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間店,因為有很多感觸也有很多回憶在這裡發生在這裡蘊釀在這裡發酵。

先從第一次認識日出的經過開始說起,大隆路上的日出修道院其實就位於鬧區精明一街附近,經過店門口很難不被吸引,何況當時的我們是專程來拜訪這間店的。店門口的門聯有著獨幟一格的日出風,看緊荷包這詞不免令人莞爾,兩旁不對稱的對聯卻將它的招牌點心全數一一點出。


一踏入門,西式中國風的店內佈置及穿著修道院制服的店員令人印象深刻,店員親切的招呼著並說明想要試吃何種產品都可以告訴她,我想這是這間店之所以成功的第一步:態度得宜的店員及不怕你試吃就怕你不識貨的自信!
 

 




不記得試吃了多少種商品,只記得當時為它的商品文案和精緻包裝深深著迷,我甚至不記得自己買了哪一種口味的乳酪蛋糕,只惦記著如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日出,就是這樣令人難以忘懷的一間店,從踏進店裡的那一步開始你就會愛上它.....

當天晚上我們在上高速公路前又拜訪了中港路上的日出旅人,一樣的是店員親切有禮的態度,不同的是店員一身很專業的黑,看來兩間店的區隔倒是很明顯,這種店內風格與店名走相同路線以達到完整性的風格,我愛!
 




這是將近兩年前我對日出的印象,中間也托朋友的福陸續吃了幾次它的乳酪蛋糕,咖啡因中毒頗深的我最喜歡的就屬黑色曼巴口味,不過這次到訪的目標可不是乳酪蛋糕,而是土鳳梨酥。

因為前幾天在
品味生活's Grace "人文對話at陳季敏Dialogue"文章中發現Dialogue選用日出的土鳳梨酥當做餐點之一,接著又到日出官網查詢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網頁:土鳳梨酥的一天。其中的主角-鳳梨是由辛勤阿北在南投的紅土土地上努力耕種出來的二號品種,影片中清楚的描述著它繁複的製作過程,很艱辛很可貴也很令人感動。

擷取其中的幾句文案:"黯然銷魂,豈香而已"、"純粹鳳梨,絕不冬瓜",完了完了....我徹底的淪陷了,一般傳統鳳梨酥包的是冬瓜內餡,日出的土鳳梨酥打破傳統加入紮紮實實的鳳梨醬,那句絕不冬瓜讓我覺得一定非得嚐嚐是什麼味道才行。除此之外,這影片讓我不斷聯想到日本人努力創造出行家原料產地透明化這兩個概念,透過鳳梨酥,日出將其發揮到極致,也將我想要品嚐的信念提升到最高點。

正好這個周末規劃了台中一日遊的行程,說什麼也要把它加入我的行程之中,由於路線的因素最後到訪的還是位於中港路上的日出旅人,不同於上次的安靜典雅,這次店裡人聲鼎沸擠滿了購買的人群,儘管如此店員還是很有耐心的替我服務,買了仿郵寄包裹包裝的土鳳梨酥,一盒裝有15個320大洋。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有辛勤阿北照片的明信片及很日出風格的文案說明。

 
內裝著整齊擺放有鳳梨圖樣的鳳梨酥。

 


包裝要好看內容也要好吃才能永續經營,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創業,商品包裝的漂漂亮亮但一嚐味道就發現只是虛有其表,日出的難能可貴在於它的口味確實也下足了工夫。

採用低甜度的海藻糖讓甜食沒有負擔,每個鳳梨酥熱量僅140大卡。

剛咬下去鳳梨的酸味立刻一擁而上,和一般的甜味鳳梨酥確實大不相同,厚實的餡料讓它看起來飽滿紮實,也避免加有起司的香酥表皮喧賓奪主搶了風采,每一口都是纖維每一口都是幸福,恩...是很不一樣的口味!也難怪蘋果日報會將其評比為第一名,我想日出的用心是可以品嚐出來的
 
我絕對相信它的每一口味道每一份滋味都來自於食材本身的香、本身的甜,因為吃慣了加太多香料香精提味的加工食品,而認為它不夠"銷魂"不夠味道也說不過去,但如果說硬要說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倒有些違心之論。簡單的說,吃鳳梨酥是吃鳳梨本身的香味,那我會推薦日出的土鳳梨酥,如果想吃的是甜糕點,那我會更推薦李鵠的冬瓜鳳梨酥


最後,無關口味,只是覺得這次與上次的到訪感覺得出它又成長了,無論是產品線的完整度與所有文案包裝的精緻度,即使老大說這間店風格很左派,但還是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 店家資訊 ===

日出旅人: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 

電話:
04-23112001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00


官方網站http://www.dawncake.com.tw/


<同場加映>

號稱是補教界名師的阿花總是很喜歡用補習班那套官腔對我和黃三鴨說:太陽餅裡面有包太陽嗎?老婆餅裡面有包老婆嗎?沙士裡面有包沙嗎?鳳梨酥裡面有包鳳梨嗎? 在認識他以前我們真的以為鳳梨酥裡包的就是鳳梨,直到某次.... 
請按此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