞矇混,完全是牛肉原始風味來一決勝負,有些人可能因為價位導致內心設想的太誇張,覺得滋味或許不如想像(牛排難道你期待它有海味嗎?)。因為肉質好也因為料理得當,菲力纖細柔軟,帶骨肋眼吃來暢快淋漓;副餐也是每一項都以該有、單點也會買單的姿態上桌,蟹肉糕和奶油香蕉派更是無可挑剔的美好

我不會否認這餐價格確實偏高,但偶一為之後所帶來的滿足和愉悅卻停留在心底很久很久,或許可以稱之為牛排的韻味吧!

 

=== 店家資訊 === 
茹絲葵牛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二樓(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麥當勞樓上)
電話:02-25458888 

 

 

 延伸閱讀:

【台北】初訪茹絲葵牛排。推薦紐奧良蟹肉糕

【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之美酒饗宴。我醉了但我很清醒

【台北】物有所值。Danny & Company牛排午間套餐(僅限四維店,內湖店品質略差)

【台北】沾美西餐廳。推薦給壽星 (已經二訪) 

【新竹】國賓。A cut牛排。服務有待加強  

【台北】三芝邊界驛站~挑戰40oz大牛排(牛排品質與烤功都不佳)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