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2.JPG  
與蒂芬妮的台中約會以皇家哥本哈根特賣會為起開場,現場擺設堆疊的方式與高詢問度氣氛雙重夾攻,再怎麼理智鎮定的人都很難抵擋「買些什麼吧」的念頭,斷線的買了咖啡杯盤,還有內心認為適合擺放麵包的橢圓盤。 

 

 

02

01 

離開後才意識到飢腸轆轆,隨即前往美村路的INO HOME,行前沒有查詢太多這裡的背景,只知道一樓是供應餐點的咖啡館,二樓則以民宿方式經營,約略的印象是食物普通但環境有自己的味道,說到底,和朋友的約會聊得暢快最要緊,不單只有食物能當成勝負決勝點。
 

04 05

06

外觀是文青店家偏好的風格,推門走進後,明亮採光的玻璃落地窗、木製桌椅夾雜幾組沙發、可調整的軌道燈、懸掛的吊燈,帶點工業風的粗獷氣息。

 

08

11

如果不是來用餐,角落的沙發座位絕對是首選。

 

09 10 

不那麼細緻,但適度的留白而顯得簡單開闊,工作區域以木架區隔開來,是自己喜歡的風格呢,尤其在發現了二樓樓梯轉角的書牆之後,益發喜愛。

 

12 13

供應的熱食有燉飯、義大利麵,輕食類的沙拉、帕尼尼、鬆餅、三明治,樣式並不算太多太複雜,但從中挑選出想吃的選項也不難,我們選了雞肉沙拉和一款義大利麵、兩杯飲料。

 

14

清檸日出麵 NT.180
點餐時服務人員表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不使用半成品,需要耐心等待。

15

以香料、起司、蒜片、蛋黃調味的奶油白醬,香氣誘人,義大利麵煮的時間拿捏得宜又保有麵芯,醬汁份量亦有斟酌,吃到最末盤裡仍舊乾爽、不被湯汁影響口感,微妙的加入現庖檸檬皮,飄散的清爽香氣滿足了嗅覺。真心覺得,沒有太多預期期待的食物,反而容易出乎意料的喜歡。

如果真要挑剔些什麼,那麼,份量可以多一點就好了,雖然這盤是兩人分食,但即使是自己一個人,應該也吃不飽吧。
 

原先為了採光而選擇窗邊座位,但中午炙陽持續照射之下,忍不住換了座位。

18

17

雞肉凱薩沙拉 NT.170
碗裡沙拉只有切段羅蔓生菜一種,配上煎雞肉塊、兩種起司和巴薩米克油醋醬汁,好像還有碎核桃、葡萄乾(?)。羅蔓生菜口感爽脆、雞胸肉乾爽淡淡油煎清香,如果不考慮性價比的話,在原始僅僅粗磨過的木桌上享用倒也相當適切。

16

焦糖拿鐵 NT.140

22.jpg

肉桂卡布奇諾 NT.100
肉桂粉失去控制的過量(再過篩會好一些)奶泡不夠細緻、奶泡和咖啡的融合度尚可,顯然咖啡不是這裡的強項。

19

香蕉核桃鬆餅 NT.150
以前面的餐點份量,不難想像我根本沒吃飽(可能連五分飽都不到),加點鬆餅。

20

再怎麼寬鬆的標準,waffle類的鬆餅都不是我會喜歡的甜食類型,從外觀就能看透的無聊,無論酥一點軟一點脆一點還是厚一點,從頭到尾都顯得相當孩子氣,認真探究起來,這是打從我心底飄散的陳腐偏見,再解釋下去就顯得囉嗦可疑。

這盤率性擺放的鬆餅,唯一的記憶點在於香蕉是在鬆餅製作時加入,口感微Q, 只是分食完畢後還是沒有飽 >"<

 

21  

意外的小插曲,巧遇香港媒體來採訪,記者靠近自我介紹後希望能採訪我們,一表明需要拍照刊登在小小的角落版面,我就顧不得禮貌斷然搖頭拒絕,突兀的結束彼此的談話。
 
INO HOME的餐點,沒有太大的問題卻又沒到印象深刻的出色,認真計較起來,在心中大約是落在"微妙的平凡"區塊,隱隱約約覺得可以更好,但醬汁份量有斟酌、點餐後才製作的心意又拉回一些分數,然當這麼想的時候,又想起那個下午我一直處於飢餓狀態,要我因為環境或是當下輕鬆愉悅心情而多寫些好話,又使不上力,試圖平淡的描述這一餐,也無法如願,落入矛盾的兩難。



=== 店家資訊 ===
INO HOME Cafe & Brunch(輕食/B&B民宿)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27號
電話:04-23763353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9:00 - 21:00 (週一公休)
臉書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Inohome


INO Cafe (義式餐點/三明治為主)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5號
電話:04-23013605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11:00 - 23:00 (週一公休)
臉書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NO-Caf%C3%A9/150757680816


 

 

 延伸閱讀:台中餐廳與咖啡館

【台中】K2小蝸牛廚房。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

【台中】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蒐集名單再添一枚

【台中】皮諾可可義式餐廳Pinococo。不好也不壞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台中】每日咖啡Daily Cafe

【台中】目覺咖啡二店mezamachikohi

【台中】老樣咖啡館Old Young Brunch。奶泡到底怎麼了?!

 【台中】一個人的小旅行~胡同咖啡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