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拉的魔法屋,由於不完全算是以內用下午茶為本業的經營模式
營業時間不固定、座位不多、老闆娘態度不熱情...
在不少篇的分享文裡,評價不一
     
一兩個星期前看見
這篇介紹文章

稍微解釋了現況與轉變(比方說可以拍照等等),解除了疑慮 
正好這天上午在園區出差,行程結束到下午另一個會議之間,有了小空檔
地理位置因素使然,突然決定前往這間位在長春街的手作店家


 
幾乎是店家開門時踏入
老闆娘問想要買什麼蛋糕,我解釋著是要內用
她瞬間錯愕的反應,看看時鐘說,喔....好吧(似乎有些勉強)
要是平常遇到這樣的對話,可能內心會有些不開心的感覺
來之前明白這間店本來就非以內用為主,也就釋懷了
 
還是禮貌性的確認可以拍照後才起身
從進入店內到離開就只有我一個客人,倒也喜歡這樣寧靜不被打擾的環境
店裡飄送合拍的音樂,其中有首cry me a river是我喜歡的歌曲之一
(前陣子星巴克也會固定播放;尤其喜歡電影索命條碼(Repo Men)中女主角唱的版本)
 





雖然也會覺得,這麼樣澎湃的雜貨堆疊是不是有些複雜?
如果以純粹欣賞的角度,毋需那麼在意與計較






部分商品是有販售低,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開口詢問







來不及拍照又被收走的菜單,提供常見的基本款飲料
比方說拿鐵、水果茶,食物只有貝果、原味起司蛋糕、手工餅乾
 
 
 



 抹茶拿鐵
  NT.120
一般抹茶拿鐵都會加入大量的糖,試圖平衡一般人未必喜歡抹茶青草味
而這裡的抹茶拿鐵我猜測應該就是抹茶粉、牛奶、奶泡
完整保留了抹茶的苦味與深度,非常非常喜歡
很久沒喝到那麼滿意的抹茶拿鐵了

 
 
 手工餅乾  NT.100
盛裝的單柄小碗是畫家俣野温子創立La Merise品牌的作品
四款餅乾,款款都有不同的口感與氣味
 寶石果醬,是比較常見的口味
 新月(外型像彎月)的巧克力味到醇厚,上層的糖粉延伸了細緻的氣味
 柑桔核桃酥(黃橙色半球狀),裡頭的蜜柑桔丁,香氣襲人
 希臘雪球,結構鬆軟卻不粉散,輕易在口中化開






  
越來越意識到自己並不熱衷與人攀談,甚至可以說是刻意迴避許多不必要的談話
我可以一整天都不講話,卻不覺得無聊或孤單
也越來越喜歡、樂於接受這樣冷淡寡言的自己(哈)
尤其這天上下午各有一個洽商的討論會議,已經講了太多的話,已經夠了
    
在這裡,並不以作為朋友歡樂聚會的場所為初衷
也不適合喜歡熱鬧氣氛,或是喜歡噓寒問暖式服務的客人

  
老闆娘看似疏離的態度
反而給了我寧靜自在的空間調整情緒、盡情徜徉在音樂與雜誌
忘記上班的壓力與不愉快
(她看見我注意雜誌封面的出版月份,主動拿了幾本最新的雜誌過來
這點我很感激,也覺得她並不是完全不理會客人)
  

雖然店裡也出現了某些奇怪不怎麼協調的角落
自己再怎麼喜歡雜貨,也不會以這樣張揚的方式排列  
但仍舊是無條件的喜歡上這裡
  
對我而言,寧靜正是這裡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
用雜貨與相知的人交流,深深感受到或許她想傳遞的是這樣的心情
如果有天自己開了店,可能也會是呈現這樣不熱絡的態度吧 
 
喔!對了
今年年初和朋友有個相撲變裝慶生會
壽星老婆準備的正是安琪拉的蛋糕,大夥都吃得很滿意喔!



=== 店家資訊 ===
安琪拉的魔法屋
地址:新竹市長春街40巷10號

電話:03-5637150
營業時間:11:30~20:00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amagic
內用,不加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下午茶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新竹】一百種味道。焦糖香蕉乳酪塔+大湖草莓乳酪塔+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