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百貨一樓二樓的鬥牛士餐廳,在我小學國中的那幾年之間某段日子,幾乎是每個月至少一次的頻率到訪(孩童成長時期的高熱量飲食是奠定一生肥胖的基礎,慎之戒之!)

中興百貨早已不在,當年餐點的模樣卻還清清楚楚的佇留在回憶裡,以套餐的形式供應,有湯品、麵包、沙拉,價格依照主餐所選的牛排而定,餐後有甜點和飲料,而我每次都是選擇同樣的餐點:奶油海鮮濃湯、千島醬沙拉、8oz蒜泥菲力、冰淇淋和冰紅茶,或許敝人的固執與偏執從小就能看出。
 
之所以寫在前頭,是因為這麼多年我對鬥牛士仍然停留在小時候的美好印象裡,熱鬧的聚餐喧嘩聲、鐵板牛排的香甜氣味、以及服務生手臂掛著紅色布巾鐵板放置其上快速穿梭的身影....

改成吃到飽之後,吃過兩次就再也勾不起興趣,鬥牛士也漸漸被遺忘,直到巨城開幕後注意到七樓也有鬥牛士鐵板牛排,發現的當晚就曾上網搜尋菜單,驚訝的是無論餐廳的場景、無論菜單的模樣,都改變了不少,記憶裡好吃的要命的蒜泥菲力牛排(蒜蓉醬調味配上焦糖化洋蔥),原因不祥的消失了,只有抄襲陶板屋的香蒜瓦片牛排(選用部位不明),以致於有些失落而提不起興趣,直到這回因為準新娘指定想吃才來到這裡。




店外觀忘了拍、環境漏了拍,卻莫名其妙的拍了網路上就能輕易找到的菜單,既然拍了只好勉強使用,總之就是選擇主餐,再選擇加點全餐(加價100元)還是簡餐(加價60元),40元的的差異在於開胃菜和沙拉。



 開胃菜
擺盤很有王品餐飲集團的影子,右邊的是普普通通的燻鴨,左邊則是淋上水果優格醬汁的沙拉、以及沒有味道的蝦子一隻。



 湯品:玉米濃湯和義式牛肉蔬菜湯/二選一
如果要來吃強烈建議選擇後者(儘管我個人是絕對不會二訪),除非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八方雲集或是四海遊龍 30元就能喝到的玉米湯,味道如出一轍,這裡單點是60元,謝謝。


開胃菜雖然很冏但還懷抱著希望,直到端上的湯品令我預想這餐大概不會太愉快,對照小時候鬥牛士的濃湯,在西餐並不普及的年代,可以喝到滋味濃郁、湯體濃稠的奶油濃湯(濃稠度類似現在costco用餐區可以買到巧達濃湯)實在是好開心好值得期待的大事,配上切片的大蒜麵包和肥滋滋的可頌更是過癮。
 

說到麵包,早該送上的麵包還不見蹤影,經過提醒,服務人員在主餐出現時才姍姍來遲的端上。


唔,就是個墊肚子的東西


 沙拉:鮪魚、海藻和蟹味沙拉/三選一;千島、凱薩和和風醬汁/三選一
以前的鬥牛士沙拉以外觀橘紅色內裡黑色、有凹槽的塑膠餐盒盛裝,千島醬汁擺放在正中央,除了生菜、波浪狀的紅蘿蔔小黃瓜外,還有罐頭鳳梨水蜜桃和一片圓形厚切火腿,當年我還不太吃深綠色蔬菜,但是喜歡吃生菜(你們不覺得,生菜沒有一般炒青菜那股苦味嗎),因此每次都吃光光。
 
送上的沙拉是平價義式料理店會出現的平凡組合,但和風醬汁稀釋到失去味道,配上本來就沒瀝乾水份的生菜簡直是災難,速食店的沙拉都比這裡好吃百倍不止。



 沙朗牛排16oz NT.399(單點)
有先處理醃漬過,但還保有沙朗該有的彈性口感,就我個人來說,是這天所有牛排中最高分的一塊,但又沒有到讓我願意二訪那麼美好。



 紅酒蘑菇牛排 NT.299(單點)


 鵝肝醬牛排 NT.299(單點)
同樣是五分熟,端上桌的每塊牛肉卻有不同熟度。
 



 香蒜瓦片牛排 NT.299(單點)
我的這塊明顯過老過熟,纖維略顯乾硬,部位曖昧不明。

 
以前喜歡的蒜泥菲力,藉由表層的蒜泥和底層的洋蔥兩者的清甜引出牛肉的鮮甜,真是無可挑剔的完美組合,或許我現在如此偏好焦糖化洋蔥,正是從小受到這裡的影響也說不定。

 
而眼前的這塊,我吃到最後一口也說不出好吃的話語,知道正在吃某種炙燒牛肉是一回事,但嚼來沒有該有的甜味又是另外一回事,直到嚐到洋蔥才發現原來自己味覺並沒有退化,是這塊牛排沒有牛肉味。

 


 甜品:藍莓奶酪、巧克力蛋糕、抹茶紅豆冰淇淋、法式烤布蕾/四選一



 自助式飲料吧
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時代持續在前進,停留在原地也是倒退的一種。





記憶裡的美好餐點在思緒中喧嘩,在那個時空背景下,儘管年紀小吃過的食物不多,但至少能分辨區隔出鬥牛士和我家牛排的差異性;而此時此刻,這份全餐和貴族世家的牛排究竟有什麼分別(是說也超過五年沒吃貴族世家了)我真的說不上來。
 
普通的分數也不是不好,只是處處都能吃到的水準,又何必專程來這裡破壞美好的往昔回憶,再說,這餐五個人消費兩千多塊,真是讓人哀傷莫名,為什麼當初不去吃隔壁的勝博殿呢?



=== 店家資訊 ===
鬥牛士牛排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巨城購物中心BigCity)
電話:03-6238706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方網頁:http://www.bullfight.com.tw/home.php




 

有朋友問新竹有沒有比較推薦家庭聚餐的牛排店,我想了很久竟然只能給予王品集團的安全牌建議(無奈)

坦白說,如果單純朋友聚餐我不會優先考慮(可能餐點特色不夠鮮明、附餐的甜點實在....),但有長輩的場合卻相當合適,服務人員有耐心、菜色可要求去除不喜歡吃的食材、餐點品質有一定水準。說到底,是新竹當真找不太到我任何自己真心喜愛、想重複溫習的牛排味道,王品至少是個物有所值的折衷選項。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牛排/鐵板燒

【新竹】國賓。A cut牛排。服務有待加強  (只有週間午餐提供的牛排優惠套餐)

【新竹】王品台塑牛排。平衡的基準點

【新竹】藏屋日式燒肉。好甜的和牛牛五花 

【新竹】竹北上品苑鐵板燒‧物有所值戰鬥餐

【新竹】王品集團。三訪夏慕尼法式鐵板燒 

【新竹】竹北米娜牛排 (每道菜色都瘋狂加入蒜味,吃到後來會味覺疲乏)

【新竹】生鐵餐廳 (如果座位不那麼接近會更好些)

【新竹】Together四季賞味。980元換得一餐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