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的名氣與背景就不再贅述,說是台中2012最熱門的景點也不為過
已有初老症頭的我,想起擁擠吵雜的畫面就害怕
不過海苔爺開口說要去,儘管位在 連台中人都說很難玩 的台中火車站附近還是衝了
   
一早我從新竹南下,海苔從高雄北上,相約台中車站
在兩班車相差15分鐘到站的間隔裡
領錢上廁所加排隊買好回程車票,還把出入口上方的方向指示牌全部看過一輪
最後一分鐘,笑嘻嘻就定位在收票口迎接海苔(呼)
 
 

過馬路沿著左前方的中山路,步行不用五分鐘就能抵達宮原眼科
從車站過來的方向依序有三個入口,分別是伴手禮、飲料和冰淇淋販售處


只要清楚冰淇淋販售處在哪裡,就能安心的開始排隊


隊伍很長天氣很熱,好不容易接近冰淇淋櫃入口處
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會遞上單張冰淇淋口味選單
接著過一下再來登記選擇好的冰品口味,以及是否要加購餅乾底
(關於制服,在我看來比較像非洲獵裝,喔!陳雷唱歌的畫面都出現了)


稍微計算從開始排隊到實際進入冰淇淋櫃前,大約是30~40分鐘
結帳完畢後可以挑選免費的灑料,說免費未免太豪邁
實際上是:點單球可以選擇一種,像我們點雙球可以任選三種
 
兩份都選了看似很划算的大塊鳳梨酥日出創店商品乳酪蛋糕
(後來證明,人真的不要貪小便宜,慎之戒之共勉之)
  
注意到角落有著幾乎沒人點的巴薩米克醋
國外流行的冰淇淋搭配巴薩米克醋(信義區的woolloomooloo也可以吃到)
後來有點後悔應該要嘗試的
   


右:紅糖龍眼、伯爵茶,配料有17號鳳梨酥、乳酪蛋糕、巧克力碎片
左:黑葉荔枝、龍眼蜜乳酪,配料有土鳳梨酥、乳酪蛋糕、巧克力雪球
輪到我們時餅乾底已經賣完了,雙球冰淇淋價格各NT.150
    
單吃伯爵茶裡的佛手柑香氣含蓄,紅糖龍眼煙燻味奔放迷人
黑葉荔枝完整保留了傳統荔枝帶點酸的甜味
唯一不那麼喜歡的是含乳量極高的龍眼蜜乳酪
 連螞蟻人如我都覺得吃多顯膩
(我跟海苔可以單次吃完哈跟達士一品脫整桶,
但ColdStone吃兩球就好膩,而這球就讓我連想起慘痛的CS回憶)
    
在單吃各有特色的冰淇淋襯托下,乳酪蛋糕顯得既酸又刺
味道混亂複雜,真是糟糕的組合阿
     
 離開令人暈眩的灑料台(站在那裡,感覺什麼都很可口的模樣)
怎麼想都覺得鳳梨酥和冰淇淋很不搭嘎,要不好歹切成小塊,比較好入口
隨著冰品融化,紙湯匙也逐漸失去支撐力
除了手指直接拿起濕答答的鳳梨酥外,別無他法
邊吃邊納悶,咦~這鳳梨酥以前我怎麼會覺得好吃?
(吃過微熱山丘,真的回不去了)
  
不過觀察周圍的大家,似乎沒人在意這點鳳梨酥和乳酪蛋糕究竟搭不搭
彷彿這裡買到冰拍張照打到卡,才是最重要的事
大概是貫徹 "結果如何無所謂,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這類深奧的人生道理
 
 


每一個角落都是人的伴手禮販售處,我徹底失去了拍照的能力


 
宮原眼科,重新編輯台灣早期復古的圖樣元素,加入法式、日式等現代感風格
行銷包裝上確實有獨到突出之處
一樓以學生也能消費得起的冰淇淋為入門款食品
二樓是價位偏高的餐廳(比方說聖代要價450大洋),以價位作出顧客層的區隔
確實值得專程來一趟看看,但對我們而言也僅以一次為限



=== 店家資訊 ===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台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04-22271927
官方部落格:http://www.miyahara.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K2小鍋牛廚房。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與不搭嘎鳳梨酥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台中】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起司布朗尼巧克力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